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1

〔德國生活。穗穗唸〕2020 | 13. KW 0323 - 0329

三不五時照別人家的天空,很快會被以為是有所覬覦吧?哈哈

原本要寫的第12週先跳過,因為回到索斯特後進入不預期的小混亂。

都準備好平靜待在家裡生活,但先生就是不取消油漆先生的工作,也都還有外出的打算,讓我不得不上緊發條應對。週日確定這件事,只好在看完影片後,一個人默默地將廚房桌面檯面上或開放櫃中的東西一件件搬到客廳。要油漆的部分其實只有天花板一角,那個因為樓上暖氣機漏水造成的污漬部位。只不過並不曉得他們會不會整面牆都重漆,以及在廚房中的行動,說話,甚至咳嗽?!


為了要能成功把油漆先生擋在入口跟廚房的空間,我們擺了一個櫃子在穿堂入口處。我另外在地毯上貼了一條線,先生還為此相當不開心。台灣太太不管,你不取消油漆先生,就不要對台灣太太的應對置喙。週一,油漆先生帶著學徒進來,就直接要往位在穿堂的我們過來,先生趕緊手一指,廚房在那兒。他才先進去。但以為這樣就沒事嗎? 沒,他進去把東西放下,立刻又衝過來,然後被櫃子擋住,就靠著櫃子講話,講些根本不重要的話!!!年紀大的男人都這麼長舌嗎? 有考慮到油漆先生會忽視地面線,靠在櫃子上講話,所以我把離櫃子兩米內的小件物品也通通移走。我離他至少兩米,還戴著口罩,先生離他一米,沒戴口罩。一直到油漆先生講夠了,把工作留給學徒做,他先離開,還把大門拉上。我只好又去把門打開,正好看見學徒正在把塑膠布貼到廚房的檯面上。

等他完工離開後,我又繼續進行廚房與入口大門、門把的消毒。慢慢的把東西擺回廚房。然後私心祈禱,索斯特的確診案例還不多,我們可以很幸運。

忘了提,我們回到索斯特的那個週六,還拆了電爐,把螺絲掉落鬆掉的鈕給修好。烤箱的大清理則之後再說。


除此之外,先生打算利用這一週的年假整修客房,所以前一週回到索斯特後,我們除了進超市採買,還得進Baumarkt(建材市場)張羅拼貼地板以及油漆。

從3/16開始就開始執行餐廳咖啡館商店等等不營業,外出只限必要事項,如看醫生、採買、工作。此時的Baumarkt的人很少,結帳台也都安裝了壓克力板,店員也戴手套。不過當店員小姐為了掃描推車上的物件條碼而把手貼在地面支撐身體,我驚訝的都要掉下巴了。此外,為了保持距離,店員小姐要我們先人站在原地,將推車往前推出去,她去掃完條碼後回到座位上,我們才可以往前進行結帳。

週末,先生就開始動工了。所以週一油漆先生來時,我們家的穿堂早成了亂中有序的置物間。

客房的床拆解後再搬進工作室裡頭組裝
感覺也是很簌悉溜
 
客房的桌子是先生自己打造的。施工時暫時充當工作桌,後來拆了送到地下室。
 
穿堂成了工地
   

客房裡的施工布置隨著工程進度而不同。因為要直接在地毯上鋪拼裝地板,先生還把門拆下來,鋸掉一些些。我都傻眼了。房東的門你怎麼能鋸@@。

當初搬入時也幫門重新上漆,換掉把手。原有的把手保存,等我們搬走時再裝回去。
客房的地毯是我們當初搬入時買的,因為原地面鋪的是竹子,狀況陳舊磨損嚴重。
準備上漆
客房油漆中

跟先生一同拆掉客房的床,其餘的東西由他自己拆,並陸續搬出客房。拆掉暫時不用的原有IKEA客房衣櫃則是一片片的搬到地下室,順便打破玄關的燈罩。先生的反應是 : 喔喔,不過那個他本來就想換掉。台灣太太沒力氣說甚麼,默默地拿出一個紙盒將厚玻璃碎面收齊。

每一片地板都仔細的被敲打,確保每一片都正確嵌合。是工地無誤。喔,然後才發現,原來我家的吸塵器除了平時一個小型手提,一個台灣太太新歡的直立吸塵器,還有一個歷史久遠的工業吸塵器。至於其他男人擺出來的給悉琳瑯滿目,就不研究了。
地板大致完工,剩下收邊。
原以為去過建材市場之後,這週真可以好生安份窩在家。沒,先生說,他上網訂了IKEA的衣櫥跟櫃子。我睜大眼,為什麼?不是要簡化生活嗎? 為什麼這時候還添加物件不省點錢? 可是,先生是先生,我是我,我們是不一樣的。每個人得做讓自己開心的事,而他也得如此,才活的健康。所以我只能繼續祈禱。先生開車去IKEA取完「樂高」回來後報告,人跟人之間沒有碰面接觸。但物品呢?可是這麼大件還那麼多件,消毒不了。只能。。。祈禱跟碰運氣,you know.

