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2018。聖誕市集〕索斯特聖誕市集(Soester Weihnachtsmarkt)


聖誕季節,原本就迷人的索斯特老城此刻因為聖誕市集充滿濃厚的過節氣氛。

今年的攤位跟去年差不多,倒是燈飾佈景有些變化。沒有架設固定的表演舞台,據說表演節目是不定的出現在聖誕市集某處進行,只是我一場都沒碰上。市政廳前,一向散掛在光禿禿樹枝上的燈泡串,今年是繞纏於樹幹上,讓人眼睛一亮。市政廳旁通往有著一排木筋屋的Vreithof街上,則擺有一對胡桃鉗人偶,成了很受歡迎的合影對象。這條街也佈置了一排華麗燈飾。此外還有,Vreithof的那排木筋屋屋簷也掛上細小的燈泡串,在黑夜裏勾勒出如山勢綿延的線條。


冬天,四點就天黑了。如果天氣好,五點之前都能拍到魔幻時刻的漂亮藍色天空。只不過我們這兒大多時候都是陰天或雨天。出去不太是特地為了拍照,最想要的是體驗聖誕氣氛,享受逛聖誕市集,欣賞美好物件的樂趣,遊走在由糖炒堅果、棉花糖、肉桂糖可麗餅、燄烤鮭魚、煎炸馬鈴薯餅、炒蘑菇、現烤麵包等等集合而成的食物香氣之間,喝上一杯熱紅酒、熱白酒、無酒精香料熱飲或是火鉗熱酒。不膩嗎?實話說,並不會。


在聖誕市集拍照不算容易。好不容易找好了想拍的景,站好了位置,原本面前沒什麼人的,突然有著人潮;或是來了一個高大的男人,站在一旁不知在等什麼,但不偏不倚的就佔去鏡頭左邊1/5的大小;又或者是背貼著商家玻璃櫥窗,等著眼前人潮出現空檔,以及等到投射在教堂的燈光顏色是我要的,但一定會有人這時候特別想逛櫥窗。。。又或者手腳冰冷,電池也凍到沒電。不過,有時候也是需要有路人的,巴不得路人遮住路邊高大明顯的橘色垃圾桶。哈!

找得到垃圾桶在哪嗎?
原以為今年出門拍得次數不多,最後整理照片,張數又是不少。不是張張精采,但張張都是我對這座老城的愛。

聖彼得教堂
Vreithof








索斯特聖誕天使














來自厄爾士山脈的木造聖誕裝飾品攤位


今年還推出索斯特無酒精香料熱飲

糖果鋪
索斯特紀念品攤位

益智遊戲玩具攤位


之前拍過了,但看到時還是忍不住要拍


賣各種鳥食,或是與鳥相關的物品






TWIN CAFE有兩座攤位並排,一座有著自製的熱白酒,非常好喝,隔璧這座則賣有熱食。我吃過他們的洋蔥鹹派,不錯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有來自芬蘭的蜂蜜
這座貨櫃是臨時廁所。


左邊這攤位賣有炒蘑菇。今年吃了一份,不會很鹹。右邊那家是1825咖啡館。

今年沒特別進行德國聖誕市集之旅,心力皆不足。幾番先生問我,我都搖頭。說不上來是什麼原因,即便是關於聖誕節的部落格文也一直到要跨年了才開始寫。

希望明年12月再度充滿熱情與體力,去收集德國各處不同風情的聖誕市集,以及重遊厄爾士山脈一區的聖誕市集。嗯,我如此期待著。

〔2017。聖誕市集〕索斯特聖誕市集(Soester Weihnachtsmarkt)
〔2015/2016。聖誕市集〕索斯特聖誕市集(Soester Weihnachtsmark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