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48. KW


1126. Mo.

陰天,到市圖還了影片與有聲書,到高地聖母教堂點了蠟燭,再走到到藥粧店買了緩和咳嗽的藥草茶以及含有花青素的蔓越梅膠囊。

吃午餐時配著犯罪影集,寫德文作業時看德版年輕醫師影集。

昨天正式成了Flickr付費會員。本想拖到11/30的,但接下來南下,我擔心會忘記。

只要吸氣,就想咳。

今天索斯特聖誕市集開始,下午四點多,夜幕已垂,市集以及週邊聖誕燈飾晶燦亮起,老城再次壟罩在溫馨氣氛中,連續近四週。
1127. Di.

前晚十點之後禁食與水,一樣咳著入睡。昨下午咳到肋骨右邊內側彷彿肌肉扭傷,怕疼而無法用力咳,但不咳也不可能。睡前,連後背都開始疼。睡前的咳,跟清晨還沒睡飽但因為醒來而驅動咳嗽機制(WHY?)的咳則是最討厭的。我是需要睡飽睡沉的大嬸。

在醫院照腹部超音波,Herr Weber ( 他沒說自己是Dr. ) 說跟2017年的全身MRI結果比較起來沒有新發生。這次的腹超是家醫早早開的轉診單,而我在今年回台時也預訂了一場身體檢查。我驚訝的是,在台灣健檢超音波看到的,都不是新的,而是在2017年就看到的。離開診間後,我問了陪我一起進診間檢查的先生,為何去年醫生沒說。他說,應該是2017年檢查後(當時是不知明的週邊腹痛,其實是神經方面的抽痛,而非腹內疼痛-因為痛到不行,被收進院後排做的MRI檢查)就有發現,但醫生判定不是髒東西,所以沒提。心安了些,但跟家醫約診時,要再提一下,是否要對這些好的發現安排在每兩年一次的定檢。又,膽固醇從15年到18年衝到高標,也許也該跟甲狀腺抽血定檢放在一起。

總之,今年聖誕市集,烤香腸掰掰,油滋滋高熱量但好好吃的馬鈴薯煎餅掰掰。

看來要好好認識「角落生物」,現在我們家小學生貴貴的焦點。實在高興,能夠以E-Mail的方式陪著她長大。

偶爾總是看到德國某城鎮又挖到大戰未爆彈而必須暫時大規模撤離居民的新聞。

台灣選舉結果,我並不憤怒,只是覺得哀傷。

打包。晚上飛慕尼黑,再從機場租車前往Bad Aibling. 先生參加Workshop兩天, 我休息(真的很需要休息)。
慕尼黑機場航廈旋轉門的漂亮聖誕裝飾
1128. Mi.

霧氣迷漫的早晨,呼氣成煙。昨晚跟清晨咳到不行,沒睡好。

好好的吃過早餐,出門散步。水療城鎮,不是什麼風景非常的觀光區,城區不大,早餐後的散步,順便認識環境。這個城鎮正在為廣場週邊即將舉辦一次公投,主題是要將一棟老屋拆除,原地蓋一棟現代簡約建築。許多地方都可以看見拉票海報,沒有花花綠綠,簡單明白的訴求,JA oder Nein旁邊的方框則依不同立場而打上大勾。我看了廣場一眼,廣場旁已經有一棟格格不入的現代建築,以現況來說,由於週邊仍舊是老建築居多,廣場樣貌還能接受。但若這棟三層樓高度的現代建築也出現,那整個模樣就更失衡了。

午餐,吃到好吃的Bruschetta, 這在德國可真是難得的事,而且還是在這樣的小鎮上。
模樣是跟之前吃到的Bruschetta不一樣,也多了莫札瑞拉乳酪,但實在美味。

1129.Do.

