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回台探親紀錄〕2017。秋。探親會友。台灣


也算是,一趟旅行的紀錄,只是旅行的地點是臺灣,一個我生活將近X0年的地方。

2017.09.21
簡單交待一下,現在還是半隻dead dog的狀態。

早上七點多抵達台灣,雖然在長榮機上有一整排座位可以躺,但沒法熟睡。然後搭了桃捷整個暈車!整個很狼狽的抵達台北友人家,一整個呈現掉漆狀態的麻煩友人ing。

今年會更多天數在高雄(9/27-10/9), 較少天在台北新竹。。。(台北還有兩天要上整天課) 每年都要跟沒能碰到面的朋友道歉,僅管我真的很想都見,但真的體力有限,時間有限。。。請原諒,請原諒,請原諒。(坦白說真的是高雄比較有天數可以排約)

2017.09.21 晚

2018初秋?仲秋?自助團員第一次行前討論會。

(副班別忘了我可以幫妳主管代購,只要讓我抽成(但記得我的身份是不能退稅的),我可以推掉其它代購的請託XD)。

地點:開飯川食堂 敦化店(謝謝遷就我體力與精神而前來這一帶聚會)

餐點:催淚蛋、腐乳空心、臭豆腐撞皮蛋、五更腸旺、還是忘了拍的菇菇剝皮辣椒雞湯




2017.09.22 

中午:跟公事纏身的老哥吃30分鐘的午餐。老哥選了有冷氣的麵食館,一解我對麵食的饞。我點了韭菜鍋貼、紅油抄手以及酸辣湯(老哥買單,還給我兩包南投有機茶葉^^)。此外,老哥竟然瘦了!!!這真是帶給持續胖胖中的我好大的震撼!



下午:自由時間。午餐後直接步行到南門市場,跟Mindy碰面。這也是我第一次逛南門市場,南門市場內的食物看起來都超美味的。特意到南門市場是為了買臘肉帶回德國,因為先生喜歡吃。之後就回Mindy家小憩,我還有時差的。







 晚上:南法班長,喫茶趣(敦化店),離住宿地點不算遠,步行可到。第一次知道喫茶趣是年輕的時候,在新竹市區外鳥不生蛋的地方,至少十年前,很喜歡,手上還有當年的會員卡。但這些年來總是沒怎麼記得。今年特地請南法班長訂這間,而且離我住的地方近,讓我可以保留體力面對明後兩天整天的課程。很高興其餐點品 質還維持著。我吃到了芙蓉豆腐、雲吞湯、小籠包、軟肋排、高麗菜,喝到了烏龍冰茶。(然後班長好不容易胖了-但我瘦個10公斤也還不是她的「胖」,真是, 羨)-忘了合照。。。Orz

回到台灣第二天,天兵指數依舊在高檔




2017.09.23

在台第三天:

時差依舊作用中,肝不知道移動到何方,總之滾來滾去睡不著,迷迷糊糊的七點手機鬧鈴一響就起床。

上課:9:00~12:35(?) ; 13:45~18:03 (關於課程,並非搞神秘,純粹我不想在網路上多提。但我真心喜歡,以上)

午休:12:35(?)~13:45 精神與身體因綜合原因而有些亢奮,臨時走去青田七六看看有沒有熟人在,見一下也好(不在);那有位置嗎?(臨時有空桌~),點了水餃,辣椒有辣,餐點依舊好吃,服務非常優質。時空之變化,心情頗感觸。一頓飯畢,回去上課。算是,快閃青田。




在台北總是借宿Mindy家,顧及才在台第三天,不高估自己能耐,今晚就在家吃飯,吃完就可以洗澡睡覺。老天爺安排的真好,共同的朋友 Aeris 也出席今日課程擔任觀察員,而我們也約在今晚於Mindy家吃飯,下課後就一起走。Mindy手藝一直很讚,她總說很簡單,但擺出來的都是巧思跟美味,我 總要克制不要埋頭苦幹秋風掃落葉,但實在好難。(飽)感恩!co chi so sa ma de shi da(合十)









晚餐後,洗澡,喝啤酒(要讓自己倒),(終於可以)跟先生視訊♥♥♥ ,寫今日派下的功課,就已經午夜12點了。。。希望今晚能入睡,明天一早要精神百倍的去上課。。。。

2017.09.24

昨晚沒勉強自己,而是看書弄照片到兩點覺得睡意出現了才睡,果然入睡很快!但當然手機七點響起時覺得睡不夠,時差作用雖微卻仍在。再多睡了2個5分鐘後趕快起床沖涼盥洗,不想遲到,想上課前再喝杯冰咖啡提神。

第 一階的課程在今天結束,很是滿足。七年前第一次解讀,幫我釐清了一些疑問,也讓我認識了自己的設計。僅管不瞭解,但工科的我完全能接受這樣的一門科學。雖然只掌握最基本且重要並屬於我的方式在人生途中盡量去體驗與落實,卻已獲益許多,輕鬆許多,對一些反應/事情理解與釋懷。

