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41. KW



0912 Fr.

還好前一天有前往啤酒釀酒廠,才發現原訂隔天要開車回Glasgow的道路封閉,繞路得再多花一個小時的車程,因此這天早上七點半,天色都還半濛半亮,一行人就趕緊上路。天氣條件不佳,行車倒無所謂,麻煩的是飛行。

回程班機從Glasgow先到倫敦希斯洛,再從希斯洛機場分道揚鑣,一組回斯圖加特,一組(就我跟我先生而已啊)回杜賽多夫。風大,通通坐入左右兩排各3張座位的機艙後,機艙就停電了。沒幾秒鐘就覺得悶。機長廣播,電力系統問題,正要重啟電源,接著又說,塔台通知,因為倫敦風大(這兒也不小啊!),預計原地待命40分鐘後才會起飛。以往的話,一心只想快快回家的我應該會很急躁不耐。不過今年飛行次數多,碰上的狀況也多(義大利回德國,小飛機煞車有問題,改降杜賽多夫機場;飛葡萄牙,班次臨時取消,換航班;從葡萄牙回來在慕尼黑轉機,我的航班是延遲最少的),抱著「只要一切平安就好」的念頭,倒也還好。很快的機長又廣播,好消息,10分鐘後可以起飛了。

在跑道上,機身被風拍打,邊往前跑邊時左時右,像是喝醉似的,一離開跑道更感受到風的威力,左右上下的震盪。這還是第一次這麼長時間感受到機身飛行的不穩定,以往短短幾分鐘的氣流不穩定真是小卡司。我握緊先生的手,除了閉眼唸佛號啥也做不了。然後因為順風,我們又早早抵達倫敦上空,得再繞行一下才能降落。降落時,再次體驗風的威力,我的確真怕飛機滑出跑道-這飛機是真喝醉了!滑行穩定後,全艙響起掌聲。

希斯洛機場,我們同在第五航廈轉機,斯圖加特那組比我們早兩個小時起飛。依依不捨的道別,就剩先生跟我了。在機場的Pret A Manger買了一份熱食的莫札瑞拉可頌裹腹(英國物價真的很高),之後跟先生算算手上剩餘的英磅-正好可以買一瓶LAPHROAIG BRODIR, 還剩5便士。 這也是我們買過最貴的威士忌了Orz,還好機場免稅價是真的有比境內商店或是威士忌酒廠售價便宜。
躺平的啤酒顯示為亂入,哈哈哈(喝酒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飛杜賽多夫的班機座位坐起來比較舒適,不過一樣是在全體進入機艙後,機長又廣播預計要晚45分鐘起飛。我想,就是飛機待命,跟前一趟一樣,隨時都有可能安排起飛,畢竟天氣狀況不是人為可控制,要真的比預期還延遲起飛,也沒什麼好抱怨的。過了十分鐘吧,機場又廣播,好消息,10分鐘內我們就可以起飛了。飛機開始被推往後,然後慢慢駛進候飛跑道。我還看見平行的候機跑道上也好幾架排隊等著起飛。這班機身大概比較大一些,起飛時雖然也感受到風的威力,但搖晃度沒那麼可怕。總之一切平安,只是晚個半小時回到德國。(拜託台德兩地飛行也要平安順利的)

從機場開車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九點半多了。途中買了麥當勞,兩個人放下行李,沒心思整理,而我也只取出這次購買的威士忌,確認無傷無損。邊看Elementary影集,邊吃著麥當勞,各自好好的從這天一路奔波的節奏中平緩。

0913 Sa.

睡到飽才起床。天氣很好,難得入秋後氣溫還高到25度以上。

去遠遠的IKEA買新的窗簾掛桿,然後進超市採買,也就下午五點半了。

雖然是一趟兩週的旅行,接下來還有台灣探親之行,卻沒有覺得太疲憊。不過覺得最棒的還是窩在自己的家,乾淨,舒服,自在,安穩。

讀到學習社團中有人詢問身體的抗拒。我今年/最近體驗可真切了-胃部緊縮沉重如石、發燒、微燒、胸口悶。。。身體是誠實的。

0914 So.

太久沒寫穗穗唸,得查日曆才清楚現在是哪一週。

今天有秋天布市,老城徒步區很熱鬧。天氣跟昨天一樣好,出來採買看布的人潮也就多了。我是逛樂趣的,也不急拍照,反正以前記錄過了,就好好的看布。秋天布市的布料圖案會多了耶誕風格,喜歡自不在話下。我喜歡的還有童趣風格的,海洋風格的,廚房咖啡飲食風格的。還好不是布作控,省了一筆開銷,阿彌陀佛。



到烘豆咖啡館買了一包豆子,要給之前幫忙修大頭照照片的攝友當謝禮,順便就座的喝了一杯。這個秋天有點暖,有點乾,是沒有2014年秋天的美。但池邊公園一棵高大楓樹的葉子倒是黃得很漂亮。
中午烤了一盤栗子。昨天要進超市前跟先生說,若看到栗子想買來烤,怕從台灣回來後就沒有漂亮品質的栗子了。先生還說,有這麼早嗎?他印象中都是11月時。一進超市,看見栗子,仔細挑了體型中大重量沉甸的,15顆。以糖水浸了一晚(為何要糖?我不知道,就只是想加),今天中午以刀子將栗子切十字,送進烤箱烤(依照松露姐姐的烤法200度20分鐘)。出爐後,就著小餐桌開始剝殼。秋天的陽光射入廚房的角度越發與前幾個月不同(可為何是偏南邊而來?我以為更該偏北了呀),剝了一會兒,陽光直射在我身上,可熱了,略移動椅子往內,再好好的剝栗子。不是每顆栗子都好剝的,裡面那層毛絨絨的有時挺難處理,不小心還會傷到指甲內的指肉。我會拿張廚房紙巾,指甲隔著紙巾去摳去剝,一來出力時不怕弄痛指甲縫內的指肉,二來增加磨擦力(猜想)更能大片的去除這層脆薄的內殼。




希望11月回到索斯特時還能買到新鮮栗子,再好好的烤上一盤。我覺得,剝栗子殼好療癒啊~

喜歡也謝謝朋友們來訊息問候,喜歡這樣聊聊,說些什麼。關於臉書的使用,入冬後應該思緒會更清明,接下來如何使用它。勢必有一番整理的。至於整理的原則,無從說明。只能說,我聽從我的內在權威,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