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德國生活。穗穗唸〕49. KW

1204 Mo.

老城徒步區上週起沿著商家門口就陸續有施工。是在鋪纜線。每一段鋪好,就把地磚回填,填得平平的,看不出施工過。今天來到我們這一帶。看著他們分著工,一個用鍬橇起地磚,一個將磚下的土鏟起放到一旁的推車上,一個把地磚一塊塊堆整齊。然後另一邊有個小機具車在做些什麼。過一段時間聽不到施工聲音,他們買了咖啡喝著,聊著。接著又開始施工。有鑽地面的聲音,也看到小型怪手將泥土下方的石板一塊塊的挖起,送到旁邊的中型卡車上。工地的另一端大概是纜線埋好,正在嘟嘟嘟的操作著機具,把地打得平整,然後又將塵土掃齊。。。很認真,辛苦了。

已經好一段時間都是早上八點之前就起床了。今天讀一讀幾個要去造訪的城鎮資訊。

1205 Di.

到家醫那兒要了張長期服用的甲狀腺激素藥單,然後到樓下藥局領藥。我喜歡藥局裡的兩位老太太藥劑師。今天碰到的那位是總會塞給我一包面紙的老太太,而這次拿出來的是個好看的小小的聖誕燭座,好開心!

一個念頭,也許以後會由課程來決定我回台灣的日期?

今天輪到我打開聖誕降臨曆5號門,又是比較大片的巧克力,頗得意跟總是拿到小顆巧克力的先生炫耀,沒想到拿到的是我不愛吃的Marzipan(杏仁糕餅)口味,這下換先生得意的嘲笑我了。不平的將手上的巧克力拿給先生。哼。我雖然喜歡喝杏仁茶,吃杏仁,但就是不愛Marzipan.

看唐頓莊園,馬修去世這安排讓我太驚心。我實在很討厭這種衝撞幸福的悲劇安排,總讓我對眼前的幸福擔心忐忑。

1206 Mi.

先生說,他把今天聖誕降臨曆6號門裏的金色巧克力放我筆電上了。開心。

先生上班後,我才發現從日本買回來的巧克力被「老鼠」打開了!這隻「老鼠」定力很好,沒見過的巧克力撐這麼多天才碰。拍照存證,晚上跟先生報告-大老鼠又出現了!!!

早上本來想出門散步的,但拖著拖著就到中午了。這期間電鈴響了三次,2次是DHL,1次是其他快遞公司送貨的。害我每次按開了樓下大門就趕緊披上羊毛外套開門(代)簽收。其中一樣是先生訂的,平衡板,利用平衡訓練時加強背部肌肉,因為年紀大了肌肉流失很快,但每天這樣訓練平衡,就可以幫助背部長肌肉。

我傳了簡訊給他:你的平衡板到囉。先生回我:是「我們的」平衡板,妳可以開始使用了。="=

下午去市圖,碰到迷路的老太太。老太太是從Duisburg搭巴士跟著一群其他老先生老太太到索斯特逛聖誕市集的,但(被)脫了隊,擔心巴士要離開了,三點多,天色昏暗,在老城巷弄裏弄不清方向。碰運氣的問了我這歪果仁,應該不熟悉這一帶吧?Doch. 問了一下,她只知道方向在瑪麗亞醫院那邊,然後有個大停車場,有站牌。我也不急著去市圖,就帶著著急的她先走到瑪麗亞醫院,一邊跟她聊著。到了醫院後跟她再問過,她說的主要道路,應該是指環繞著老城的道路。差不多從這兒她開始對路有點印象,來到主要道路上,她說應該要再過去一點。我說那再一起走過去看看。很快的我看到斜對面的健身房前大廣場上有數輛旅遊巴士。一起過了馬路,來到停車場。她說,她是搭三號巴士來的。我們一輛輛的看過去,前面三輛都不是,後面三輛則是車頭朝另一邊。她看著巴士車牌,都不是Duisburg, 說好像都不是。我跑到巴士前面看紙張編號,找到了。確認3號巴士上也寫著Duisburg. 她跟我說她不太認識其他一起搭車來的人,也沒手機,不過幾張面孔她有印象,巴士也對了。我笑笑的祝她一切都好,佳節愉快,才離開。

結果回到市圖才發現,今天週三,市圖是沒開的。="=

1207 Do.

窗外的屋頂上早上就有陽光,好久不見啊,藍天。奮起的到護城牆走了一圈,再買了厚重的可頌與巧克力麵包回家吃。

到市圖一趟,找了一下想看的書,實體書都外借了,只能上線申請借閱電子版。圖書證前天過期不得借閱,只好又跑一趟市圖。倒也不要緊,今天累積了一萬步了!然後再回家上網處理-可惡,筆電系統版本太低不得安裝閱讀軟體,只好用手機搞定了。也好,這樣度假時我就在床上用手機看書就好啦!小氣會變聰明,想看的書都在市圖借,實體沒有就借電子版。我也真喜歡圖書館,也許度假回來後再次每天早上去圖書館看德文學習雜誌好了!(但想做的事好多啊!!!)

到教堂點了蠟燭,報告明天起到下週日的行程。也在聖誕市集買了不同香氣的「線香」。是的,它長得就跟線香一樣,如果一整根點會真的感覺很怪。不過我都是折一段來點,就比較沒那麼怪了。不過到底是線香的設計,所以折斷時要費點力,跟在京都買到的香不同。

站在平衡板上練習,其實還蠻好玩的。但前提條件是平衡板得放在地毯上,不然根本沒機會站起來。。。

1208 Sa.~1217 So. 出門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