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39. KW

 

0924 Mo.

從慕尼黑返家的班機誤點,但沒有其他航班嚴重(哪,飛不萊梅的應該是晚上八點十五分起飛,不知何緣故無法啟程,直到許久之後才終於通知,該班乘客能夠在晚上十點半左右飛漢堡,再搭德航安排的巴士回不萊梅機場)。快午夜才降落,先生來接我。好久不見。高速公路施工,先生來時已經得繞路,回程時我們也就不走高速公路,而是穿過夜裏街道寧靜無人的小城鎮回家。

只要分開,每晚能通上話的話,總要把彼此的當天通通說過一次。這次的旅行因為這樣的機會不多,因此利用回家的這段路程,各自把沒共同度過的這些日子的體驗或生活快轉講過,只有這種時候要搶機會講話。拖鞋莫名丟了一只,在慕尼黑其他誤點慘慘的航班,里斯本最後一晚臨時聽的Fado, 人山人海可怕的波多城市,山上葡萄牙阿媽家的體驗(餐餐都蛋糕!!!對,答應要帶先生去),先生11月得南下總公司出差兩次(What ?!!!)。。。其實也根本不夠講(但今年的聖誕市集旅行就作罷好了,好累啊)。

回到家已經是深夜一點,先生隔天還得早起,接機之前已洗過澡,這會兒快快刷過牙後就去睡覺。

公寓裏看起來有些不一樣。一個人多天單獨在家,先生把一些中小地毯撤掉或對調,書櫃也整理過,廚房完全明亮,旅行之前才買的石楠花已經裝盆,放在廚房窗外,三盆羅勒、一盆小花、兩盆薰衣草也都好好的,基本上就是比家庭寵物主婦在家時還井井有條。

我則第一次在旅行回家後完全不整理旅行箱(p.s.我的行李只有一只小登機箱) ,帶著感冒症狀,洗頭洗澡,倒了一整杯水進房,赫見我那張床頭小桌上有著先生歡迎我回家的心意。還沒睡著的先生張著睏睏的眼對我笑著。真是感動。

盒內是會令人發胖的奶油餅乾!!!
我拿出去年從台灣帶回來還沒開封的枇杷膏到廚房,喝了一小匙,也倒了些在杯中沖了一整杯熱呼呼的喝下。拿起海水噴劑在左右鼻腔內都噴了些,然後在客房將頭髮吹乾。此時先生鼻息沉穩,已睡得又香又沉。滿月的明亮照進廚房,讓我想起帶著堂妹與姨甥女到阿姆斯特丹時的一個夜晚,月光灑了室內十分明亮。沒再清醒多久,德國好冷,夜裏不到10度,但又還不到室內開暖氣的時候,躲進久違的被窩,先生的呼聲此刻影響不了我,我很快的睡著了。

0925 Di.

石楠花
難得睡到跟愛因斯坦(Einstein, ein Stein, 一顆石頭) 一樣,再次睜眼時還一時搞不清楚身處所在。

睡飽足起床後-感謝兩位學習前輩友人傳訊息給不同時區作息的我-薦骨有能量了,才填了轉到週間班上課的表單。難怪即使我之前可以上週末班,但住宿訂起來可貴了,也沒著急訂下。這個後來新增的週間班原是在我離台當天開課,這會兒反而移到原先可上的週末班之前。我將週末班的名額讓出,轉進週間班,而隨之而來的好事是,可以訂到理想價格的單人住宿(歡呼)。

搞定了課程與台北住宿,清空登機箱,將登機箱的外殼與輪子擦過、衣服洗晾、請妹幫忙訂高鐵車票,要跟姨甥女布丁一起南下。邊列著這三天該完成的待辦事項,也記得跟高中學姐祝壽,時間就飛逝的過了。中午只好煮一碗花雕雞泡麵當午餐,接著又跟Elaine聊了她的近況,也跟姨甥女Wyona簡短的視訊一下。。。總之也是沒空出門走走,看看睽違十天多的老城入秋模樣。索性繼續在家,明天要上德文,也得繼續處理那一長串的待辦事項(抱頭)。

喝了兩壺的感冒熱茶,兩小杯的熱枇杷膏水,往鼻腔內噴了數次的海鹽水,清了數次喉嚨中的痰。

巴伐利亞電視頻道上正播出啤酒節現場,漂亮的傳統服飾-雖然我有一件,是結婚時穿的,但其實我也還蠻想再買一套的,哈哈哈。不過這服裝可貴了,而我得再好好瘦身,先擠進原先那件Dirndl才行!(其實之前真的有瘦,都怪天氣熱,害我沒心情持續運動,就胖回來,不能回台探親時嚇人了!)

