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德國生活。穗穗唸〕42. KW

1016 Mo.

兩次前往補鼠人童話城市Hameln都是在聖誕市集期間,趁朋友要去Hameln我也跟著去了。不預期的也有一些收穫,很是開心。

一間很有特色,不在熱鬧街上的糕點咖啡館基於私人原因已收起不營業了(連內裝都全撤了),雖然震驚且遺憾,但也意外的發現隱藏在巷弄中的煎餅木筋屋。主要是它們此時還有供應白色羽毛~(這次回德國後發現白色羽毛早早就沒了,後來仔細一想,應該也是跟年初氣溫變化異常,對今年葡萄生長採收量銳減有關)。雖然已嚐得到1成多的酒精味,但狀態還是相當的新鮮,葡萄的香甜依舊飽滿。

總算滿足了朋友們的德國願望之一;自己的遺憾(咖啡館結束營業)心情也在此得到補償。觀光城市有一個有特色,有氣氛,適合歇腳喝點什麼吃點什麼的館子,真好。(總之,blog待寫,現在沒啥空,家庭寵物好忙好忙)

p.s. 二樓不開放,但我們有得到允許可以上去拍照。



1017 Di.

好可愛的隊伍,來玩老鷹抓小雞吧XD


一次晚餐,滿足三種願望,跟健達出奇蛋(Kinder Überraschung)有得比。

其實都是現成的,我只是把所有東西備好/熱好放上桌。綜合烤香腸中有紐倫堡香腸(Nürnberger Bratwürste)、帶點煙燻味道的維也納香腸(Wiener)以及亂入(其實也是我們常吃的)的Debrecziner匈牙利香腸;超市看見的烤豬腳(Grillhaxe),顏色外表都美得讓我驚豔,實際一嚐,味道果真不賴,應該有醃過再料理,肉質鮮美皮QQ!以後要定期去光顧了;沙拉(Salat);用清酒、月桂葉、糖再略煮過的酸白菜(Sauerkraut),對腸道很好;紅與白兩款的白色羽毛(Federweißer)也都甜美好喝,沒有一絲酒精味,各喝一杯都沒事,不像昨天喝到略發酵出酒精味的,幾口下肚醉意就湧上了(明天趕快再去補兩支);蘋果汽泡水(Apfelschorle);堅果麵包切塊(因為我忘了買,還勞動了前來晚餐的朋友在超市買來);餐後甜點是朋友們買來的巧克力堅果餅乾與綜合巧克力棒;雖然還想再提供班堡的煙燻啤酒(Rauchbier),但大家都喝不下了。

(朋友們盤中的擺盤都比我的漂亮;我的純粹是為了紀錄一下才擺的)



1018 Mi.

早上霧鎖老城,秋天迷霧中的索斯特護城牆一樣美美的。

愛跟路的跟朋友一起去大學城敏斯特(Münster, 明斯特也行),雖然是我第三次前來,卻是第一次碰到晴天(朋友從義大利帶來的陽光果然厲害)。

吃了市集裏荷蘭魚販攤位現炸的炸魚塊(Kibbeling), 味道比我之前到荷蘭玩時所吃到的還好吃。





1019 Do.

今天早上朋友就開車離開,前往荷蘭。住我家的Mindy照例每天都要吃上一個從她最喜歡的那間爐烤麵包店中的可頌。麵包店做的不是法式可頌,而是自家風格的美味可頌,厚重如蟹。今天出爐的
是這幾天看到最美的。


送大家離開,我也要來煮大鍋菜,平衡一下一個月來從台灣吃到德國的飲食。

晚餐也再次回到跟先生兩個人窩坐在電視前面看唐頓莊園的寧靜生活狀態(親親)。

1020 Fr.

有很多事要做,但一時也靜不下心來整理或進行,這一天就胡亂的過。

一早是個陰雨天,有段時間雨勢還很大,秋風一吹,碩大雨滴更用力的拍打地面、陽台、屋牆跟行人。在廚房烤了第二批栗子,烤好後坐在廚房窗邊專注的剝著,陽光透了進來,原來暫時放晴了。下午利用有陽光的空檔帶了DC跟Lomo機出去,散步兼拍拍秋景。

訂了下週末到德國葡萄酒產區之一的Mosel河住宿。

赫然發現今天已是星期五,天哪!回line給堂妹時完全沒意識到。

先生說,這週末咱倆就完全放空,啥都別做。當然還是會出門喝咖啡,可能也會去超市採買,但原則上就是不做正事。(呃,我還是得把保險申請單跟護照存摺影本處理一下交給學弟。)

好久沒看德國電視/新聞。德北有隻野豬跑進市區,衝進銀行,傷了人。警力投入,獵人也來,一小時候給了一槍。無辜的野豬、無辜被傷的人。

1021 Sa.

睡得飽飽的一天。陰雨天。將客房的床單換下送入洗衣機,鋪上床罩;超市又進了一批新鮮的栗子,仔細挑了一些。也去喝了久違的雙人咖啡,其餘的時間都在熟悉新手機的設定與使用。手邊的iPhone 4打算留著,畢竟除了按鍵(朋友說:可能因為電池膨脹的緣故)不再靈光以外,作業系統無法更新,容量有限之外,還是我最愛的手機。雖然新購入的華碩Zenfone 4也不錯。

討論了先生退休前/後的生活計劃大概,有著共識。真是辛苦他了。

1022 So.

比昨天還糟的天氣。起床後將窗戶全數打開,讓外頭新鮮但冰冷的空氣攬進屋裏。穿上在愛爾蘭Aran島上買的羊毛長掛外套,身體立刻暖了起來。

烤了今年入秋之後的第三批栗子。先生問,是義大利來的栗子嗎?他說義大利的栗子很受歡迎。喔?這樣啊?我還真不知道這批栗子是從哪兒來的。數了數,21顆。第一批劃十字後用紅糖水浸泡,最後只用烤箱烤。第二批開始都先煮滾10分鐘,再劃十字,然後送烤箱只需烤個10分鐘。不再浸糖水,其實栗子本身就很好吃了。兩種作法各有各的美味之處。



今天也算完成了line的電腦版安裝,以及跟Zenfone 4再多熟悉些。三點多跟著先生一起去Ferdinan咖啡館喝咖啡。其他時間呢?就。。。很放鬆的過(看了兩部德國電視影片/讀了超市下週促銷廣告/吃了很多栗子)。

明天應該開始復習一點點日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