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14

《光陰地圖》2014/09/13。第24屆Warsteiner國際熱氣球季的最後一場大規模起飛



這一屆的Warsteiner國際熱氣球季的天候狀況表現算不差的了,在週一到週五之間也有過大規模熱氣球起飛的時候。聽說,兩年前的那屆狀況挺糟的,下了不少雨。


由於週一到週五有課,加上場地也有些距離,自然錯過在好天氣時的Massenstart。週六是活動的最後一天,在早上的Massenstart已經在前一晚於官網宣布取消,而傍晚五點的Abendstart則會在中午左右公告。官網在中午公佈,下午兩點左右場地週邊的攤位會開始營業,三點左右會開放讓民眾參觀熱氣球內部,而大規模熱氣球升空則會在傍晚五點舉行。哇!真是太好了。下午看一下現場webcam的畫面,確定有動靜了,就在三點一刻時出發了。


抵達時遊客數還不算多,但車子要開進停車場的速度已經有些慢。
場地上一個已經除役的熱氣球正鼓著,我進去參觀時的當下因為視覺認知失調的情況還有些暈眩。因為明明面對的是向外鼓開的熱氣球,怎麼會看成向內鼓開?


離大規模升空還有一段時間,場地上只有幾個小型熱氣球在人的遠端操縱下高高低低的移動著,而這麼小的熱氣球,乘客也只有玩偶。


@後來再回到場地時,這位阿伯帶著這隻「鴨子」(?)繞場。




趁著活動開始之前去逛一下各個攤位。基本攤位如烤香腸、熱炒堅果、糖果、啤酒、雞尾酒、咖啡等等都一定存在,讓我覺得每次逛攤位就像是跟熟悉的朋友碰面一樣。知道哪邊買什麼吃的喝的。不過也會看看有什麼新的,還沒看到過的。

@啤酒攤位






@雞尾酒


@ 炒蘑菇。這是我第二次看到炒蘑菇的攤位,兩次都是在北威,不知道為啥我在巴伐利亞都沒有看到這樣的攤位。上次吃到炒蘑菇是在Paderborn,蘑菇是整顆完好的炒的,油量很多,有佐炒洋蔥,吃起來很好吃。今天看到的也是整朵有著醬色,但淋上白色的醬。我沒嘗試,因為一小盒要價4歐,別鬧了。。。(說是這麼說,結果後面吃一條更大的...Orz)


@甜食攤位


@有肉有香腸有咖哩香腸佐薯條的攤位


@巴伐利亞的扭結麵包攤位。有起士融化在上頭的扭結麵包,也有夾著生蔥跟火腿的扭結麵包。嗯,我是不太相信北威會有好的扭結麵包。扭結麵包還是要在巴伐利亞或是巴登符騰堡的才好吃。。。(另一種鄉愁)


@糖果天地
我在上週六在這個糖果攤位試吃了一顆糖果,有著八角味的糖果,讓我念念不忘。而每次看到玻璃罐中的各種形狀顏色的糖果,總會勾起那種「小孩想吃糖」的渴望。我相信我看著他們的眼神也是眼巴巴的,不停的游移著,無法取捨。

原本抱著,我就來試吃幾種,然後還是買我想買的八角糖。失策,今天沒有試吃。我只能看著玻璃罐上的糖果名稱,直到確定兩位裝糖果賣糖果的大姐沒有意思讓我試吃的意圖時,拿起一袋無人工色素的八角糖結帳(另外也有一種有人工色素的八角糖,顏色是鮮明了許多)。結帳後離去前無意間看到有一罐寫著Vitamin C,驚喜的指著它跟室友說,有Vitamin C耶!結果一位大姐就笑笑的開罐,拿了兩顆給我們試吃。我真是超開心的,立刻把這顆糖果吃掉。嗯~真的是有著水果酸味的維他命C糖果~好好吃~

每包糖果都是100g,單包2.8歐,兩包5歐。




@荷蘭的Poffertjes,一種麵食點心吧?看起來好像鬆餅又好像德式點心Kaiserschmarrn~這次沒有嘗試,以後應該有機會。畢竟,這兒離荷蘭不遠啊~


@燄烤鮭魚
我對於那攤平固定在木板上以火烤熟的鮭魚超有興趣。逛攤位時,還沒什麼人來排隊,也是因為還不到晚餐時間。我看了一下價錢,6歐,也沒管是什麼內容,就決定這是個「危險」攤位,魚太誘人,價錢太不可親,最好不要輕易靠近。

結果看完熱氣球升空後,這裏排了十多人,我看到其中一個人拿著的餐點內容,意志力薄弱的屈服了,跟著排隊。




一份六歐元的套餐是有著在香料油裏打滾的小顆水煮馬鈴薯,一小疊也有著香料油的西生菜,然後從整片抹了海鹽去烤的鮭魚中用夾子夾起幾塊大小不等的魚肉,最後再淋上奶醬。真的相當好吃,餐盒中的每一樣都是美味,抹了海鹽的烤鮭魚滋味真的讓人相當難忘。這6歐花得很值得。



