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51. KW


1217 Mo.

穿著英國老爺爺睡衣在家晃一整天,明明想振作的。

配著兩部警察辦案影集,完成了聖誕樹佈置。昨晚其實就把燈泡串掛上聖誕樹了,但今年買到的聖誕樹體形是去年的至少1.5倍,腰圍廣大,個頭亦與我同高,所以燈泡串像腰間皮帶,有一種拉了這邊短了那邊的不足感,所以今天又取下,重繞。

午餐,把半包的菠菜葉搭大蒜半悶半炒,搭橄欖油義大利麵。

昨晚看完簡易德文版的「基督山恩仇記」。雖然簡單,但人名實在折騰人,都快搞不清楚誰是誰了。

我一定是沒有活出我自己,所以搬到德國後適合我的朋友圈沒出現(給自己貼標籤其實不對 / 其實交朋友這種事我沒刻意努力過,比較喜歡它隨緣發生)。

1218 Di.

天氣好的一天。下午想到咖啡館Cafe am DOM寫部落格文,想起那邊沒有網路,所以改帶了德文練習本。小小的咖啡館裡座無虛席,只好回家。倒也不是不能去其他咖啡館,只是覺得當下,只想待在哪間咖啡館。

下午再到聖誕市集拍些照片,天色整個暗掉之後,就收拾回家看電視。德國的警察與醫院影集真是絆住我了!

睡前把簡單德文版的犯罪小說讀完了-結局寫得好差="=。

1219 Mi.

早上出了晴,出門散步跟拍照。冬天真的比較懶,太陽出來得晚,我也起得晚。


1220 Do.

早上到市圖,還了書,繳了年費20歐元,展延借書證一年。借了兩部DVD, 三本簡易德文版的福爾摩斯小說當睡前讀物。同時也在市圖座位寫上一小時的德文練習,我覺得挺有效率,但11點的SOKO Suttgart一直呼喚我。午餐後看完年輕醫生,到聖誕市集吃上一份煎炸馬鈴薯餅,喝上一杯野莓香料熱飲,再到市圖寫上一小時的德文練習。。未成,因為肚子發疼(是太久沒吃到油滋滋的馬鈴薯餅,還是午餐吃的煙燻魚肉,或是野莓香料熱飲有問題?但可能是我吃太多?)。


跟小朋友們視訊,給他們看聖誕樹^^

睡前就寫完第二本德文練習,讀了幾頁福爾摩斯,眼睛就好酸睏的睡了。

1221 Fr.

這兩天都陰雨綿綿。

昨晚才問了先生,他聖誕節放哪幾天假。喔,就週六放到下週三,12/26。大男孩應該是週日來。我說,那我今天得整理客房才好。先生實在是好人,對於我把整個公寓東放一點什麼西放一點什麼都視若無睹(我的部份學習講義書籍攤放在客廳L型沙發上),聽到我說要整理客房也揮手說不用急,星期天他再跟我一起整理就好。嗯,明年回台灣探親時,要記得再去跟菩薩說,謝謝祂讓我遇見這麼棒的老公。(不過今天我還是會先把客房梢微整理一下)

1222 Sa.

要先去買肋排,超市的肉櫃排出大量新鮮肉品,雖然週一也營業半天,但許多人應該會在今天採買。九點半就出發去明斯特,想逛聖誕市集,順便吃上一份美味的荷蘭炸魚塊。或者想吃荷蘭炸魚塊,順便逛聖誕市集。哈哈。


1223 So.

原訂今天要來的大男孩要聖誕夜才來,也就是明天。如此一來,我就不用今天中午開始料理,只是重新調整這幾天的餐點順序。

先生一早起床就開始鋪整客房的床,吸地板。雖然跟我說今天誰都不要花力氣整理家裡,但他接下來又去擦窗戶。。。="=

第四個聖誕降臨週日,四根蠟燭全點上,聖誕節要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