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25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37. KW

0910 Mo.

開學了,早上公園遊戲區沒小孩。我脫了鞋踩進沙堆裏,中和身體的正離子,跟大地連結。跟我一樣有這想法的是池塘的水鴨。
 

花了點時間複習德文,也看了youtube上關於葡萄牙扒手的影片。

旅行的焦慮非常,未知的恐懼快把我擊倒了,而我卻駕馭不了它-身體感覺得到,而這對這幾個月就有莫名狀況的身體非常不好。

0911 Di.

進教堂點了蠟燭,禱告。當時正有老人合唱團正在祭檀空間唱歌,非常好聽。

去買了喜歡吃的地中海麵包當早餐。中午錯過煮午餐的時間,一時不知道要吃什麼。最後在麵包店買了照片中的夾料麵包,2.9歐。這樣的價錢在台灣可以吃到豐盛的雞腿便當,卻也已是最便宜的外食選擇了。

寫信跟預定的葡萄牙住宿告知預計抵達時間,以及是否可以當天以簡訊通知更新最新抵達時間。

我討厭空白的直覺中心,我討厭那無限放大,無法駕馭的恐懼。

回信詢問了全身健檢方案中的加選部份,是否有不必要的重複,以及檢查後多久可以看報告。

紅色的「白色羽毛」

0912 Mi.

上德文課,有新同學,所以大家又再簡單自我介紹一次。白俄羅斯同學不知為何補充她不是俄羅斯人,於是輪到我自我介紹時,我也跟著補充說我來自台灣,雖然講中文,但不是中國人。結果白俄羅斯同學就驚訝了,說台灣是屬於中國不是嗎?而現場很明顯大家都知道台灣與中國的不同,尤其是芬蘭同學更是跟我同聲一氣的說不是。我簡單把兩國國名與種種不同,以及目前中國如何利用其經濟優勢迫使其他國家將台灣降為中國一省,但白俄羅斯同學還是非常困惑。我可以理解,因為她只不過代表許多外國人,沒有正確的認識而已。結果接在我後面介紹的馬來西亞同學也說,她來自馬來西亞,不過是帛琉人,哈哈哈(不過倒輪到我困惑了,帛琉是獨立的國家不是嗎?)。

下午跟米粒聊天,果然找她是對的。她給了我另一種對待事件的態度可能,安撫了我的恐懼。謝謝我的月光仙子,雖然她說她不是,哈哈哈。

0913 Do.

這陣子落葉紛紛,樹葉開始變色。老城裏有一棵巨大的銀杏,前陣子經過時看到它已經有一小塊區域翻黃,不知道從葡萄牙回來時,銀杏葉是否也全變黃了?

德文課班底正式確定下來,共10位。課程也將比原本的規劃再延長一個月,上到12月13日。

回家後開始打包行李,並以別針進行側背包的防盜設計。其實無意間看到不法之徒以某種讀卡設備讀取有感應功能的信用卡的報導,今天想起這事就在想,有什麼方法呢?查詢後發現有防讀卡小物,但我可來不及買。那麼鋁箔紙呢?哈!果然可以!



0914 Fr. - 0924 Mo.

葡萄牙旅行中


4 則留言:

  1. 希望你在葡萄牙玩的開心,我也訂了11月要去玩,等你的遊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月去玩鐵定不會那麼熱!我遊記可能出來很慢,可能妳玩回來我一篇都還沒生XD
      我其實是很沒攻略的遊覽,套句台灣現在常用的「佛系」玩法,哈哈。先祝妳玩得平安愉快!!!偶刷臉書,發現妳搬家了耶?一切都好,就好^^

      刪除
    2. 對啊,無縫接軌找到工作,4月開始在法蘭克福上班,總算通過試用期啦 ^^ 先祝你回台順利,我也沒有特地排行程,只訂了幾天的住宿,剩下的就走走看看。唯一比較擔心的問題是小偷(Taschedieb),這方面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嗎…?

      刪除
    3. 恭喜妳!發展順利真的非常好,我知道一定也有要面對的課題,但總之充滿希望!為妳開心!

      嗯,我出發前很是擔心小偷,有位朋友比我早幾個月去葡萄牙,是在28電車上看到扒手;我們一群四人(皆女性)則是碰到一組三人女性扒手,穿得有點像遊客。因為我們走錯路又往回走,我才看到她們跟著我們。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是我們誤導了其他遊客。後來回到正常街道上我們四人分兩邊前後走,她們三人走在我前面不遠,我突然想到觀察她們穿著,想說有沒有可能是小偷。就見到兩個人過了街跟在我朋友後面貼得很近,另一位則轉頭像是看路似但是在觀察我們有沒有注意到。我就出聲要我朋友小心,她們三人就假裝沒事就走掉了。基本上我在葡萄牙只要走路時有人接近我後面,我就退後讓路。其實沒有很危險,但多留心出現在週邊的人是好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