@風靡的橡皮筋編織器與組合
坐下來喝熱咖啡暖身的座位,面對的是隔壁攤位擺出來彩色橡皮筋攤位。我知道這是現在在小朋友或年輕學生(尤其是女生?)之間一件正風行的事,是因為看到朋友的團購。今天真的見識到它的魅力無敵。從坐下到離開,造訪這個攤位的人潮沒斷過。大女生跟小女生在各種顏色的橡皮圈包中認真挑選,爸爸媽媽也被拉進來滿足小朋友們對這美麗手作小物的願望。我置身事外的看著,直到有人將那包括編織器與多款橡皮圈組合的Total Solution上的價格標籤面向我們拿起時,我看了一眼,12歐。哇。

然後就跟著室友討論起,年輕時候曾流行的相似物品,以及商品能賺錢的條件,這樣的話題。噗。


嗯, 我沒忘記今天是來看熱氣球的。所以趁著活動開始之前趕緊找了個空位站在第一排。不過後來左邊的柵欄有兩個小女生坐上去,完全擋住我左邊的視野,以及她們後 面的人的視野。她們的爸媽是幫兇囉。爸爸很帥,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惡意,當他大女兒不斷用腳踢著布條時,他有注意到會對我們其他人造成影響,而有阻止。但那個媽媽,我超不喜歡的,無意間發現她上下打量著我。然後她女兒又一直往我這邊移動,卡住我的位子,我真的是超級不爽的。雖然有時候我覺得台灣人太利他主義,太體貼他人,有時委屈了自己。可是要是像這樣完全不顧自己言行對他人的影響,也會讓我很想揍人,無法認同。

缺乏體貼的行為,就要用缺乏體貼的應對方式。總之我再次取得原本的空間,不過下次再遇到這種上下打量我的德國女人,我一定要直視著她,問她說:「Was kann ich fuer Sie tun?」

對了,重點是熱氣球。


整個熱氣球場地分成兩塊草地,草地之間的路面也站滿了圍觀人群。


原訂五點開始的升空又延到六點,場地中有著要參加熱氣球升空的民眾在所屬的熱氣球旁等候。六點左右,全場哄聲不斷,原本平躺在草地上的熱氣球們開始膨脹鼓起,速度還挺快的,觀眾們的情緒也跟著高昂,對著逐漸出現的熱氣球指指點點。


另一個場地的熱氣球鼓起,從我們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像是水母一樣的熱氣球頂部,一個個互相推擠著,他們得等到力氣足了,才能站起來升空飛走,那情景真是好有趣!


照片中的綠色熱氣球是這一群中第一個升空的。我本來還想著:喂~怎麼先跑了?要等一下其他熱氣球啊~後來想了一下,啊不趕緊升空的話,怎麼空出場地給下一批進場的熱氣球用啊?傻。


眼前的那顆熱氣球也開始以噴火方式加速膨脹,然後大伙很快看到場地後方那個有著許多氣球的熱氣球。是仿「天外奇蹟」的設計,不過熱氣球外還有幾顆立體的氣球形狀,讓我感覺有點雞皮疙瘩。。。>"<


升空的熱氣球數量變多了,地面上還不斷的有充氣中的熱氣球。所有的熱氣球隨著風向向左邊移去,真的好壯觀。








@罐頭造型也引起大家注意


@來自巴伐利亞的路德維希國王白啤酒,以及「兒童日」?!


@天外奇蹟


@登登~總算也看到這綠色外星人出場









最後幾顆熱氣球充飽氣後也速速跟上隊伍飛走。銀行Sparkasse的豬撲滿造型(有小豬尾巴)也是很吸睛的。(我是很想買一隻豬撲滿放在客房。。。XD)






眾熱氣球逐漸隱身在左邊的天空。。。(白平衡沒弄好。。。顏色有怪:))







Abendstart結束後,我們就去覓食了。買到那盒燄烤海鹽鮭魚套餐時又發現有個甜筒冰淇淋造型的熱氣球出現了,是怎麼回事?


室友說,應該是為了晚上十點的熱氣球音樂燈火秀準備的,此時已經太晚,不適合再升空了。右邊場地則出現一支不懷好意的胡蜂。看著眼熟,可還真不知道是哪個卡通人物?胡蜂的模樣隨著角度變化,我都想幫他加台詞了。哈哈。

@路人手勢:攻擊那邊!蜂:是!


@來來來,小朋友,叔叔有糖果。。。


@你們通通給我聽好,今天開始,我就是王。。。


我們這邊的場地在甜筒之後,還出現了我念念不已的憤怒鳥!
當憤怒鳥熱氣球充飽之後,就出現了憤怒鳥戰不懷好意蜂的畫面,哈哈。





接著又出現了拳擊袋鼠媽媽,而袋鼠爸爸還躺在地上,奮力想(充飽氣)爬起來。






雖然熱氣球音樂燈火秀一定很棒,剛剛飛去的熱氣球們隨後也會(消氣後由拖車載)回來加入,閉幕煙火一定也可期。不過上週六我已經看過了,今天不想再弄到三更半夜才回到家,所以趁著天色還微亮著,打道回府了。

p.s.官網的資訊更新的真的相當快,週日早上開啟時,官網已經更新成要在2015年舉辦的第25屆Warsteiner國際熱氣球季的資訊。官網中也有這一屆熱氣球季中的每一天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貴貴,也有公主熱氣球喔~不過那個誰,放開你的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