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8

〔巴伐利亞〕2013/07/13。走進中古世紀,逛市集,看一場精彩的騎士對決:Kaltenberger Ritterturnier(下篇)


開放讓觀眾進入座位區的同時,操場大的表演場地也有著旗隊的演出,伴隨著鼓樂隊的節奏,帥氣而俐落的揮旗,拋旗,贏得掌聲陣陣。


整個場地一共約有8個入口走道,除了讓觀眾入場之外,也是演出時表演者進場退場的路徑。座位區大致上是繞著表演場地一圈的Arena,其中一面有架高的座位區。其實買在地面座位區也就很夠了,不過別買在第一排,雖然第一排看似距離較近,但視野並不好,看到的演出畫面會被繞著場地一圈的柵欄水平截斷,以至於要一直拉長脖子揚起下巴欣賞,或是彎著腰辛苦的坐上3個小時。而坐在場地長邊的視野則一定是比坐在短邊要來得好。


從觀眾席到場地邊緣,大約2個跑道寬度,觀眾不得趨前圍在柵欄邊看,場邊會有工作人員請觀眾回座,因為這麼做會阻擋到其他觀眾的視線。不過在正對著表演看台的Arena入口兩旁的地面,則坐了不少帶著專業鏡頭來拍攝的攝影師,每個人都掛上了證件,以便讓工作人員區別這些攝影師(記者?)與一般民眾有所區別。只不過我沒注意到,在演出的時候有從座位跑到柵欄邊,盡量蹲低身子拍攝,維持秩序的人員是只有望我一眼,但沒有要求我回座位。節目到後半段我就都乖乖坐在座位上觀看,這時候有另一名男觀眾也跑到柵欄邊拍照,不過大概是蹲得不夠低影響了他人,因此被觀眾抗議。看到該幕我才意識到,我這樣的行為不太適宜啊。幸好沒被罵。。。


拋旗表演結束後,是熱鬧的進場。下午看到的遊行陣仗部份人物舉旗,沿著場邊繞場,也會有些表演者會走在觀眾席前的走道,貼近觀眾。這時候觀眾也能好好的欣賞表演者的穿戴以及陣仗安排。

以下這位很皮,神情姿態都很到位,是個很搞笑的表演者,演出前還特地跑進場地讓工作人員抓走,非常好笑。


@一直以為這是扮演小丑或弄臣。不過2018年時於一次閱讀中才知道他的角色應該是搗蛋鬼提爾(Till Eulenspiegel). 還好關於這人物,維基百科有中文的介紹
@跟觀眾握手的木偶國王
@來抓我啊~

@整個觀眾區被帶動玩起了波浪舞

表演開始之前,巴伐利亞王子開場致詞,這時候我終於親眼見到王子本人了-透過鏡頭,沒辦法,場地太大,距離太遠。當時我的18-200鏡頭還沒問題,將焦段拉到最長,才有辦法紀錄當下一二。王子滿頭白髮,依舊看得出皇室風采。


演出正式開始。基本上這時我的德文還很菜,大概才剛結束A2的課,麥克風在開放空間中的聲音傳遞也讓我聽得吃力,到底台詞是什麼不一定都能聽得清楚。不過不要緊,就算不懂對話細節,但看演出也能摸清楚劇情。

因為我也沒有都聽懂,所以對於2013年的劇情介紹就只能大概說說:
安居樂業的巴伐利亞王國(基本上因為王袍上有巴伐利亞的藍白徽章,我就這麼解釋了)遭受到敵人攻擊,在戰鬥後國王被俘,王子脫逃。王子後來在路上碰到其它孩童挑釁,還比試。接著又被壞人找到,幸運的被藍騎士所救。藍騎士離開後又碰到一位騎士(德文沒聽懂就是這樣),從這位騎士口中知道,王子若想要救國,可以向一個由女王治國的國家(就剛剛那位藍騎士所在的國家)尋求幫助。王子後來找到這位女王,不過得經過馬術競試。。。最後到底為什麼又出現一頭噴火龍,我就不知道了。

故事一定是壞人bye bye的快樂結局。

天,寫到這,我好想再去Kaltenberg看一場騎士對決。

整個演出相當精采,劇情中也有馬術表演。雖然只看過一回(就搬到索斯特了!),我相信每年的演出劇情也都會不同,也一定都精采非凡。整場表演我只偶 爾拍了些照片,一來當作給自己的回憶,二來也可以在blog中分享給台灣的朋友。畢竟演出內容實在太棒,那陣仗那氣勢,還有許多的劇情片段,實非我的文字 或照片所能充份傳達。

@進場-表演者會從觀眾席間的走道騎著馬匹或跑步進退場

@國王與王子

@國王的軍隊

@安居樂業的人民

@開始受到攻擊了
@壞人丟火球,來真的
@王子奮力對砍壞人
@對!踢他要害!
@紅騎士(好人)對黑騎士(敵人)

@國王被俘了。壞人頭頭取得王冠,演得很囂張,除了高舉王冠,也戴著王冠騎馬繞場一週。全場觀眾也不客氣的對壞人頭頭給予不屑的噓聲。我愛死了這樣的互動演出!

