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6

〔德國生活。穗穗唸〕44. KW


1030 Mo.

腸胃狀況有好轉,但依舊不安份。保險起見,早餐後只擇了離住宿不遠處,列為「輕鬆」等級的森林健行步道走走。

先生怕我再這樣下去會脫水,而明後兩天又是假日,藥局不會開。但我真不想去藥局買藥吃。

午餐一小碗湯,晚餐則是一碗熊韭奶油濃湯(喔,真的好濃,好像大蒜濃湯)跟燉飯。吃一點點,很快的又飽了。

腸胃依舊沒放棄放肆。

1031 Di.

起床時讀了老爸送來的簡單訊息,已根據前陣子的約定辦理。沒多說什麼,但我可以感受他的難過。

原本打算利用回程時到另一個大學城走走,腸胃其實也穩定些,只是很難預料,吃些什麼之後它們的反應。體貼的先生說,城市永遠都在,我們先回家吧。

回程的路上,聽著廣播頻道的音樂,默默的釋放了一些眼淚。當然也是不捨,可是,生命才一次,想著他們心情中的那份我執,不讓自己好過的意念,讓人感到很沉重。當然也可以一直的順從,但,這無助於任何事物,只是讓事物與關係沒辦法被修正,回到正確的和諧,而不是妥協的和諧。

謝謝朋友,用她的經驗跟我交流,而不是站在我這邊或是站在另一邊的說著。我真的比較喜歡這樣,用個人的經驗,而不是選邊站。這是去年開始我才領悟到的。

腸胃的反應,已經跟昨天之前很不一樣,只是依舊維持不舒服的狀態。

傍晚熬了一杯米量的粥,搭著素肉鬆吃了一碗,就飽了。跟先生看完影片後回房看書,半夜又餓了,起身進廚房,把鍋中冷掉的粥舀入碗內,再加些素肉鬆,坐到客廳去跟著看電視的先生,一口口的止飢。

1101 Mi.

依舊是假日。睡到飽,喝了溫熱的蜂蜜水,熬粥當早餐,一樣只吃一點點又飽了。午餐就一直沒餓的感覺。

回台時有照胃鏡,胃與12指腸都有潰瘍狀況,但在台灣吃東西沒有什麼腸胃不適的問題,回到德國後也稍微改變飲食習慣,但一碗有蒜味的中式炒麵-但也可能是其他東西,搞得腸胃大造反。就當是警訊,不趁這時重新養胃,以後只會更麻煩。葡萄酒們、威士忌們、啤酒們,暫時掰掰。

晚餐熱了一鍋馬鈴薯濃湯,吃得精光。想吃優格,幸好冰箱還有一杯。總之,要少量多餐了。這也不是刻意要進行,而是胃就是這樣反應。

1102 Do.

持續的恢復中,有重生的感覺,情緒的低潮期似乎也漸漸過去。

小時候不懂事,或者是書中文字誤導,非覺得像小說中那樣捧心捧胃因為不適而我見猶憐的女主角最惹人愛了。事實上是不好的身體不是愛的門票,只是跟自己過不去。雖說這點在年輕時患甲狀腺亢進就覺悟過了,但人總是會忘記教訓的。

去了教堂(下次自備打火機好了,不然有時點不了蠟燭),也去了圖書館還影片(德國電影Vier gegen die Bank真的有好笑)、書局(買了唐頓莊園第四五六季跟一本要當先生聖誕禮物的Asterix漫畫,結果回到家才發現眼前缺的是唐頓莊園第三季,而書局正好沒庫存,圖書館的又外借中,喔喔),然後摸了摸窩在抱枕籃中的老貓(秋風陣陣,你真會選位置)。也買了顆高麗菜跟胡蘿蔔,但中午不想煮,只熬了粥,煎了一小段鮭魚,加了素肉鬆(沒想到才剛帶回德國的素肉鬆已經吃掉大半包了),配著「進擊的鼓手」吃光光。

洗了被套浴巾,把浴巾烘得鬆軟。原本打算下午再出去走走,但動手將同學的圖畫在紙本上(謝謝同學提供,幫助我學習),邊讀著書,天色就變暗了(才快五點呢)。

老城的年度最重大節慶Kirmes倒數中,徒步區內的場地今天駛入了許多大小重型卡車機具,開始組裝徒步區內第一批遊樂設施;圖書館前的停車場則早在上週開始就清空,是最早組裝遊樂設施的一組。

