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46. KW

45. KW
把45.KW穗唸日記補上照片後,儲存,開了一篇新文,要寫第46週的穗唸文,驚嚇的發現,那一大篇滿滿的45.KW不見了。這樣的情況在過去也曾發生過一次。要重寫就不可能了,畢竟是在前一週每天瑣碎寫下的心情,尤其是剛從台灣回來,回家的心情感受豐富滿溢。是可惜,但就算了。

(刪去大篇幅的平淡中的浪漫肉麻文字千字)簡單歸納的話也就幾點事兒:

1.上週二回到家。我以新髮型給先生換了老婆,先生則是在將近三週的時間裏新添兩個窗簾,將地毯、傢俱換了位置,給了我新家。家裏總是保持的比我在家時還要井然有序。(至於我把公寓老是弄得亂七八糟,先生說那叫有生活味^///////^ )
歡迎老婆回家的禮物。卡片寫得很讓人感動,主要也是一些情況讓我感觸良多,更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以及生活日常。至於這些零食,擺明是要讓我瘦身困難!
 2. 挑週二回到家,也是要迎接一年一度的Kirmes. 應該有兩年沒完整感受Kirmes熱鬧的威力吧,老城徒步區化身為大型遊樂場跟夜市,週四下午竟也擠得水洩不通,放眼望去幾乎都是上班族,週五的主要群眾又是親子家庭。。。聽說學校也放假一天,難怪總是能聽到青春的聲音,不同年齡層的學子們興致勃勃體驗在速度與高度上的刺激驚險。也跟即將回馬來西亞的J夫妻在Kirmes聚,喝啤酒、吃烤香腸、喝啤酒、喝啤酒(我喝可樂)。。。


3.聽說德國雨還是下得少。不過今年索斯特的護城牆以及護城牆河道上的秋色很美。銀杏多全黃了,櫻樹自帶層次,由橙而黃,其他高聳大樹樹葉也都有著漂亮水嫩的黃色,陽光一照就閃亮動人。
櫻樹
4.葡萄牙租車公司終於回信了,一件回得還算合理,另一件則勾起我的情緒。僅管知道情緒高漲時別做任何決定,別採取行動,要等到情緒週期過了之後再說。做得到,按耐得下,但的確有點受不了這樣起伏過大的情緒,會接而把可能只是微微操心的事情一起拿進來煩。但其實,我也察覺,有些情緒我好像默默的囤積了,找不到時機處理,宣洩。也許也難怪,在回程班機上看到媽媽咪呀第二集,從片頭到片尾都想大哭一場。

5.週六的咖啡館早餐約會。雖然我是週二就回到家,但時差關係,傍晚五六點就去睡,半夜三四點就起。每天推移一點點。先生週三南下慕尼黑出差,週四搭晚班機回來,開車抵家也是大半夜。所以週六才算好好重新體驗生活日常。
平時週末沒這麼奢侈的,多半只是一杯咖啡而已。
 6.將德國馬克寄到德國銀行換成歐元,兌換率是固定的,也在葡萄牙時結算歐元給朋友。只是沒想到郵寄掛號成本,平白害先生損失將近5歐元。。。唉,可不可以生雞蛋沒有,但不要拉雞屎添麻煩呢我?(先生捨不得我多想,也沒有責備。。。我還是決定少喝兩杯咖啡抵罪惡感)(羨慕有錢人)(我也很珍惜我們還有能力維持的小家子生活,感謝我的先生,感謝老天爺。)

先生新添的貓窗簾
===============46. KW===============

11.12. Mo.

Kirmes結束,大型遊樂設施也要花上數天才能撤得走。

原是禮貌的回覆了葡萄牙AVIS租車公司客服,卻沒想到收到一封顯然帶著情緒的回覆,讀來實在光火了。就先擺著吧。不過下次到葡萄牙自駕,是不會再跟AVIS租車了。

月底先生又南下參加Seminar. 他說,若不如此,就得去曼谷參加Workshop. 出差後要再待慕尼黑兩晚,跟老同事們聚聚。我訂了慕尼黑的住宿,只是Seminar期間的個人住宿不好訂(這筆錢真的花不下去),請先生問問,能否讓我跟他同擠一間。。。

