2018/3/13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10. KW


0305 Mo.

「唐頓莊園」追完後,一時想不出有什麼劇,只好問問先生,要不要看看Game of Thrones(冰與火之歌)。結果先生一看成主顧。上週追完第一季,今天原本要追第二季,但第二季被借出了。。。先生只好再等等囉~

用雞大腿燉了一鍋越式雞湯給先生喝。若是一般香菇雞湯啊、大蒜雞湯,先生一定要在湯裏灑上數滴美極鮮味露,就越式雞湯他可以單喝上一大碗不加美極鮮味露。

0306 Di.

咖啡館小哥已經記得我了,雖說本人真沒做出什麼特別引人注意的事。今天進入咖啡館,常坐的幾個座位要嘛是已有人坐,要嘛是已擺上早餐餐具,我跟小哥打個照片,就坐到從沒坐過的一區。這一區中,一長桌是給多人聚會的,另一席是舒服的兩單張沙發椅與一長排沙發椅,所以我選了唯一一張四人座位。坐在這兒半居高臨下,身在其內又在其外,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小哥送完廚房遞出的多份早餐後,走了過來,笑笑的問我,「一杯牛奶咖啡給您?」。他還記得我前兩次都點牛奶咖啡,接著他點燃了桌上蠟燭。我回以愉快的笑容,「是的,謝謝。」沒辦法拍小哥正面照片,我怕尷尬。

接下來在咖啡館的時間,就是專心敲寫blog, 然後偶爾跟隔壁桌大概一歲多的小男孩笑著笑著。

我對我家先生還是百分之百全心全意的愛。

0307 Mi.

昨晚睡前,先生賣關子的說,妳知道HIT現在有什麼特價嗎?妳最愛的Old Amsterdam起司!

唉,但每回吃點起司,體脂率就很難掉,所以我起司消得很慢,冰箱中還有上次買的Old Amsterdam...

連續幾天都是7-10度的氣溫,覺得好春暖啊~就算只有上午藍天白雲,下午就陰雲滿天,我還是覺得真好!變暖了!

0308 Do.

起床盥洗後照例跟在還待在工作室的先生抱抱。先生很誇張的說著,他好擔心我變得越來越小隻喔~才不會,我可不想變得小隻,我想要把肥肉換成肌肉,如此而已啦!

心血來潮試穿了以前瘦瘦時才穿得下的另一件牛仔褲-咦!穿得進去!雖然也有點憋,但塞得進去了!吼!終於不用花錢添新的牛仔褲了!好的,接下來繼續把最後的3公斤,最後的3%體脂肪消滅,就可以把其他想做的事擺進生活中了。

這兩天勤練了一下上週教的西班牙歌曲,沒有歌喉沒關係(也不能怎麼辦啊不是嗎),把詞唸順也是功夫啊!

服飾店Kress旗艦店今天開幕,也把在市集廣場上的那間店收了,至於位在老城外的Kress Outlet是否還在,暫時還不知道。我對這棟建築的心情感受很複雜。一開始很抗拒,覺得老城裏服飾店夠多了,而且陸續有一兩家都維持不久,這會兒又蓋了一棟大的。。。原本這塊位在藥妝店後面的廢棄空地,綠化成公園不也很好嗎?但有錢人想法跟我不一樣。

落成後,建築物外觀造得不算張揚,裡頭空間:不同灰階的混凝土壁面、管線,沒有膚淺的裝潢,把空間留給衣服展示,並放上幾張顏色搶眼的沙發(通常都是給陪買逛的男士們坐的),逛起來的確舒服。二樓的咖啡館由Louis' Kaffeebar經營-老城咖啡館密度也算高的了,我還在想,Kress旗艦店中的咖啡館又要加入這個戰場,不過現在看來算是Louis' Kaffeebar擴點而已。

0309 Fr.

快樂的上完今天的西班牙文課。今天很多同學都因為度假去而請假,但出席的也有7位。想當年我也有過在德文課一對一的經驗,所以,就算西文課一對一我也不怕,反而會更有動力-老師是我一個人的,賺很大!

只是一早氣溫又低得只有三度,冷了一點。

會覺得不好意思,很不好意思,很感謝,應該也是設計的一部份吧?蟄伏期,或者說,準備期快差不多了,感覺四月份會真的ready for想做的事(但真的也只是生活小事而已)。

昨晚問先生,今天有沒有想吃的食物?先生說的第一樣就是肉丸(Fleischpflanzerl, 就是Frikadellen)。好的!那你想要配什麼呢?麵包。嗯,但我沒想要進HIT超市買麵包,我去麵包店買地中海麵包好了。其實,我也好久沒吃地中海麵包了,沒吃完的可以讓我隔天當早餐!

買了800克左右的混合絞肉,按咖哩肉丸食譜調味,最後做成漢堡排模樣,為了省事就先煎後烤,以烤箱一同處理了漢堡排與烤青花菜,省事啊。照片就沒拍了,因為漢堡排模樣做得很隨意。。。

0310 Sa.

週六簡單早餐後就出門散步,在河邊又看見這隻補魚鳥。


散步後進城的路線則是隨興亂走。護城牆河道已經開了不少雪鈴花(Schneeglöckchen),晃到外事局門口,則是滿滿開整片的。話說,拍起來真像是塑膠做的假花。。。


做到一個填入以er開頭德文動詞的小練習,做完後索性取出動詞影本,學習所有以er開頭的德文動詞-不過挺多的,不急,每天讀幾個,下週末前學習完成就好。

0311 So.

對大環境的情況有些煩心,覺得無能亦無力。這樣的情緒困了好幾天了。

能做的,還是一步步的過好當下的日子。

昨晚看了DVD「Passengers」。總覺得男主角很自私的讓女主角甦醒,雖然後面也覺得,沒甦醒的結果可能就是隨著航艦故障而在沉睡中結束了一生,比不上清醒時享受全艦VIP環境與服務以及星際飛行經驗。。。但也無法單純的這麼說。總之,又是一個讓感受挺複雜的故事。

週日,兩個人靜靜的坐在各自的書桌前,先生忙工作,我忙。。。我自個兒的工作。晚一點再一起出門喝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