@王子被迫駕馬逃離戰場之後再度回到面目全非的土地上

@再出發,路上遇到的幾個挑釁小孩之一

@遇到壞人,那些小孩全都被抓了,只剩王子還可以抵抗一二
@雖然最後也是一樣被抓起來
@藍騎士
@是冰雪女王吧?拉車的是兩兩一組x數組的狗狗


@馬術較勁,這段表演過程很長,但非常精采,讓人大開眼界。只不過在短邊拍攝的攝影師/記者都得吃上幾臉沙土,因為那邊是馬兒的起跑點XD

@要前往把國家奪回來。敵人派出噴火龍。。。
@好。。。可愛的噴火龍
@而且噴火會燒到自己的下唇,滅不了,得靠工作人員拿滅火器來滅火,好威。。。

@看我再次噴大火~~~

@後來冰雪王國的騎士單挑並刺死了噴火龍。然後之前逃離的紅色騎士們也整隊回來救國/救國王
@壞人頭頭與巴伐利亞國王單挑
@謝謝冰雪女王相助
@人民快樂的回到原本的生活,並且繞場跟觀眾致謝道別
我只貼了幾張照片,實在無法道盡兩小時幕幕精采的演出。演出結束散場是午夜10點,不過場外還是有得走逛。那些吃吃喝喝以及賣物攤位都還在。

入夜之後更能感受到濃濃的中古世紀氣氛。我們找了位子坐下,喝上一杯啤酒,看看四週移動的人們。

@先支付啤酒費用+杯子押金,會取得一個退費憑證,退還杯子時要連同退費憑證一同附上才能取回押金。

喝完啤酒,我們意猶未盡的繼續逛在林間紮營的帳蓬區。有些小舞台還有音樂表演;敲打做木工藝品的;小棚子底下的攤位賣的東西都很有意思,印象深刻的有中古世紀味道的益智遊戲,用皮袋收納;一些帳蓬門開著,裡頭三兩人影,喝酒彈樂器。相對於傍晚,人潮少了,但氣氛更濃了。我難忘那樹林間的燈火與中古世紀帳棚,音樂聲,以及穿梭其間,一身中古世紀打扮的人。有那麼一段時間,我真覺得自己跨越了時空。。。我享受著行走其間的氛圍,沒紀錄,沒照片可分享,但我只能說,那個夜晚真的難忘,即使至今我也參加過位於NRW邦的中古聖誕市集,也喜歡索斯特每年的中古世紀活動,但Kaltenberg的這場年度盛會,在我心中真不是其他地方相似活動可以媲美的。

如此濃厚氣氛的中古世紀活動,白天的熱鬧與夜晚的迷人,這兩種情境,也許就在Kaltenberg能帶給觀眾最大的滿足。其間各個角落有著不同的表演節目,很難全都看過,但就知道這活動有多熱鬧。我其實也想著,團體旅遊可以來這啊,傍晚入場(下午四點才開放入場),享受熱鬧的市集,然後欣賞夜間中古世紀劇情表演,表演後走逛林間。。。不過,巴士是個問題,因為巴士司機有開車時數限制。看來,還是只有開車自助的旅人可以這麼做。

Kaltenberg的中古世紀活動多是在每年七月,有機會,不妨一排,很值得的。

〔巴伐利亞〕2013/07/13。走進中古世紀,逛市集,看一場精彩的騎士對決:Kaltenberger Ritterturnier(上篇)

註:Kaltenberg官網(德、英文版):http://www.ritterturnier.de/
官網首頁有些官方影片,可以帶你感受現場氣氛

註:每年只要到了五六月就會想起這場體驗。克國旅遊回來,先將這兩個月的密集遊記擺在一旁,總算可以把Kaltenberger Ritterturnier(下篇)寫完。

註:欣賞演出時請記得別跑到前面拍照,會擋住他人視線。怕夏天蚊蟲叮咬請記得帶防蚊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