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4

〔德國生活。穗穗唸〕48. KW

1127 Mo.

訂了以為不會再出書的作者新書,十分開心。也感謝娘家團好友大S/小S/副班跟Elaine願意幫忙。拜託了大S幫忙代領,等另外兩本書也都出版了,再一併寄到德國給我。想做的事不算多,但年底前還是處於事情爆炸加想休息的狀態,希望跨了年後節奏可以緩和下來,循序漸進的復習+學習,以及進行想做的嘗試。

在芬蘭轉機沒跟上的行李,在今天下午被送達家裏。開箱整理,該洗的衣服送進洗衣機,該歸位的歸位,戰利品-其實算是食材補給(比方 說烏龍麵、味噌、拉麵、高湯料、調味料。。。),零嘴只是少數,但整個來說多是以會用到吃到的為主-則排放在桌上合照。雖說班機時間不錯,回到德國沒什麼時差問題,只不過人的反應還是有點半呆半呆的。

也因為如此,今天正式開始的索斯特聖誕市集,我就不趕在第一天去逛了。天氣也不好,濕濕冷冷的,氣溫雖低但還在零度以上,不若德國南部或是山區已見白雪蓋地。下週五還要再出門,所以這幾天只想好好休息。對於先生提著明年第一季想排阿根廷一事,我實在是能量太低,無力回應。簽正,機票,住宿,更何況還是陌生的南美地方(抱頭)。老天爺,我不是抱怨喔,只是真的有點累。

1128 Di.

昨睡前,先生很開心的跳上床,唸著太好了,這週末可以好好休息,什麼事都不要做,只要出門喝咖啡吃蛋糕,在下一個外出行程之前。

我沒能量作聲。他問,怎麼了,看起來很累。我回答,是啊,真的有累耶,出遊,計劃出遊,出遊,計劃出遊。。。然後現在還得想明年年初的南美,機票跟住宿搞定後才能處理簽證問題。

先生說,喔,好像真的很累。。。那沒關係,改下半年─呼,我一整個壓力解除。

我在想,其實喜歡旅行的我,有很大一部份還是非常戀窩的。窩就是我可以充電的地方,旅行則是放電的地方。

*****
因為左上邊的牙齒變得很敏感,牙根部位還時不時有著怪異的抽動感。不得不第一次在德國約了牙醫診。幸運的是,就在步行不到3分鐘的老城一角,就有著一位評價相當好的牙醫。不僅如此,連櫃檯服務人員,牙醫助理都相當的友善和氣。真是太感謝老天爺了啊!!!

由於是第一次看牙,牙醫先檢查我的牙齒狀況,並一一唸出,讓助理記在電腦上。包括上下左右哪幾根牙齒沒了,齒縫合起。。。等等,也就是以前做牙齒矯正時拔掉的那些牙齒部位。看診後,牙醫說我的牙齒沒有問題,只是過勞了-應該是磨牙之類引起而變得敏感。因此幫我的牙齒咬合部位略「雕刻」了一下,咦,怪異感就真的不見了耶。醫生也順便幫我把其他牙齒檢查一下,沒有蛀牙,沒有牙結石。呼,鬆一口氣。

*****
先生看我吃薑黃粉,給我一臉可怕表情。我說,這可是最能幫我偽造年紀的保養品耶。「妳不加強肌肉骨骼,以後就是這樣」接著他蹲低彎腰駝背的學起小老太太模樣,把臉揚得高高的,拍著臉「你們看,我好年輕啊~」。。。 = " =

1129 Mi.

還是有時差,早上六點就睡不著了。結果八點之前,把衣服送洗,洗碗機也開啟運轉,然後刷洗爐台,洗鍋子,最後又將排骨去血水,切去大部份的脂肪,削了蘿蔔並切塊,放了薑片,煮了一鍋蘿蔔排骨湯。

送先生出門上班後又在家東摸摸西摸摸。然後出門走城牆散步。走路會瘦身,但得像在日本一樣狂走才行。偏我在日本走過頭,右側腿骨骨盆還有些異樣感,沒法走多,適可而止的回家。

倒是,在日本玩了兩週之後回到德國,枯葉都落盡。還赫然發現護城牆河道上兩株櫻花已開始綻放─這,池塘邊那棵則開了三成。哪裏出錯了呢?春天時可怎麼辦?

