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

〔2009。飛到法國過冬〕Day 3。行李箱事件(附:亞爾薩斯傳統料理Baeckeoffe與聖誕啤酒)


在車站接到副班,憋了兩天,原來我想說的話這麼這麼的多,多得讓我開始覺得比起春夏時一大清早就在窗外嘰嘰喳喳的麻雀還吵。僅管如此,我就是忍不住興奮的轟炸副班。
一路上說笑著在冰冷的天氣裏推著行李往接下來兩晚的住宿旅館去。

====================關於旅行箱=====================
行李箱在零下氣溫中拖了大概10分鐘的腳程,才將行李搬上房間內的行李架,那個嵌進密碼鎖的拉環輕敲到牆壁後斷裂。愣住,不可置信的望著眼前這一切。於是一只強健體格的行李箱再也沒法上鎖,註定了我們得在這裏道別的命運。

幸好有個小拉法葉在史堡,很抱歉也很無奈的帶著剛抵達的副班進小拉法葉百貨找行李箱。小拉法葉相對很迷你,Gucci等名牌店都是獨立店面,座落在靠近輕軌 車站前那一帶,而不在小拉法葉百貨裏。旅行箱專櫃範圍不大,唯一一只列入考慮的是銀色的SAMSONITE輕硬殼行李箱,退稅後約當台幣六千多元。不是我 出手闊綽,純粹只是這算是現場便宜的一款。沒當下買,而是這晚回旅館

上網詢了台灣售價沒太大差別,在離開史堡的前一晚才去買下。

而這張照片,也就成為前任旅行箱小棕最後的倩影。它陪我到過南法、吳哥窟、捷克、倫敦、日本,最後停留在法國(再寫下去我又想哭了)。

掰掰。。。。。

====================關於晚餐======================


帶副班先到聖誕市集,喝了杯熱紅酒,逛了會兒再漫步到小法國區。太陽在下午的四點多就已經下班,冬天的歐洲旅行最無奈的事莫過於此。

小法國區的巷道在夜裏沒有想像中的熱鬧,就連屋內的燈光,也打得有氣無力,甚至一片漆黑。伊爾河邊也是如此,那些個將這一帶的河邊夜景倒影拍得喧嘩的照片,應該也是腳架黑卡的功勞。笑,照片真的是挺能騙人的。

我們在燈光昏暗而安靜的小巷子裏胡亂的走,竟也就讓我們找到原本今晚用餐的餐廳-le Baeckeoffe d'Alsace。望著裏面一片漆黑,失望的看著副班,不肯相信這是真的。

一位女士從門前走過,和我們說了些話。聽了幾次,我才聽出她的法文內容是說這餐廳六點半就會開了。

頓時眉開眼笑,只需再等半小時。然而酷寒的天氣裏(早上是零下好幾度啊~)待在外頭可是凍得不得了,只得在小法國區幾家小店面裏轉進轉出,以非常,非常緩慢得像對每件物品都很有興趣的腳步慢動作的移動,爭取被暖氣包圍的每一秒鐘。


在亮了燈的餐廳前探頭探腦,看著裏面坐在位子上聊天的服務生,無法確定究竟是開始營業沒。我還是試著轉了把手,沒鎖。

進了餐廳,服務生問有沒有訂位。Non,我歉然但飽懷期望的回答,他們還是給了一個雙人座。

也沒多久的光景,餐廳陸續進來了不少桌客人,幾乎大部份都是有訂位的。我慶幸著我們如此幸運:)

點了一道這兒的傳統料理 baeckeoffe與cuisse de poulet au Riesling.

Baeckeoffe是燉鍋,傳統的baeckeoffe有牛肉、豬肉與羊肉,和亞爾薩斯白酒與馬鈴薯還有洋蔥燉煮。只是我們不吃羊,所以特別請餐廳不放羊肉。這樣有點粗獷的料理,好吃也能吃個粗飽。但縱使我愛吃馬鈴薯,但這一鍋也讓我暫時的不想再碰到馬鈴薯了。

燉鍋還有其他種類,比方說鴨肉的,還是牛肉的,調味也就會不一樣。只是建議一定要share,一個人在這裏點餐,絕對是吃不了兜著走。

另一道cuisse de poulet au Riesling,也是必吃一次的傳統料理之一,關鍵字絕對在Riesling(笑)。這是以Riseling白酒煮的雞腿料理,搭上像是麵疙瘩的麵點與蘑菇,醬汁濃香鮮甜,非常的好吃^^


這晚喝的是聖誕啤酒。琥珀色的液體有著豐厚的泡沫,我只記得入口之後沒有啤酒的苦澀,而是充滿幸福感的奶油香。僅管過了將近一年有餘,儘管無法記得那確切的味道,但幸福奶油,的確是過濾了層層記憶之後留在腦海裏的形容。

 
吃過晚餐,也沒再排什麼行程,明天一早要到附近的COLMAR(科瑪),有著時差疲累的倆人也就這麼早早回到旅館。我繼續查著關於COLMAR的資訊,還挺有志氣的打算在科瑪停留到晚餐後,拍了夜景再回到史堡。

一旁的副班早已開著電視沉沉睡去。
 

==================我是分隔線=====================

後來找到的一些資訊:

==================我是分隔線=====================

關於住宿,由於算是匆促成行,雙人住宿的部份委託請認識的旅行社代為詢問有合作的旅館。前兩晚的單人住宿則是在出發前才找到Kleber Hotel,座落在Kleber廣場旁的旅館。如果早些時間找到這家溫馨的二星級旅館,我應該會將待在史堡四個晚上的住宿都安排在此。

或者說,下次有機會再去史堡自助的話,我也會這麼安排。(不過2016年再來自助,是跟著先生一起,顧及到停車方便,我們也就沒住在Kleber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