還是咳,但比前一晚睡得多了些。早上的咳最惱人。

早餐,吃飽喝飽。不過主要想說的是,這間飯店使用的水杯都是這樣漂亮的鬱金香花杯,喝水喝果汁都覺得特別優雅。

早餐後散步回來,陽光美好的照在飯店內院的戶外座位,回房拿了書跟熱茶,獨佔這太陽能充電站。但桌下的腳沒得眷顧,涼颼颼。

午餐,是在一間魚店裏,點了一碗給料大方的魚湯。魚肉種類不同,但肉質一樣鮮美。小鎮裏有這麼一家魚店,真是福氣。
7.5歐的鮮魚湯

1130. Fr.

Workshop預計進行到下午三點半,而房間得在11點就check out. 後來就好好窩在飯店餐廳裏讀書。

離開小鎮,前往慕尼黑。週五的下班時間(是的,四點不到),慕尼黑週邊的交通狀況簡直是災難。還好我們是要進慕尼黑,反向,不會碰上塞車。地勢關係,可以看得到對向車道的車輛從地勢高處往下流動,其密密麻麻車頭燈形成一條漂亮鑽帶。

旅館入住,還車,再搭S-Bahn進慕尼黑市區。跟老同事們在越南餐廳吃晚餐,聊得很是愉快,也吃到好久沒吃的越南牛肉麵線。

1201. Sa.

約早餐的女同事姍姍來遲,但我也已經快見怪不怪了。至於這兩個德國人沒想過週六想在慕尼黑有人氣的店家吃早餐要先訂位,我也是服了。總之後來散步到整修完重新開張的Nockerberg Paulaner 啤酒餐廳,也是好的,之前住在慕尼黑時,也只來過兩次,對其用餐環境的印象極好。

這一帶已經開始建新住宅大樓。而聽女同事聊起來,以及看到一些房屋租售廣告,真心覺得慕尼黑的生活物價呈現瘋狂狀態。還好,我們沒有非回到這城市不可的渴望。


下午跟先生的一位同鄉Wolfgang聚聚,在一間百年歷史的啤酒餐廳。在大學附近,少觀光客。傍晚散場已天黑。我們搭地鐵,與Wolfgang道別後在瑪麗安廣場下車,出了地鐵站就進了聖誕市集。無以計數的觀光人潮,對住在索斯特四年多的我們來說實在不習慣。我還是喜歡這座城市,但也很明白不會眷戀非要在此生活不可。我們穿過人潮,往Sendlinger-Tor廣場前進。


發現咕狗地圖上竟然標出慕尼黑聖誕市集範圍

在網路上看到這兒可以吃到好吃的牛肉麵,利用這機會來吃吃看。這間叫做馬克思蘭州拉麵,應該是中國人開的。麵條是現場手工製作,餐點品項也不少。餃子是油炸的,雖然還不錯,但我比較希望是吃到蒸或煎的。牛肉麵滋味也是不錯的。只不過。。。廣告圖案上的德國國旗顏色組合成了比利時國旗了。


1202. So.

清晨四點半起床,5:20離開旅館,在冷颼颼的黑夜裏拉著行李走到S-Bahn車站。慕尼黑地鐵/路面電車交通每年都有不一樣。原本只要搭到東車站,就可以搭S8往機場。無奈就在我們停留的這幾天,S8路線從東車站到機場之間有一段不通,得再下車改搭接駁巴士到某一站,再搭上S8. 這也太麻煩。為了能搭上7:55的班機,我們只好起早,搭5:37的S-Bahn到東車站,在東車站換S1. S1也會到機場,只不過要先穿過慕尼黑市中心,從另一個方向前往機場。但總之,至少是這天最簡單的方式了。

10點左右回到家。兩個人開始將行李清空(一個行李箱,一人一半空間),衣服丟洗衣機洗或手洗,然後換上舒適的家居服,一起躲進被窩補眠。反正是個陰雨天。


4 則留言:

  1. 我從葡萄牙平安(沒被搶回來了 ^^), 如果一直咳的話,你有沒有試過inhalieren呢?也許喉嚨會比較舒服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葡萄牙旅行愉快吧:D

      我有常試著將百靈油滴入熱開水,吸幾口,殺殺喉嚨的毒。。。感覺很痛快,只是細菌頑固,每天都得對付>"<

      刪除
  2. 好久沒來部落格看看了^^a
    發現妳咳好久了耶
    不知是不是體內寒氣出不去 若是且喉嚨沒發炎,弄點薑湯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我都碎碎唸~哈哈哈

      是啊,這次咳很久,很討厭!
      都忘了有薑湯。。。唉呀,也不知道跟寒氣有沒有關。。。最近還是有在咳,只是很少。這週採買再去買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