住在德國這五年來所經歷體驗的,讓我想正式進入學習。而感謝宇宙安排,讓我在這次回台時得償所願;感謝 Aeris 當年問我要不要解圖,感謝親愛的先生( <3 <3 <3 )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

中午跟連續兩天擔任觀察員的 Aeris 吃午餐-越式酸辣蝦河粉(在台灣吃越式河粉超便宜的!!!),也喝到美味的冰美式,有前輩可以聊,真是爽快!下午精神抖擻的繼續聽講;晚上跟也上過課的米 粒約吃晚餐,分享著關於這門知識、各自的體驗、聽到的有意思的部份、目前境況,也給予彼此祝福。。。(然後,咖哩超好吃的!我還點了豆花,也好好吃!) 真的,是非常滿足的一天。





洗晾了衣服,幫Mindy染髮(好新鮮的嘗試,明天仔細檢查成效),然後跟親愛的先生 ( <3 <3 <3 )視訊又聊了很久。

明天,終於可以賴床!(歡呼)

2017.09.25

回台第(再伸手指數一次)五天,星期一,大部份人的上班日。我的時區大概是在。。。印度。

我想吃「勝利廚房」,睡得飽飽的出門。週一中午 能出現的就是不被束幅在辦公室看主管臉色的:有很久不見的 水瓶子,去年匆匆一見無暇多緒的 Cynthia,以及讓我借宿的托卡團友Mindy 交換了一些意見,見聞,也提出個人的一些小念頭。不一定要獲得解決方案,但總覺得能這麼聊著,真好。

我點了牛肉麵、布丁、冷梅醋,最後還外帶了辛甘醬以及黑木耳露。怎麼都那麼好吃。。。



帶了一捲底片回來沖洗,也直到今天才有空檔送洗。市民大道建國南路路口步行到忠孝新生,然後走到仁愛路的24數碼。接著,再從仁愛路步行到大安站,經過前前公司(美商)的前台北office所在的大樓,想起那幾年偶爾上台北跟台北伙伴們相處愉快工作著的情景,然後沿著信義路走回借宿處。汗,流得很是痛快。洗個澡後,也差不多該前往晚餐約會了。

雖然認識女神很久,這還是跟女神 Kelly的第一次只有一對一的約會,因為我的細胞極度渴望美學的灌溉。在一間好好味的餐廳好處(Have a nice day)。談了國際情勢、藝文活動、社會歷史與民族特質的關係等等頗有深度的題目。雖然很想這麼說,但實情是,我們談到美食整張臉就大大亮起來;懂得簡單生活中感受到的飽滿以及交換人生中面對十字路口的感受;從刻章發展出促進婚姻樂趣的好笑點子;德國麵包有多好吃;我之前上女神的手作課有多認真,卻發現大家都是來聊天的。。。歪腰。跟女神合照,就會發現雖然把女神推到前面,但我的膨脹度依舊。。。早知道就穿顯瘦的衣服!!!(我已經問我哥健康減肥大招,明年有機會再合照一次檢驗成果嘿!)(然後放before跟after這樣?)

雖然是西式外貌但是中式骨幹
雖然是西式外貌但是中式骨幹
回到Mindy住處,洗過澡後坐到廚房,享用黑木耳露以及女神做的小點心(歡呼!),跟Mindy聊著聊著竟也過了午夜。

整理了行李,寫下明天的移動資訊,準備往南移動。(糟,時差走一步退兩步。。。)

天兵狀況依舊存在-搭捷運腦袋放大空,看見門開就想走出去;洗頭時覺得怎麼頭髮洗的澀澀的,直到洗澡時才發現我都按到沐浴精。。。登愣~

2017.09.26

在台第6天。

往往坐上車後就頭腦放大空。高鐵不比捷運,下錯站或坐過頭,可不是五分鐘內能修正的,所以特別提醒自己注意注意再注意。今天依舊天兵,把行李束腰留在台北(囧)。

Rachel 來高鐵接我吃午餐。喜歡她的良好狀態,閃亮耀眼。每多了一個人過得順心,這世界的美好又多了一份。多好。午餐是紐約和式料理,好美味的餐點,吃到後來都忘了拍。炙燒握壽司跟照燒鮭魚超好吃的~(但記得我們明年要約虱目魚粥喔)

飯店check in, 快速的擰濕毛巾擦過汗後又火速出門,拯救我的髮型。我厭倦了數年的長髮,想剪短,要一個「好看,好整理,一整年留長都有型的髮型」。邊剪邊敘舊,洗髮時還特別按摩頭皮,腦袋都輕鬆多了。我們笑說,她是我每年回台探親時一定會約的人,而且還是唯一一個我得付錢給她才約得到的XD(重點是今年她真的給我剪了一頭超滿意的短髮!)

