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1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36. KW

他人院落中的小蕃茄
0903 Mo.

陰天。

市圖借到兩部動畫片,開心。

花了點時間研究葡萄牙第四天里斯本近郊行程適用的交通套票,也把葡萄牙租車、住宿、機票等文件列印出來。租車契約文件好幾張,滿滿的德文,在先生電腦的桌面上複製了一份,請他有空幫我整個看過,勾一下重點給我。不是看不懂,只是要消化這麼多德文,很煩,想逃避。。。:P

0904 Di.

早上陰天,中午過後晴天,溫暖。

起床後收到旅伴SL在line問到,是不是該買里斯本卡?這驅動我進一步找出里斯本停留期間適合的交通套票方案(&參觀景點門票),結合昨天的研究,花了一些時間整理分析,分享給旅伴們。一口氣把這部份的資訊調查完,挺好的。

也寫信去問了幾個預定的住宿,確定一下是不是現場可付現也可刷卡。

下午到草地上的聖母教堂去拍了些照片,再繞到市政廳後面,然後穿過徒步區走回家,略活動一下筋骨。

關西的颱風災情真是可怕!關西機場災情也好嚴重。希望受影響的地區損失別擴大,可以快快恢復生活日常。(真的,生活日常就算再無聊,只要平安就是福啊!)
 
還是很少進臉書,現在還在等哪一天真的想動手簡化臉書聯繫人數。

0905 Mi.

德文課。原以為會碰到之前嚴格認真教學的波蘭女老師,然而她不再繼續教德文了,這堂C1程度課程就由另一位老師接手,也是一位用心教學的波蘭女老師。同學一共有八位,今天只有七位出席,清一色女性。跟以往的德文課不同,能在週間白天上課的都是家庭主婦,年紀大致上相差不大,年紀最大的是50出頭歲,跟我同齡的還有一位芬蘭同學,年紀最小那位是20出頭,到德國作Au pair。所以也沒出現像在慕尼黑上德文密集課程,會碰上講出年紀時,大家驚呼看不出來,或是年輕女孩對著我說,我跟她的媽媽同年。
上課地點在社大機構所在,位於老城裏的木筋屋。步行上課經過這兒,西洋梨結實累累,有些早已落地摔碎,有些掛在枝頭上老去,有些還新鮮著。
今天也因為好奇,課後跟幾個同學到彼得教堂的活動場所參加婦女團聚。這樣的團聚無關宗教,固定每個週三聚會,喝喝咖啡,聊聊天。現場成員挺國際化的,亞洲、北非、拉美、非洲、歐洲,以及德國人。年紀多半也是有的-都說了,能在週間日間聚會都是婆婆媽媽。雖然都是好人,也看見幾位我覺得會想進一步相交的,但自己到底不是適合以這種方式在團體中活動的人(提高察覺後,還真是如此啊)。

晴朗高溫,超過25度,會冒汗的。回到家也快1點,想了想,就到城市沙拉園吃九月特別推出食材中有雞油菌的沙拉套餐。穀物麵包非常好,沙拉調味也不錯,坐在戶外蔭處,偏巷中,鬧中取靜,享受一下Auszeit.

午後陽光照亮了廚房,忍不住也動手整理廚房一小角落,洗晾了衣服,將一堆用過的擦碗巾也煮沸消毒。

0906 Do.

轉眼又週四了,時間流逝快速的可怕。

德文課,多了兩個新同學,若加上缺席的,則一共有十個學生。大部份都想要考C1德文程度檢定,波蘭女老師教學也比之前德國男老師認真,也樂意應幾個同學們想為考試準備的要求,跟社大申請延長課堂數。對我而言,是可以利用課程讓自己有動力,願意花點時間加強德文學習。
下課到書局訂了書,回到家清冰箱隨便吃點什麼裹腹,繼續對著德德字典深入(就緩慢)的學習。

先生提早下班,跟我一同到家醫處看健檢報告,都是簡單的項目,但至少數值也都在正常範圍內,原本在及格邊緣的也都降到較理想的水準。不過我自己還是該減肥的,最近貪碳水,又變胖了。

0907 Fr.

到書局領了德文課要使用的課本。

決定今年回台灣要選個全身健檢方案,下週決定後來訂吧。
清澈河水與水鴨
0908 Sa.

到烘豆館喝咖啡,然後到dm藥妝店補採買,


也進dm藥妝旁邊的Kaufland超市買兩了瓶白色羽毛。跟超市HIT進的白色羽毛不一樣:產地不同;前者喝起來在舌尖上有明顯氣泡感,後者則沒什麼氣泡,但因為都還很新鮮(到期日到10月底),所以沒什麼酒精味,甜美好喝,而且喝。不。醉。

去試了換手經營重新裝潢的土耳其烤肉店的沙威瑪,環境看起來明亮乾淨,每份沙威瑪一樣是四歐元一份,不過感覺份量小了一點,雖然一樣都吃很飽。

將德文CD輸入電腦iTunes時,出現了一樣的專輯名稱。我猛然想起,吼~我之前上過社大的C1德文課程,也買過課本啊!而且還是內容較多的那一版。找了出來比對了一下,也好啦,有一章不太一樣,而且也不算重覆買,至少現在買的是Kompakt版-濃縮版,呼。

0909 So.

昨天早上拍的,今早經過時卻發現這兩朵向日葵,一朵被暴力拔除,另一朵被用力折倒,愚蠢有病的年輕人!
夏天尾聲,有著秋高氣爽天氣的週日。先生邀我一起去農家咖啡館碰碰運氣,順便讓我練練車,免得對開車生疏了。下午兩點多的農家咖啡館,裡裡外外都坐滿了客人。農家大姐正整理一張二人桌,認得我們,示意我們可以坐這兒。我快快的瞧了蛋糕櫃,欣喜發現今天有久違的蜂叮蛋糕(Bienenstich, 我知道蜂是用尾針扎人,不是用嘴巴叮人,但我就愛管它叫蜂叮而不是蜂螫)!趕緊回到桌邊跟正收拾完的農家大姐說,拜託保留兩塊蜂叮蛋糕給我們。欸,現場客人可多著,先搶先贏啊。

在德國的蜂叮蛋糕大多不好吃,目前只有農家咖啡館的蜂叮蛋糕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般麵包店的我都不愛也不碰。這次好好的觀察與品嚐,先生說,這內餡的作法跟婆婆以前做的很像,他雖然沒做過但多少有點印像這樣的內餡名稱。不過蛋糕表層我得再研究一下。總之,等我從台灣來要來試作!
走回家的路上我跟先生說,去年年底,實在毫無頭緒今年想做些什麼,但現在我很清楚,明年想投入熱情做什麼事情。這種感覺真好,請老天爺保佑我健康(的確身體出了一些無名毛病)平安(世事混亂啊)。

2 則留言:

  1. 發現你好久沒有在臉書上更新,還好網誌有繼續更新狀況。希望你一切都好,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以來用起臉書的感覺總不如以往,是有想刪。總之後來停用幾個月,覺得生活好像也沒受影響。我想越久思緒越清明,才會決定怎麼使用臉書(是的!包括整理連絡人,哈哈)。不過網誌這兒是會繼續的。謝謝妳的祝福,也希望妳一直都好好的發展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