晚餐前跟先生喝了葡萄牙Oma自釀的金黃波多酒-我的媽呀!每一口都是濃縮的葡萄乾滋味!!!在Oma家喝過好喝的紅波多,好喝的白波多,這金波多也一樣好喝!
吃晚餐配Elementary影集。先生突然轉頭跟我說,有妳在真好。欸,對我而言,有你在我生命中才是真正好。

天哪,明天要上德文課!晚上九點五十,葡萄牙時間晚上八點五十,我已經睏了。

0926 Mi.

感冒。昨晚睡前用Ardbeg威士忌(UIGEADAIL, 超Men款)消毒喉嚨,清晨醒來,喉嚨有些癢,只好例外的再倒了杯威士忌,飲下時岔了氣,酒精遍布喉嚨與部份氣管,嗆得我眼淚立刻噴出。也好,這會兒連氣管一併消毒。上課前再用了海鹽水噴了幾次鼻腔(不能用威士忌噴鼻吧),喝了杯熱枇杷膏水,才趕快出門。

冷得不得了,僅管太陽光線明亮。

結果明天德文有小考,雖說都是學過的,介系詞以及動詞變化,但到底也是好久沒復習,沒當心也容易寫錯,今天下午不得不乖乖在家預習。

約了在台灣的全身健檢,回拒了老爸問的法會消災一事,順便也跟居住各地的兄弟姐妹姻親們約聚聚的時間,也要跟這些小孩們好好相處。雖然也想跟許多朋友碰面,但身體應付四處奔波,也不可能以每兩小時為一單位的碰面(那算什麼?),是不是?也沒有什麼重要不重要。嗯,找個朋友幫我練習一下薦骨回應好了。(但現在沒空,沒空沒空沒空!!!)

眼睛好沉重啊。

0927 Do.

起床時還真是千萬個不願意。可是今天有小考,就算沒抱佛腳,也得準時出現才好。

晴朗清冷的天氣,跟葡萄牙很不一樣。這陽光舒服,帶來暖意。

在木筋屋社大一樓買了杯機器咖啡(50cent),走到三樓後間教室。兩小杯咖啡提振了精神,聽著同學們閒聊。下課前的小考難易程度適當,若有個80分也就開心了(都說沒準備了不是!)。接下來四堂德文課我都不在,期間又有學校假期,所以再回到班上已經是11月的事了。

到市圖還了書,行經木筋屋,看見一棟門面整修-是那棟葡萄滿屋,以及有著豐盛粉色玫瑰花的木筋屋。整片葡萄藤都拆了,玫瑰花叢也沒了,整個門面乾乾淨淨的,木筋條重上了黑漆,門板則是乾淨雪白。那樣的風景,還好曾紀錄過。

過了這麼久,終於決定去買竹製的隨身杯了。也幸好是這麼晚,最近又多了一種款式選擇,仔細再瀏覽過,曾經心動的其實都不是真的那麼毫無在意之處的可以買下,最後挑了一款素雅的,容量400ml。帶上飛機,好逮每趟飛行也能省下兩個塑膠杯的使用。若有外帶咖啡的需要,也能省下防熱紙杯。
好看嗎?
喉嚨還是微腫微痛,鼻腔內的攻勢也一直虎視耽耽。回家之前我順便買了兩盒咳嗽茶,一包喉糖,希望能完撐蘇格蘭旅行。(也不是去蘇格蘭就大喝特喝威士忌,認真說來,在德國買威士忌還比在蘇格蘭愛爾蘭便宜多些!)

查了從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方式(8英磅,貴,跟葡萄牙1.45歐搭地鐵比起來),也只確認第二處住宿的注意事項。其他管不了了。什麼景點不景點的,隨便,我就是跟著走跟著逛,再看看老天爺給我安排的旅程風景。有四個大男人在呢!

0928-1012 蘇格蘭旅行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