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

〔巴伐利亞〕三遊雷根斯堡(Regensburg)。先來說住宿。Kaiserhof am Dom

先來說說這次在雷根斯堡的住宿。

雖然也想過要選擇去年到雷根斯堡的旅館Hotel Orphée - Kleines Haus, 不過這次只有我自己住旅館,先生跟同事住在老城邊的旅館,我的選擇就自然的依照本性-挑平價又實惠的。

Kaiserhof am Dom跟雷根斯堡聖彼得主教堂面對面,地理位置上很佔優勢:位在車子可以駛入的範圍,靠路邊暫時停車將行李拉下,拖到旅館門口不過是十來步的距離,而且還位在老城中心,想到哪兒走走都方便。逛累了就回旅館休息。

@這次入住的單人房面對天井,非常安靜,只聽得到教堂鐘響。
我訂了單人房,標準房價75歐元/晚(含早餐)。它不是間新穎的設計旅館,但空間足夠;地毯看起來有點歷史,但還不致於不能接受;窗簾布厚重,很有阿媽那個年代的氣味,遮光性絕佳;照明有三盞,床頭、書桌,以及天花板。最棒的是浴室,狹長方形,不過是重新裝修過的,相當新穎乾淨,有對外窗,照明也很亮。此外房間裏的暖氣力道很夠,也許亦拜空間不大之賜,轉到刻度3不一會兒整間房間暖烘烘,就能夠調回2或更低一些。由於我感冒,呼吸道較敏感,空氣一旦太暖我就要咳不停,因此不得不時常開窗,讓新鮮的冷空氣進來降溫一下。浴室沒有暖氣,但這並不要緊。

小缺點則是可供使用的插座(扣掉床邊檯燈)只有一個,且插座在ㄇ形小桌底下,使用上並不方便。另外床頭是靠近門邊,門板隔音不好,若有人在走廊上說話走過都會聽得很清楚。不過還好這情況出現不多,半夜時都很安靜,我睡得很好。最後一點是浴室的漱口杯並不乾淨,我是不會使用旅館的漱口杯漱口,但會把長髮夾、眉筆、牙刷等等條狀物品放在杯中。還好這次我手邊有個小塑膠袋,套上杯子後就可以放置物品,離開前再丟掉塑膠袋即可。

@單人房。窗外有防火梯。
@單人床,很乾淨。
@浴廁的對外窗。
@重新裝修的浴室

旅館的德式早餐也很不錯。除了麵包、冷肉/火腿切片、起司切片,還有切成數瓣排列的白煮蛋、我最喜歡的,捲成一圈圈的生鮭魚片、穀物麥片、原味優格、綜合水果丁(甜甜的那種)、堅果與脫水香蕉切片(好吃!)、奶油蜂蜜Nutella榛果抹醬等等,以及果汁與水。負責早餐的只有一位員工,不一定同個人,但態度都很親切。會詢問客人要喝茶或咖啡,然後送上一壺。當然也可以跟她要求要卡布奇諾拿鐵等等。

我填飽肚子後會舀一碗優格,加上水果切丁(但不加甜甜的汁),灑上一些葵花子跟脫水香蕉片,再淋上蜂蜜後拌一拌,超好吃的。原味優格加上蜂蜜是2007年到南法時學到的吃法。

第三天的早餐換了一位負責的員工。照例前來問了我要喝咖啡還是茶之後,沒想到又問我要不要蛋?太陽蛋還是炒蛋?(太陽蛋,麻煩您)。開心~接著她又問,要加培根嗎?哇,當然要,我很喜歡!隨後她就送上這盤加了櫻桃蕃茄與生菜葉當裝飾(當然也可以吃)的太陽蛋培根。超好吃的~

旅館有沐浴精洗手乳,但不會有牙刷牙膏,記得要自備。此外也不是每間旅館都有煮水壺,若冬天來旅行想喝熱飲,建議還是買個0.5l歐規插頭的旅行用煮水壺,體積小又實用。

旅館接待櫃檯的素質比較不一致,會見到專業的,客氣的,也會看到打混摸魚的,或是碰到明明用德文跟她們說要auschecken ( check out), 但硬是要回答我英文的人。

不過若下次又因為陪出差到雷根斯堡來,要訂單人住宿的話我還是會選擇這間Kaiserhof am Dom.

========題外話=======
對了,說要提提雷根斯堡這一帶的人民。也許是因為是個很受歡迎的德國觀光老城,從事餐飲服務業的人不少都會說英文。不過很多都還是說著Oberpfalz(上法爾茲行政區,位在巴伐利亞邦)方言,在超市以及像Tchibo咖啡館,以及我猜當地的肉店等地方,都會聽到這種相當濃厚口音的方言。我在義式餐廳碰到一位年輕的服務生,口音相當重,以致於我不是很確定究竟他是跟我說方言或是標準德文(Hochdeutsch)-因為一方面口音真的很重,而我也不是每個字都有清楚的聽到,不過當他結束一段話後,我竟然是聽懂的!不過旅館的服務人員說著德文就沒有這麼重的口音,不過也難保不是到雷根斯堡就學就業的外地德國人。

至於這一帶人的服務態度,就我的經驗是-年輕一輩的都較為活潑開放,較為親切友善,而老一輩的多是不茍言笑,你需要什麼我賣你什麼,結束,這樣。我自己倒沒有很在乎這個,畢竟德國人本來就不是以服務態度好聞名,只要買賣過程合理與專業,我也不是那麼在乎他們給不給笑臉。

2 則留言:

  1. 這旅館感覺很不錯,
    乾淨又明亮,
    很讚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這麼覺得!光是衛浴乾淨就很讓人心情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