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

〔德國生活。穗穗唸〕43. KW

1023 Mo.

語言不常用就是留不住。就算考過日文三級檢定又如何(聽說現在檢定制度有改)?十年沒碰,現在還不是要從五十音開始?用看的還讀得出來,但用唸的要把五十音寫出來就卡卡的了。總之,加油~(撐完日本旅行又可以放下日文了)

1024 Di.

這週天氣基本上就是不會好,愁眉不展的那種。我也還在有點懶散的狀態。

中午和J吃午餐,聊天。之後到圖館借了30天的日文學習教材。

1025 Mi.

極其失望。溝通之後的約定,還是被擅自做主改掉了。明明可以保持和諧的關係,卻因為硬要控制他人人生,而使得雙方都不愉快,有一方還會更加胡思亂想。祈禱,希望家人能想通,心情釋懷,讓關係可以重回和諧。真是無能為力。

1026 Do.

因為年輕時甲狀腺亢進的問題,動過眼窩拓寬手術,兩邊眼球聚焦不在同一條線上。在台灣可以直接在配眼鏡時由眼鏡行配特別的鏡片解決,但在德國卻不然。在眼鏡行測光,眼鏡行說他們沒法處理,我得去眼科醫生那邊,然後取得診斷單,才能申配適用的鏡片。台灣眼鏡行在這點真是強太多。但僅管今年趁著在台灣時我也想去配眼鏡,但沒有這點時間。

好吧,至少據說好處是,我的眼鏡應該會由保險公司支付特定的鏡框與特定材質的鏡片,若我要另外挑好一點的,補差價就好了。看看唄。現在起到12月中好像還沒有時間可以約眼科診。

1027 Fr.

前一夜胃再次脹氣脹到整夜無法好好睡,該是昨天中午那份有蒜味的中式炒麵惹的禍。

腦袋的喋喋不休與無意義的悲觀想像讓我依舊擺脫不了情緒的作用,加上胃的不適,無胃口(又不能什麼都不吃),過了實在難受的一天。窗外時暗時亮,拉上窗簾,抱著被子躺在沙發上依舊感受到的光的變化。僅管躺著也不算好受,但我的確也不想勉強自己做任何事。就這樣到了傍晚,感覺到情緒已遠離,身體也想活動了,才起身,整理了一下,慢慢的晃出門。腳步放得很慢,慢慢的看過櫥窗裏那些好看或是溫潤的產品設計,隨意的挑巷弄慢慢走,看著城裏為迎接11月舉行的Kirmes所做的前置作業-清理落葉,佈燈,佈電線-進度。

熬過來,好過一些。

1028 Sa.

雖然昨天好過一些,但整個腸胃不適依舊顯示為蓄勢待發的陣勢。心情上也捆綁著心事而難以輕鬆。先生問我想不想談談?我搖搖頭,還沒準備好。

先生週一請了一天假,利用今年慶祝馬丁路德宗教改革500年,我們這個邦在週一也能放假一天的機會,安排了四天三夜,到葡萄酒產區之一的Mosel河畔度假。天氣預報並不樂觀,我們都帶了書,打算大雨時就留在酒莊民宿裏閱讀跟喝到醉

想吃點什麼?湯吧,若有德國濃湯(Eintopf, 一鍋,大鍋菜,但多半是濃湯形式)的話。沒有,就餐廳裏的湯品也行。

腸胃,就在夜裏正式造反。

1029 So.

帶著沉重的心情跟鬧騰的腸胃,不算睡好的一夜。

早餐吃了些。無論如何,吃點東西墊底比空腹好,即使吃了東西也可能會有不適反應。

整天下來,都只能進點湯水。點飲料一律點花草茶類(無福氣享受Mosel的葡萄酒。晚餐吃了米飯跟魚,餐前一碗湯。

晚上跟先生談了那心事。談的時候沒有我想像中的情緒,而是非常的理性。先生也分享他的經驗與觀點。也許是這幾天在德國生活,加上學習,我的思維改變了,也懂了手足所感受過的。我不想勉強自己去做些什麼,有些事,也許要交給時間與空間。

夜裏,腸胃繼續放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