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47. KW

書局前擺出的聖誕相關童書
11.19. Mo.

陰,微雨天。先生上班前說,我今天乾脆就好好窩在床上。多虧昨晚他幫我背部滑罐,不然難受得簡直要升天了。

這個秋天很冷,氣溫在這週原則上都是個位數,入夜後可能零下一度。今看新聞,高山地區如Erzgebirge(老是不記得中文譯名:厄爾士山脈)昨夜下雪了。如我一樣,受訪的老人家也為「久旱甘霖」而歡喜。去年到厄爾士山脈的聖誕市集之行,感覺還是很特別,僅管還想再訪-先生說,為何不?我說,身為外國人,看著舊時東德那塊右翼份子活動,自然在意;再者,九月中到十一月初的三趟旅行,我覺得沒有精神力氣像去年那樣安排到厄爾士山脈聖誕市集旅行。也許再一年看看吧。:)

六樓實在深奧,問了住在六樓的同學,稍微有點概念(但身為一樓人表示好羨慕六樓人啊)。。。在兩本書上都提到一件事,記得要再追讀。學習讓我感覺平靜,不會胡思亂想。

看窗外,發現陸陸續續飛來許多鴿子,停在對面房屋的屋頂上。嗯。。。不是貓頭鷹,沒要上演哈利波特才是。

看電視:原來德國(歐洲許多國家也有)有過在石油危機時,有規定週日汽機車不准上路。

11.20. Di.

冰冷的一天,早上氣溫才0~1度,晚上回到0度,體感溫度為零下6度。中午左右去教堂點蠟燭,禱告,才注意到,索斯特聖誕市集下週一就開始了,這週自然要開始搭建。不過大概是離開德國有點久,回來剛經歷過熱熱鬧鬧的Kirmes, 還在沉澱期中,才有點措手不及的面對聖誕季的到來。

聖誕樹(複數)在上一週就已經砍下,以大型連結車運進城,分別立在三個廣場上。

下午還落了些雪花。

今天專注學習德文-明天要上課,而前面好幾堂沒出席,多少追一點進度(形容詞+介系詞;動詞+介系詞)。

11.21. Mi.

德文課。上課時間到,只有我跟老師。再等了快15分鐘,才陸續來了幾位學生。可以理解,實在太冷了。
咳咳咳,實在難受。

前一天在超市買的索斯特水果Punsch, 無酒精,主要是蘋果、西洋梨以及柳橙。今天加熱喝,還不錯。

11.22. Do.

這兩天都在複習Konjunktiv II.

實在怕咳到腦中風。。。

太晚把冷凍鮭魚放到冷藏區解凍,要料理時還是整塊硬的。只好臨時改吃土耳其沙威瑪-大方的磨碎乾辣椒,咬第一口就被嗆到,搭配兩杯牛奶才吃完整個沙威瑪。

11.23. Fr.

咳得難受。。。卡在喉嚨氣管的那個痰就是固執。頭肩頸身都還是很難受。

把蘇格蘭的照片整理好放上Flickr, 先生說兩個姪子可能會想看照片。我應該會付費繼續使用Flickr吧。(但人往生後照片又得整個被撤掉。。。雖然上傳的也都是壓縮過的,不是原版照片。。。啊。。。想不清楚)

先生傳了訊息說已經約了眼科醫師,以及驗光師時間,明年一月。現在希望趕快約到骨科醫生。

週五電影院:Red Sparrow, 沒預期如此血腥,但還是很好看。

11.24. Sat.

咳咳咳咳咳。

先生邀我到咖啡館吃早餐,

到市圖借有聲書,也順便詢問淺顯易懂德文版的文學/小說放在哪兒。前一週上課時讀到索斯特市圖發佈的新聞稿,還蠻有興趣的。雖然已經讀過幾本德文小說,但有時候嫌厚,讀不快(是在急什麼呢?),這「淺顯易懂版」小說數量據說有100本,包含一般小、經典文學以及犯罪小說,趕緊來捧個場,也滿足一下閱讀慾。

到Mueller買聖誕降臨蠟燭,也到肉店去買了1.5公斤的混絞肉。

下午都窩在家裏,傍晚開始炒洋蔥,使用這次從台灣帶回德國的阿另咖哩粉拌絞肉,做先生愛吃的咖哩肉丸。太久沒做,把肉丸捏得有點大,外熟內生,最後只好通通再進烤箱。下次再改進。

週六電影院:一樣是由Jennifer Lawrence 演的Winter's bone.

11.25. So.

把學習場地從客廳大木桌移回工作室裡我的書桌,慢慢的整理。先生看到大木桌從混亂變成空無一物,甚感驚訝,問我怎麼了。。。="=

晚餐簡單,熱了昨晚做的咖哩肉丸,做了薯泥以及油醋甜椒。

繼續,咳咳咳咳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