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2017。聖誕市集〕索斯特聖誕市集(Soester Weihnachtsmarkt)


今年的索斯特聖誕市集按照慣例只營業到12.22.。剛搬到索斯特那時我對這日期有些埋怨,覺得聖誕夜都還沒到呢!後來懂了,因為12.24.聖誕夜在彼得教堂前要舉行Soester Gloria, 聖誕市集在12.23.就得完全撤離。

第二個與第三個聖誕降臨週日以及其間我都不在索斯特,即便那期間我也在其他城市逛著聖誕市集,但覺得今年的聖誕市集結束得特快。我沒能看到難得積了一層白雪的索斯特聖誕市集;也沒碰到其中一個週末才加碼的中古聖誕市集攤位;沒見識到那個市民在教堂外大合唱的陣仗。不過應該還要在索斯特住上幾年,以後還有機會:)


今年的索斯特聖誕市集多了些變化,在Vreithof的場地上的舞台位置跟去年一樣移到中央,不過部份攤位移往它處,讓舞台週邊的空間更寬敞,幾個攤位也換了方向,一來讓Vreithof場地被聖誕攤位包圍,二來也使商家與攤位之間的道路方便通行。

移往它處的聖誕攤位又移到哪?

今年的聖誕市集規劃團隊將這些攤位規劃在DOM教堂與市政廳之間的那塊空地。往年在那邊都只做為通道,兩側林立著聖誕樹,如此而已。今年在這個空間掛上一排排星星燈飾,兩側也林立著從Vreithof撥過來的聖誕市集攤位,使得今年的索斯特聖誕市集規模看起來大了一些,加上投射在教堂的燈光創造出不同聖誕市集景象,令人備感驚喜與驚豔。

關於索斯特聖誕市集,去年在這篇〔2015。2016聖誕市集〕索斯特聖誕市集做了介紹。住在索斯特已經三年,僅管這期間也去過許多的聖誕市集,至今我還是非~常喜歡索斯特聖誕市集的氣氛。僅管有些角度已經拍過無數次,但每次經過就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有天晚上拍照時,碰到認識的糖果車的大姐正在休息,就聊了起來。她跟我說,索斯特聖誕市集就這樣小小的就好,就夠了。我也是這麼覺得。

今年就簡單的貼貼照片,帶大家「逛逛」今年一樣氣氛濃厚的索斯特聖誕市集。
今年新增的聖誕市集場地:DOM與市政廳之間


這攤位是新增加的,賣有炒馬鈴薯球跟烤雞胸肉串


原本在Vreithof的交通工具旋轉木馬也移動到DOM教堂旁


賣火鉗熱酒的攤位。我說想寫關於火鉗熱酒,都講了一年多了還是沒寫。
火鉗熱酒攤位的釀酒桶室內座位。


Vreithof場地,照片右側原本有些攤位,在今年都移到新場地去了。以往這兒人擠人,連買杯熱紅酒都不容易。


很漂亮的聖誕天使裝飾,設計品。
在南部有雪的城鎮會進行的遊戲。索斯特沒雪地條件,所以以這種人工場地來進行。
各種果醬

去年我家那位當時2歲姨甥女想嘗試人生首次旋轉木馬,就坐在這輛馬車上。轉一圈就聽到大哭聲,大姨我只好立刻跳上安撫。當小孩累積人生經驗也不容易啊~(照片中是別人家的德國小孩)

很喜歡這樣看「窺」見市政廳

去年沒出現,今年重現江湖的馬卡龍。1.5歐/個。
市集廣場上的聖誕市集
德國人真的會利用這機會採買優質價格不斐的聖誕裝飾

Vreithof的木筋屋

「洋蔥」啤酒釀造廠的熱紅酒攤位,也是我最喜歡的。「洋蔥」是名字,不是用洋蔥釀啤酒。
洋蔥啤酒釀造廠的熱紅酒攤位。我喜歡棚內的佈置,雖然是應景的聖誕夜風格,但我看來更帶點魔法風格。照片中的模型是索斯特的所有教堂,百看不厭。回眸一笑的是幫我們取飲料的女侍者。
我現在多喝Kinderpunch, 兒童版熱紅酒-無酒精香料熱飲。每家風味都不同。右邊有奶油的是先生點的Lumumba,熱可可加蘭姆酒再擠上鮮奶油
洋蔥啤酒釀造廠的熱紅酒攤位。
洋蔥啤酒釀造廠的熱紅酒攤位。
在這間蠟燭屋買了香氛線香(跟我們拜拜的香一樣長,任挑10支3.5歐。在Bamberg看到的賣4歐);也買了下面照片中的旋轉木馬燭座。單個10歐,在Bamberg有賣單個9.9歐,2個18歐。我每次看到這個旋轉木馬燭座都很心動,在最後一週再逛一次蠟燭屋時看到他們推出比我在Bamberg看到還好的優惠價格,就下手了。
聖誕市集在中午時間就開始,這時也是人潮較少的時候。
草地上的聖母教堂還在維修中,因此今年還是可以看到入夜後在高塔上發亮的聖誕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