剪好就差不多快六點了。等 Victoria來吃晚餐。有著超額工作,一出現遠遠的就看得出處於低能量狀態。poor girl.加油囉~我們就近在大遠百吃鼎泰豐(紅油抄手比小籠包好吃太多了!),略聊,也感謝她幫我準備我想要的物件,帶回德國練練。因為是個很有義氣的人,所以很多事得威脅她那以後不要見才行。





大學同學 Cherry逮住我了!打來的電話我有回應,是!我想跟她說說話!她給我彈性,待我晚餐結束後再來接我。我們去了一間很有氣氛的餐廳咖啡館Lane 18,那一帶的環境整理的超好的!如果可以,也是希望再多聊一些的,重新的認識對方,真的很好笑啦!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那樣。咖啡館其實一小時後就要打烊了,但沒催我們走,我們得以聊了一個半小時,真好!

今天有意思的還有搭計程車的經驗,從小黃司機的口中我可以知道好多事。晚上從市區搭回飯店的司機,完全是園區工程師的氣質。一來一往聊著,厚!果真曾是園區工程師來著,還是我們那一代的,超好聊的!

回到飯店,把行李重新整理,洗了澡,舒舒服服的,寫下幾件明天要處理的待辦事項。感恩老天爺的安排,感恩宇宙的愛。

(家庭寵物離家六天,週間只能文字傳情,忍耐思念 <3 <3 <3 )

2017.09.27 南下之前

CL, 我人生中很重要的朋友之一。我在台灣時,她在米國。後來短暫幾年同處台灣,陪著我一起慶祝到德商就職,但很快的我就決定離開台灣跟男人走了。

沒有跟初戀男友交往,就不會認識她。在我低潮的那些年,能量低低的,要處理身體狀況,也得為養家/圖溫飽工作,還一邊準備考研究所,幾乎是她在米國陪著人在台灣的我全程走過那幾年的時光。她當然也有著屬於她生活上的難題,不過她很懂她自己,所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不讓自己被制約,受困頓而不自拔。(我覺得我是上了課之後,談話上更能跟得上她,更看懂一個人是如何活出自己的。)

謝謝我的初戀男友,相信你也過得很美滿幸福,也希望你懂當年我做的決定,是真心的給彼此一個擁有更好未來的機會(也謝謝你沒有在我撐不下去時心軟)。
馬來西亞的菜。CL笑說,她知道絕對不可以帶我去吃批薩義大利麵,哈哈。這大概真的只有她懂。

肉骨茶湯
2017.09.27- 2017.10.09 高雄,因為能量低,所以略。請前來碰面的朋友們見諒。

2017.10.10 

跟貴貴還有小草莓相處的美好時光,謝謝貴拔的幫忙,貴涼的照顧,真的,很感激,也很高興今年跟兩個很吵的小女生(哈哈)有機會相處。


2017.10.11-12, + 高雄的一個週末

有些時光,是我一直很想念的,很想重覆的。像是常常在週末時跑到台北,跟透過部落格而認識的朋友們一個兩個三個的碰面,聊天。這些時光片段,對我真的很重要,有友直,友諒,更多是友多聞(還有熱氣球說的“友多話,友多吃,友多笑”啦)。謝謝你們滋養了我,也謝謝你們遷就我的體力與時間。

-真的還想聊上很多很多
-明年的台南約我記下了





離開台灣的當天,下著大雨。早餐、午餐、下午咖啡時間,請假前來咖啡館旅館的妳們,謝謝,體諒我邊敘舊還得邊處理著必要處理事項,也辛苦又跑了兩趟的Aeris。





原本很有志氣的,打算一天一則的將當天想寫的貼臉書。待在高雄數天後,一位朋友問我,怎麼不見任何update。嗯,除了有數天專心的跟小孩們相 處,其餘的日子中我處於低能量狀態,實在寫不了什麼。這之間當然也在高雄陸續跟幾個朋友見面,雖然也真想把這些短暫的愉快時光記錄下來,但實在無力。只能 請你們包涵,沒寫出來,並非我不重視相聚的時光,純粹是當時能量真的太低。

今年我依著內心的需求,考慮了體力與時 差,約了比以往更少的朋友,得已深入而沒有時間壓力的說些話。只能請沒有約碰面的朋友們理解,體諒;也謝謝今年跟我碰面的朋友們,遷就著時間的不方便,遷 就著地點。並不是我約了就一定得勉強答應或配合,總是要雙方都覺得不勉強才好,這點我是尊重的,畢竟我也不能在我體力時間無法負荷的情況下勉強自己做出承諾。也謝謝妳們告訴我,理解不一定每年都會見得到面的。

10/25 update : 一個非常讓我感到失望的事情,兩年內我不會安排台灣行了。真的很遺憾。
10/31 update:情況改變了,僅管後面藏著難以化解的情緒,但會如以往一樣,每年安排一趟台灣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