1103 Fr.

備了客房,公寓地板吸塵。大男孩今天來過週末。

每當有親友要過來,我的「公寓稽核」模式就被啟動。

老城裏每個角落持續組裝遊樂設施。圍在小型雲霄飛車旁觀看軌道組合的有推著嬰幼兒車的新手媽媽、數個老壯年的大叔們、年輕男女、持著健行杖的老夫妻。。。

體力不是很好,下午還打了盹。週五夜晚的交通也繁忙,大男孩比預定時間還晚些到。倒無妨。因為腸胃還在恢復中的狀態,能量也不是很飽足,這次完全沒有打算下廚給大家煮些什麼。我把蔬菜大鍋湯熱一熱,就先吃了。歡迎了大男孩到來之後,我也沒加入Brotzeit晚餐(有時真羨慕德國人的晚餐可以以Brotzeit方式進行,對很多婆婆媽媽來說,這些德國男人真是好養啊)的對話,梳洗過道過晚安,就去睡了。

躺在床上睡得迷迷糊糊,半夜時先生也洗過澡進房間。弱弱的睜開眼看了他一眼,他側躺在床上撐著頭,滿臉笑意的看著我。之前他也會進來房間看著半睡半醒的我這樣笑著看著。

我弱弱的笑著,「?」。「喔,為什麼我可以得到妳呢?我覺得我上輩子一定做了好事,可能救了很多人,den alten 德國人。」我心想,唉,前陣子我才在FB上讀到這類的句子,你怎麼現在講得差不多,我要寫出來不就可能被認為是copy cat?

實在好累,還是笑笑的吻了他。

先生伸出左手,從大姆指開始數數般的攤開一根根到中指。「?」「我愛妳有三個原因:第一妳很可愛跟友善,喔,第一妳很可愛,第二妳很友善,第三妳很好看,第四妳很...(我睡著之後忘了),第五妳很聰明。」我笑笑,再給他一個吻,我真的想睡了啦。

「啊,跟妳在一起的生活真是輕鬆。」先生每次的結論。(雖然也有把彼此惹毛到跳腳的時候)

1104 Sa.

早上起床,追問先生喜歡我的五個理由是什麼,結果他也忘了第四個。然後賊賊笑說:柔軟。噗。這五年堆出來的肥肉還不是德國食物養的!

前一天晚餐後,桌子廚房都整理得乾乾淨淨的。

體力比昨天又好了一些,不過早午餐還是不勉強自己。早餐喝了代餐飲品(好消化),吃了兩個小可頌,午餐熬了粥配兩塊煎鮭魚。這次還真是不接管男人的伙食。晚餐到餐廳吃,我也試著吃了維也納式的炸豬肉排搭薯條,一夜下來,沒什麼事。不過這幾天還是要好好養胃。

大大小小的機具拖吊車幾乎塞滿了通行道路,有序的,更大量的架設攤位與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每個機器師傅都很謹慎的操作、架設與檢查。我們有兩年在Kirmes期間都在台灣,今年算是我們在索斯特的第四個Kirmes. 不過我們也只會參與一天。下半年比想像中的更頻繁在途中。

在公寓裏克難的幫大男孩拍了求職大頭照,還麻煩懶骨幫我修掉三個最不專業的地方,真是萬分感謝(德哥、大男孩跟我,感謝一鞠躬)!

1105 So.

索斯特大雨。住家前的啤酒香腸攤位昨天就擺好了。還沒進駐到老城裡的應該會趕在週一都進來。有點失望的是,今年架在教堂前的還是那個圓型觀景台而不是摩天輪。唉,我是真的比較喜歡從摩天輪看出去的視野以及搭摩天輪的感覺。(好啦,從摩天輪拍出去不會被玻璃擋住)

說是前一天沒完成的履歷表要今天再繼續,然後大男孩也決定提早到週日這天回學校。結果父子兩個前一晚又煙(早上在窗檯邊看到好幾個煙屁股放在小玻璃杯中)又酒(啤酒、威士忌)的幾乎聊通宵。你們的肝可真強啊!清晨進房各自打呼,我看這要睡到中午了吧?

雖然腸胃不適體力不足不太算是好狀態,不過我很高興這樣的提醒,這兩週多屈服於身體狀態,緩慢輕微的移動,早早的就滾上床,不做一些些勉強身體勞動的事,閱讀多些,可以的時候就走動,去呼吸外頭相當冰涼的新鮮空氣。

兩個睡到11點才起床,說是清晨四點才睡。

先生說,外頭人好多。一開窗,人聲鼎沸,店家都休業的週日,哪來這麼多人潮?啊,都是來看老城裏各項遊樂設施的搭建的。

他們繼續把履歷完成,我則窩在沙發上讀著回台上課時的學生講義。

大男孩南下後,我跟先生出門,晃到火車站前看摩天輪組裝,又進咖啡館喝咖啡。聊起即將出發的日本行程,兩個人都超期待的。結果好一段時間沒喝咖啡,一喝就興奮得晚上沒法睡,只好一直刷京都必吃必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