睡前,兩個人突然側身臉湊臉,近近的,然後嘻嘻哈哈的笑了起來。「我覺得你的表情好可愛喔~」「厚,我覺得妳的表情更加可愛啦~」。甜蜜小時光。


1130 Do.

「今天真的要去買聖誕降臨曆啦,很重要!」先生上班前這麼說。這個愛吃巧克力的傢伙。

今天早上下雪了耶!有段時間下得真是又大又密集,漫天蓋地的讓我覺得好愉快。雖然之後溫度回升到零度以上,不見白雪蹤跡,但這短暫的愉快,讓我對這個冬天充滿期待。好久沒有冷到-冰冰嚇嚇叫了!

還有,有點想念日本溫暖的馬桶座耶。

1201 Fr.

12月了啊,真快,不是才從愛爾蘭回來嗎?原本以為悠閒的下半年變得緊湊,然後心情還沒準備好就12月了。

今年開聖誕降臨曆是以拋硬幣決定,由我開奇數日期的門,拿到一顆金黃色包裝的巧克力。



下午呆呆的。出門前看櫃子上沒有門鑰匙,以為自己已經放進包包,就出門,關門。門一關上時突然想到,沒什麼把鑰匙放進包包的印象。翻找,果然沒帶鑰匙出門。只好傳簡訊給先生。雖然我是打算出門逛聖誕市集,拍照,但可沒打算久待。是也有帶錢可以進咖啡館,也可以窩到書店裏取暖,但。。。

先生說,他會早點下班回來。還好先生不是在出差中,不然我就糟糕了。

晚餐是蔬菜蝦蝦橄欖油義大利麵。

1202 Sa.

先生開了2號門,哈哈哈,小的巧克力,有人氣呼呼。

傍晚還是出門去逛聖誕市集。

看了寵物城市,好好笑。

晚餐:櫛瓜雞胸肉印式咖哩飯。


1203 So.

這週常早起。我說的早是早上六點或七點。大概就只有週六睡了多一點,今天又是七點就起床,大概時差還有。不過,只要早起,我就覺得自己做家事很有效率。

把從日本帶回來的食材調味料依賞味期排列登記,然後將食材化整為零的收藏進到櫥櫃中。

清晨下著細細密密的雪,不過氣溫還是高,只要氣溫回到零度以上,屋頂上的雪就不客氣的全化成水。基本上整天就是下細雨或細雪的天氣,僅管如此,來逛聖誕市集的人還是不少。今天也是第一個聖誕降臨週日,教堂在第1、2跟3的聖誕降臨週日都有Adventscafe, 提供平價美味的家常蛋糕與咖啡,我們去過另一間教堂的,今年就到彼得教堂這邊的聖誕降臨咖啡館坐坐。


第2跟第3個聖誕降臨週日我們不在索斯特,當初安排時真沒想到呢!這樣要看到馬槽,得等到下下週一了,而且好像回到索斯特後,聖誕節腳步就更加快了。。。天哪。

晚餐:先生說不用煮,我們去聖誕市集吃烤雞肉串跟熱量爆高但好好吃的炸馬鈴薯餅,然後再喝了一杯熱飲。我喝的是Kinderpunch,小朋友喝的無酒精香料熱飲(在攤位上賣的畢竟還是比瓶裝的好喝啊,雖然瓶裝的也還不錯),先生喝的是Lumumba(爐悶吧)-熱巧克力加點Amaretto-一種有杏仁味的義大利利口酒,再擠上鮮奶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