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9

〔Ausflug。巴伐利亞〕小旅行:Ebersberg (慕尼黑S-Bahn S4終點站)



小旅行日期:2013.03.16

晴天,可是灌著風,在風口處讓風小小的吹個兩把,全身都縮得緊緊的,直發抖。

都已經來到初春了,但連過去那幾個月的冬天一起算的話,放晴沒幾日。

所以只要是太陽值勤的時間長,只要身子沒那麼懶,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是我很喜歡的做的一件事。

Ebersberg的鎮徽是一頭公豬(德文的Eber是指公豬)。

沒有地圖,純粹就是來這兒散步。


@餐廳


@義大利餐廳,我喜歡這顏色與角落,以及映在牆上的樹枝影子
 

 

 @路邊人家(我喜歡那扶手)
 
經過一戶有著小庭院的人家,木頭柵欄裏的草地上已經冒出許多帶著春天將來到的小花:

白色的是Schneeglöckchen


紫色的是Krokus



黃色的是Osterglocken im schnee


怎麼說這些通知春天將至的小花,他們的命運比起美國那隻挨告的土撥鼠菲爾好多了。僅管初春的天氣陰天居多晴天偶爾,有些時候還不忘降點雪花,但三種典型報春的小花們就是生存在這樣的冬春交替之際。



街上沒幾個人,麵包坊裏倒是坐了10多位客人。


不是太餓,但還是點了一份「馬鈴薯麵包」吃吃看。


其實也吃不出所以然,不過德國麵包也沒吃到不好吃的,純樸實在的滋味,怎麼嚼都好吃。(約20塊台幣)

@小鎮的戰爭紀念碑左右兩側的野豬雕像出水口


@小鎮的戰爭紀念碑


@小鎮一景


@銀行外牆的裝飾(我的$$就是存在這間銀行)


@咖啡屋,不過不是我進去的那間


歇腳過後,來到小鎮旁的瞭望臺。瞭望臺在小鎮旁的坡地上樹林邊。







走過 小徑,看到的樹木幾乎每顆都釘上一塊牌子,悼念著各個人名,似乎是在戰爭裏失去生命的當地居民,有那麼一些悲傷與沉重。

瞭望臺上的階梯處處滑冰,行走要非常小心。越高處風勢越大,吹得放在衣服外面的雙手都要凍僵了。

可是登高之後的視野好得不得了。眼前一排連綿不絕的山脈,寬廣無邊際的田野草林,座落其間紅屋頂,典型的巴伐利亞鄉間風景,充滿綠色健康的大自然。戀著眼前的風景,吹了十分鐘的冷風數度凍僵了雙手後,才不得不下樓。

天暖花開時,再來踏踏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