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德國生活。穗穗唸〕51. KW


1218 Mo.

沒出門跑步,也好久沒跑步了。雖然也打算要打掃家裏,卻還是坐了下來,整理上一週的聖誕市集照片。

太陽下山時間是4:19, 再過幾天,日照時間又要開始拉長了,卻也是正式進入冬天。冰冷雲層厚但無雨的傍晚,逛市集的人很多。索斯特市集只到22日,今年正好在週五這天結束。然後就要迎接聖誕節了。

雖然減肥已是勢在必行,但12月不妨還是再縱容一下好了。

明天就好好整理家裏,再趕快找出失蹤的聖誕玻璃球(奇怪,家裏也不大,怎麼去年怎麼樣就是找不到呢?)。

1219 Di.

出門快走護城牆河道,又好好的把家裏地板用吸塵器打掃乾淨。把客房用過的擋塵床罩洗好晾著。

昨天買了一顆非常鮮綠又當季的皺葉甘藍,今天補齊了食材,按著mimi的食譜做了一道菜,外形沒有很完美,但已經是滿意的程度,而且非常好吃。


1220 Mi.

動手組合了一盞燈。燈底部的LED燈座設計看似簡單但真用過頭腦的,若是買現成而不是自己組裝,恐怕不會懂這設計的妙。


下午去買了聖誕樹。本來只是特地到聖誕市集上賣聖誕樹的場地看大小與標價,問問營業時間。先生說若是到晚上七點,他就這幾天找一天早些回來。但怎知一個好高的年輕人招呼我,讓我感覺不到明顯被當成外國人的不自然。他的應對有種力量,讓我毫無抗拒能力,很快的相中的大小樣式與價格都合適的聖誕樹,樹裝進網袋,釘上了有我姓氏的字條,付了錢,跟其他已被挑選的聖誕樹擺在一起,等我們找時間去領。回家寫了電子郵件給先生,週五晚上六點之前都還可以去領。傍晚先生回了簡訊,說工作可以提早下班,所以這晚六點前我們就把聖誕樹扛回家了。

想做的事真的好多,但為什麼沒辦法快速有效的進行呢?若沒有惰性的話,若多點寫作能力的話,就可以快狠準的完成吧?這樣新的一年才有新的開始啊。唉,好難,怎麼辦?

最近能量有些低,情緒有些低。也許有原因,也許只是情緒週期。就當作是一種平衡過程吧。

1221 Do.

忽間,週四。索斯特聖誕市集就只到明天。天氣幾乎都是一直這樣濕答答的。不算冷,氣溫還有到7~8度。

心頭提不起愉快的勁,勞動帶著我度過一個早上。其實也不過就整理家裏,也整理了自己的一些雜物。剛搬到德國時不覺得自己會開始堆東西,但漸漸的,這兒塞那兒塞,還沒做完的就放在看得到的地方,蔓生成草叢。小東西最難整理。一開始把這個那個都求便的放進紙袋裏,幾年後整理一個A4紙張大小,看起來裝得也不多的紙袋,卻要花上至少三十分鐘。如果2018年我對自己有什麼期許的話,大概就是保持清爽低負擔的生活吧。其實更希望跨進2018年前讓自己生活的場所變得更加的清爽。

晚上看完電視後,就把聖誕樹裝飾起來了。不過還有三顆住在慕尼黑時買的玻璃球沒找到。。。

1222 Fr.

門鈴又響起,開了門,樓梯間傳來蹬蹬聲,「Hallo~」,又是前兩天都出現的DHL送貨員,我也代不在家的鄰居們簽收了兩天的包裹,再把包裹拿到樓上。DHL送貨員笑笑的跟我說,今天總算是有包裹送給您啦~

我以為託朋友寄來的書這麼快就到了,瞄了一下寄送單上的字-醜醜的,好熟悉,原來是我10月中從台灣寄往德國,約莫5公斤重的書啦。有舊書,有購入的二手書與新書。再加上在途中的三本,2018又有書可以看了~(2018也決定要多讀點德文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