11.13. Di.

情緒平穩了一些。只是覺得先生肩膀擔子很重,而我顯然只會更給他添負擔。到教堂點蠟燭,說說話,又好些了。至高無上的神不會因為我是佛教徒而有分別心的。
銀杏
週末到農家咖啡館,吃到美味的新款農家自製蛋糕(自定名稱為C-frische Torte)。回家路上在兩間農鋪買了南瓜,昨天在超市補了洋蔥、甜椒、胡蘿蔔。今天到另一間超市買韭蔥,但忘了買甜椒。把材料洗淨切塊後淋上橄欖油送進烤箱,同時也把在糖水中浸泡一夜的栗子劃開表層,放在陶盆裏一同入烤。出爐前10分鐘才將榛果一起放進去。

這樣的榛果有幾顆烤焦了,下回改進。費了不少勁將這些烤蔬菜打成泥狀(果汁機不知何時開始壞掉的?食物處理機小小的,因此要分批次攪打),分裝放進冷凍庫。費了大約90分鐘?但以後要做南瓜湯就輕鬆了。

看著照進廚房陽光光線的方向,突然意識到,沒錯啊,入冬後,北半球日照時間變短,太陽由北往南移,光線自是從南打進來,怎麼前陣子一直認定光線偏北移動呢?我傻。(拍額)

晚上,簡單煮紅醬蝦仁義大利麵,配著影集Elementary, 飯後甜點是優格。這樣也就睏了,八點多。先生希望我別多想,總說入冬了,同春睏一樣,也會有冬睏,而且我還在從一趟又一趟的旅行行程恢復中。Hope so.

11.14. Mi.

久違的德文課。從九月中旬到現在,三趟旅行,共計有六堂德文課沒上到。倒也沒有壓力,即便今天臨時有個C1程度的閱讀測驗。不少同學都以C1檢定為目標,我則對自己的回應感到意外。我感覺不出自己對此的迫切/渴望,僅管的確想繼續精進德文程度。倘若是能在慕尼黑持續跟著Edith上課,倒可能會去考C1-畢竟所有學習資源與環境條件都配合。

應該是我現在有更想投入的學習科目吧。

不過上課依舊是愉快的,只要別老是寫習題時非得兩兩一組不可。

天氣晴朗,陽光璀燦。但沒想出門拍照。看見一段分享,動心起念的搜尋,找到看起來評價不錯的心情app - Daylio, 解決了我不善記錄自己情緒週期的困擾。

跟先生說,週末要問他很多德文問題,也要記得幫我約診,一個骨科,一個眼科。

11.15. Do.

出門時才3度,明亮的陽光對付不了霜凍之氣。在家煮了印度香料奶茶,倒入外帶杯中,帶到課堂上喝。確認這期德文課將無間斷的延長8次。還好,月底只會再缺席兩次,不致於浪費太多錢。
社區大學(有些晚上的課程會安排在城外學校教室,那樣可真麻煩。)
話說到浪費錢,開心的是,先生出差期間我可以跟他一起住!只需要補價差20歐/天,包早餐,整個比自己另外找旅館住省很大!

中午有段時刻的確非常想出去拍照,那光線真美。不過寫德文作業寫到一半,不想中斷。HD學習小組組員傳來問題,我一點也沒印象有聽過相關說明,發現另一位組員也是如此,心安了不少(喂~)。

努力從事研發的好友傳來訊息,工作跟吃飯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我也就安心些了。一起在人生中加油,都要保重身體,也要好好從事自己所愛的工作(對我而言現階段是學習了)。

嗯哼,才週四,但德文課下課後就很有週五的感覺。

11.16. Fr.

昨天在超市買了一籃西班牙小橘子。照個網路上咕狗來的方法,刷洗乾淨,泡熱水,去蒂頭,倒入一點鹽包,以鋁箔包起來送進烤箱。這還是我第一次吃烤橘子。若是家裏有燒柴火的壁爐,還能將橘皮丟進去燒,那香氣應該不錯。

