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2015/2016。聖誕市集〕索斯特聖誕市集(Soester Weihnachtsmarkt)



今年要完成的50篇旅遊文目前還有6篇待完成,而今年拜訪的聖誕市集正好6處,也就決定集中火力寫完六篇的聖誕市集。第一篇要介紹的是目前我所居住城市索斯特的聖誕市集。雖然居住於此,但遊聖誕市集也勉強算是旅遊吧?(可以嗎?水瓶子大人?)

這幾年累積起來也逛了不少聖誕市集,口袋中想參觀的聖誕市集卻一直累加,而不是遞減。不過也不是對於任一個聖誕市集都喜歡,又若喜歡某個聖誕市集的話,因素可能又不一樣。

對我而言,索斯特的聖誕市集因為其老城綠砂岩教堂與具特色的木筋屋建築背景,烘托出一股絕美浪漫的冬日聖誕氣息。這個聖誕市集展出時間為一個月,是我百逛不厭的聖誕市集。今年的索斯特聖誕市集就要結束在明天-12/22,我把握今天的好天氣,在百忙之中奮力抓住不到一小時的Magic hour去拍下我心中極美的聖誕市集。畢竟明天會是陰雨天,而下一次再看到索斯特聖誕市集又將是一年後。

如果行有餘力,跟索斯特聖誕市集還有兩篇可以寫,但我想就寫在2017年的50篇中吧。

@ 索斯特聖誕市集-今年教堂牆面的燈光顏色打得比去年美太多。去年是可怕的綠跟可怕的粉紅還有可怕的藍。今年不管打什麼顏色都美多了。



 @教堂旁的聖誕市集的聖誕主樹

 @市政廳以及廳前的甜食攤位

@ St. Petri-Pauli教堂前的Brauhaus Zwiebel的熱紅酒站:入夜後九點多大概都只剩下熱飲攤位還營業著,而且顧客不少
 

@市集廣場


 @下面這張為2015照片

@市集廣場上的熱紅酒攤位,也是越夜越熱鬧

 @市集廣場上的聖誕主樹
 @下面這張為2015年照片
@固定的攤位佔了9成5以上。照片中的攤位是義大利攤位,賣義大利起司跟甜食
@市集廣場



   
 @復古旋轉木馬挺貴的,一次2歐元。不過也可以5歐元買三次,越多次單價就越便宜。但總之還是台北的兒童樂園旋轉木馬便宜。


  @下面單張為2015照片


  @Am Vreithof的聖誕市集攤位,這兒也有一棵聖誕主樹
 

@今年教堂的打燈顏色是真的漂亮多了


 
 

 



 

 @下面照片為2015年照片,攤位賣的是用舊銀湯匙重新打造成項鍊等首飾  
攤位部份:

其實每個聖誕市集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我喜歡這樣的「大同」,也喜歡偶爾看到特別的「小異」物件。希望有空再來補上市集中販賣的物品種類(至少會寫出一大段啊,現在好想睡了啊!)。

@星星裝飾是這兒的特色

 

@照片中的攤位是主賣火鉗熱酒的。關於這款酒我也有好多話想說啊~~~(拜託!給我多點體力跟時間,就像今晚一樣不敗用力寫)
 @賣有蜂蜜酒跟水果熱紅酒的。我對血橙酒很有興趣,去年要買時已經無庫足,今年又等到最後一天。。。明天碰碰運氣去
 @熱紅酒木屋攤位上的裝飾

@賣益智類玩具,質感都不錯
 @匈牙利傳統點心Lángos (吃過一次,我選肉桂糖口味,還不錯。但一個人吃有點多)


 @賣索斯特在地的啤酒
 @小朋友的烘焙坊
 @星星燈飾
 @一間賣麵包的,攤位高掛著一盞「油燈」

@老城裏幾個店家聖誕佈置
 @我很喜歡這間店的居家風格呈現


 @下面3張為2015年照片
 
@也是2015年照片,原本是販賣英國主題的各種衣服物品,店主退休,新店主賣的是小孩玩具
  @表演舞台


@聖誕樹賣場:昨天跟先生去買了我在德國的第一棵聖誕樹,小小的,15歐。



@吃吃喝喝

聖誕市集中吃吃喝喝的內容也大同小異。基本呢一定會有麵包夾烤香腸(香腸又好多種,還根據聖誕市集所在可能會有在地特色香腸)、切成段的咖哩香腸、薯條、馬鈴薯煎餅佐蘋果慕斯(3片4歐,也有賣單片1.5歐)。以下也都是常見的,只不過我有照片可以放上來。

 @咖哩香腸(這攤的醬調得很好吃)

@燄烤鮭魚:超好吃的

 
 @各種濃湯(但一定都鹹,不用抱怨,回家多喝水)

@炒蘑菇
 @炸麵衣白花椰(好吃) -2015年
 @淋了香草醬跟櫻桃醬的熱饅頭(Dampfnudel)

  @各種熱飲:熱紅酒、熱白酒、各種Punsch或酒精飲品。。。今年先生太忙太累,好像只有一起出去逛過一回聖誕市集,喝過一杯。

@索斯特的聖誕熱紅酒杯(還有另一款藍色的,兩款都不標年度)
特別一提:

這間教堂的塔頂修復工程已經兩年多,前兩次的聖誕節期間,因為左塔的塔尖還沒修好,所以鷹架搭到塔尖,在塔尖旁就放上一棵聖誕樹。今年修復有成,聖誕樹的位置就挪得比較低了,但還是索斯特城裏站得最高的聖誕樹,夜裏看見天空中有聖誕樹,感覺很特別!


索斯特的聖誕市集很美,如果有雪就更完美了!

2 則留言:

  1. 那個炒磨菇曾經是我的最愛, 冷冷的天氣吃一口熱熱的炒磨菇, 好享受, 但....... 入口後覺得好鹹.......突然有點落差, 不知道你們那裡的炒磨菇會不會好吃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真的有點鹹,因為用了調味粉去炒,味道很重,還是要自己炒的才會不過鹹。話說,德國食物都很鹹,熱呼呼的豆子湯或馬鈴薯湯也是,我算是有點練過(XD),習慣了,吃得下去,之後再去喝大量的水或啤酒XD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