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27

〔2013。維也納〕另一間新酒酒館─Augstiner Keller


@照片中為ALBERTINA博物館,正展出馬諦斯與其友人作品

從Brau Salm離開後不管電車路線,直接搭上剛抵達站牌的維也納老式電車。查看了車上的路線圖,發現會經過地鐵站,就決定屆時在地鐵站下車。下車之後原本還以為 得再搭地鐵才會到Karlsplatz站,不過一走進地鐵站就發現人已經在該站了。其實別問我,我也真的不懂,為啥電車上的地鐵站名不是 Karlsplatz。

入夜後,我方向感更差。只是不知哪來的自信,看著地圖就往錯誤的方向走去。不到20公尺發現好像前面更不熱鬧,才拱手將導航權交還給朋友。

從Karlsplatz站到Augstiner Keller有一段路要走。抱著散步有助消化那美味肋排所帶來的熱量,第一次真實的在夜晚走在維也納市區。

昏黃的燈光從維也納戲劇院透出,夜裏交通繁忙,車水馬龍,有那麼一刻我真覺得自己處在台北街頭。這樣的熟悉感讓我對著這樣說不上美麗的馬路景觀多望了兩眼,才照著地圖找Augstiner Keller。

按 圖索驥的結果是來到了ALBERTINA博物館,再往前一看有個人們進進出出的門,仔細一瞧那餐廳看板,確定是Augstiner Keller無誤。打開房子的大門進去是條寬敞的通道,暖黃的燈光照射,不遠的盡頭才是餐廳門口。餐廳門口左側還有一個拱頂磚壁小天地,這兒立有幾張長排 桌椅。餐廳兼酒館的Augstiner Keller人氣相當旺,大抵是餐廳裏座無虛席(一個人來喝酒的也不少哩),侍者在餐廳外的這個小天地安置了只想喝點什麼的我們。


@餐廳門口外的拱頂磚壁小天地


之前錯過的Sturm,打定了主意就要在這裏喝到。於是我們點了一杯紅葡萄Sturm,一杯白葡萄Sturm。雖說是發酵了的葡萄汁,可是我喝起來就是沒有發酵味,但如同蘋果小姐在部落格上所寫的,Sturm 的果味相當濃郁,白葡萄那杯相當甜美順口,紅葡萄那杯則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比白葡萄還得我心,我本以為紅葡萄的Sturm會帶有我喝過的葡萄汁或紅酒那樣, 會在嘴裏留下澀感,但這杯實在太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喝。每喝一口紅葡萄Sturm,都覺得它是傳奇。而滋味濃厚,一小口就讓我感動許久。市面上的葡萄汁真 的只能幫它提鞋啊。

一杯終於飲盡。。。跟朋友互看一眼,嗯,再來一杯吧。反正也不是能常在這季節到維也納。

註:後來在德國也發現有Federweisse(白色羽毛),一樣是屬於這種新酒,雖有酒精濃度,但新鮮的新酒酒精味道不重,喝起來滿口葡萄的香甜滋味,才知道都屬同類產品,只是名稱不同,在德國則多以酒杯盛裝。

 
@ALBERTINA博物館前那塊空地上的香腸攤位,好像也是屬於Augstiner Kell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