也烤了10來顆栗子,昨天在超市看到有新鮮的,個頭大重量又沉澱澱的。剝栗子還真是療癒。

今天的德國年輕醫生影集,總算帶出了自己自覺與不自覺所累積的悲傷/擔憂情緒,藉著眼淚成功的釋放。

寫完了德文作業,也開始復習這次回台上課的內容。我很明白,活出自己跟學習是兩碼子事,只不過一爻人終於再次找到想學習的事物,很開心的。

R很懂得怎麼安慰我,第一句就讓我噴笑。啊,感謝各位過去的包容,繼續跟我當朋友(也感謝自己懂得持續反思與成長)^^。

晚餐:久違的香煎鮭魚佐紅醬義大利麵。飯後甜點:大學同學娘家今年自製的芒果乾。宵夜,是在蘇格蘭機場為了把全部蘇格蘭英鎊花掉而買的LAPHROAIG BRODIR - 好喝!!!!!!!!!!(雖說因為隱憂而暫時戒酒,但看到先生開了這瓶喝,我還是忍不住。也太好喝了吧?是溫柔又有內涵的粗獷性格漢子!我戀愛了!)
最左邊這瓶
週五電影院:Commuter, 通勤者(查了一下,台灣的片名譯為疾速救援)。

11.17. Sa.

頸肩頭身。。。每幾天狀況就不一樣,若有哪天沒有不舒服,真是如置身天堂。

先生感冒了,我也被傳染了,兩個人鼻子喉嚨都不適。一起到dm藥妝買了海鹽水鼻子噴劑,順便補了自己要用的日夜乳霜、聖誕季要喝的無酒精香料飲、豆漿。再到隔壁的Kaufland大型超市採買。晚上要煮咖哩,需要雞肉。仔細看到有盒裝的去骨雞腿肉,芳心大悅買了三盒。也挑了15顆大栗子,將近四歐,以及一把生榛果。在節慶或聖誕市集上出現的烤栗子攤位,最小份量10顆2.5歐,雖然栗子不大,但其實這樣的售價算是很合理的,而且烤出來的栗子殼都很好剝除。
很喜歡聖誕期間dm推出的種種裝飾,不過「斷捨離」已經很難了,就盡量不添加非耗用品。
白色糜鹿,喜歡。
坐回筆電前看著螢幕,突然想起我訂的穀物麥片呢?怎麼還沒收到到貨簡訊通知?點入E-MAIL中貨物追蹤的連結,才發現改投遞到老城外的DHL站,領取日期只到下週一。趕緊開車去取了回來,在車上,先生才恍然大悟。原來週三他收到簡訊,說包裹放到DHL站,之後又收到,包裹由鄰居代收。而當天我也到鄰居領了包裹,但這兩通簡訊提的是兩件不同的包裹!

下午開始準備日式咖哩。晚上要煮飯時才發現,家裏的牛奶米庫存不到一杯。想起今年從台灣帶了一包2.5公斤的無毒無農藥的「會長米」。看著包裝後面的洗米煮米說明,才又記起,當時買的是糙米,因此洗淨後又浸泡了30分鐘才煮。晚餐只好順延到7點。

p.s. 這包糙米怎麼這麼好吃!但建議煮飯水量比例有點高,差點成一鍋粥啊。

11.18.So.

難受。後來索性躺在客房床上讀書。A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跟她詢問問題時,還聽得到現場的熱力。真好,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一整天都是明亮乾燥的天氣。住在多雨的索斯特,理論上這算是好天氣。但今年雨水太少,夏季時大片樹林乾枯,入冬時鄰近的湖部份湖面已見底,實在可怕。

到小山城去吃美味蛋糕,難得見到在這樣沁冷霜凍的天氣裡,森林週邊停了無數輛的車,先生說,都是週日午後散步-一項德國人的傳統。

蛋糕櫃前,在我前面有五位,兩位點蛋糕內用,其他都是外帶,而且外帶數量不少。不同的精緻好看的美味蛋糕排排站在外帶紙盤上,引人垂涎。難得來一次,也沒吃午餐,一人兩塊。每次都很難決定要點什麼,還好,雖然不會因此每週來,但一兩個月來一次,倒也還行。(小確幸)(外帶比內用便宜)

檸檬捲(第一次吃,不知道是不是放得有點久,沒什麼檸檬香氣,多了點酒味,難得在這家吃到不ok的糕點;White Lady, 好吃,白巧克力、覆盆子的組合;Riesling白酒蘋果蛋糕,好吃;起司蛋糕,我沒試吃。)
秋天的氣溫已經在個位數。先生問,不知道這個冬天是否會下雪?我倒希望,不為那氣氛,而是今年雨水太少,為了明年春天著想。小山城的博物館整修完已開放,下回再特地過來,結合博物館參觀以及晚餐。
博物館
小山城Arnsbe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