客房在五個工作天後,經過牆面重漆,鋪新地板,換衣櫥櫃子書桌,整個就換了一個新的模樣。這期間我就只有偶爾當搬運小工,解決他光火搞不定的事,進客房吸地板兩三回。

新成員,IKEA書桌、衣櫥、衣櫃。衣櫃裡放的不是衣服,是衛生紙、廚房紙巾、吹風機、被子。。。


客房的床搬回組裝。

完成了

感覺大不同。後來這裡也成為先生的Home Office, 他說這樣他開電話會議就不會吵到我,而且我還是可以在公寓裡四處移動。
客房的氣氛實在不錯,我忍不住開先生玩笑說,那我搬到客房,你搬回主臥。他說,那他只好繼續處理主臥。謝謝,不用! 不准再去建材市場跟IKEA!

客房施工期間,他就睡在工作室。真得褒他,怎麼樣都可以把空間弄得很舒適,真是內建的天賦(不過他並不講究乾淨,所以也不用給他100分)。

客房處理完,穿堂的部分也稍微重新整理。


原以為客房施工完就輕鬆了。我這週還煮了一鍋匈牙利燉牛肉分包冷凍,做了咖哩漢堡肉也分裝冷凍,接下來真的可以安心安穩的待在家生活,做想做的事。

沒。老天爺給的考驗還沒結束。

週四晚上睡了一會兒,覺得喉嚨上顎怪怪的。照了鏡子,有一圈紅絲。三四個鐘頭後,覺得呼吸不順,有喉嚨有東西壓著,也覺得不舒服。再進浴室照鏡子,正好碰到先生也起身上廁所,我連開口跟先生說我有情況都很難把一個單字講完整。從一月開始已經自覺強化身體健康,疫情期間更想盡量避免,偏偏就碰到非得找醫生的情況。

好不容易身體之前的狀況現在都可以在家應對處理,為什麼又爆出一個沒有過,非得找醫生的情況呢?

家醫從三月中請年假兩週。打電話去診所,櫃台小姐問了我的情況,去請教了另一個醫生,說會開給我抗生素,我可以去拿處方簽,但得戴口罩進診所。取了抗生素處方簽,我覺得還是得去耳鼻喉科診所才好,所以又走到HNO診所。診所裡沒甚麼人,櫃台兩位小姐看到我一臉驚恐。總之,給了約診時間,看診之前再到就好。顯然目前診所看診都不讓病患現場候診,而是時間到了再過去,而且診所內也只能有兩名(一名候診,一名在診間),其他的要在門外等。

耳鼻喉醫生看了看,沒做任何消毒甚麼的,但有採檢,然後給了兩張處方籤,一張是跟家醫開的一樣的抗生素,另一張是自費處方籤,一瓶漱口水跟一個不知道甚麼的藥丸。戴著N95口罩穿著簡單隔離衣的醫生,說出來的話都悶悶響的不是很清楚。

常去的藥局也因應疫情做了措施。進出口分開,每個櫃台也都裝上了壓克力板。藥劑師沒口罩戴,但都戴了手套。

以為認真定時吃完抗生素這關就過了。沒,從沒有扁桃腺發炎也沒吃過抗生素的我對抗生素過敏。第一天只是舌頭像是喝熱開水燙傷那樣的敏感,以及發癢。我不以為意,也沒往過敏方向想去。第二天週六晚餐剛吃完,牙齦跟嘴邊內側之間出現卡東西的情況,但實際上並沒有,而是嘴邊內側形成三區奇怪的腫脹。右邊,然後左邊。可是又到了要吃抗生素的時間。吃還是不吃? 這情況是因為我餐前剛吃維他命C而晚餐中有蝦有關嗎? 最後還是吃了。

觀察一晚,沒發燒。週日早上,先生打了北威邦的周末緊急求醫專線,候線許久後接通,之後又繼續候線。。。最後得到的指示是到Lippstadt的福音派醫院給值班的醫生看。

先生也戴上口罩跟我一同出門。在醫院進駐的週末醫生看診入口跟急診是不同的。現場人不算多。醫院大廳入口旁就有感應酒精洗手噴劑。透明自動門一開,一個醫院工作人員詢問,是誰要看診,要求只有病患進入,陪同者(只限因為病患行動不便非得從旁協助的)在醫院外等待。候診室裡頭的櫃台也都有壓克力板。告知看診原因後,由一個醫生先初步依病患陳述輸入資訊,也從病患自己插讀健保卡。之後等醫生叫名字再進診間。

總之,接我的這個醫生感覺不是很高明。雖然有距離快一米看我的過敏情況以及口腔情況,連我有沒有其他的疾病都沒有問,就開藥了。開了一個抗過敏藥以及一瓶含優碘的漱口液,然後請我週一回去找家醫。

所以,根本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做吧? 可是能怎麼辦? 我從來就不喜歡抗生素,身體這下的反應更是清楚的資訊。可是不靠抗生素,怎麼處理扁桃腺發炎?但除了繼續觀察,並祈禱狀況不要惡化,撐到週一看家醫吧。

回到家,先生難得乖乖的照我的話做。衣服脫下放在鞋架上的塑膠籃中,進浴室洗手再洗澡洗頭。

另外,因為先生的小女兒跟男友目前困在科隆。早早原訂在四月初飛馬德里,所以工作也預辭了,原本的住宿也是原屋主是南美家庭,預計此時回德國,他們也無法續住。疫情擴散打亂了所有計畫,他們只能先找AirBNB住。小女兒搬到AirBNB後跟老爸提這件事。為了要給小倆口支持感,先生週六跟我到街上的藥妝店買了些甜食跟一瓶紅酒,在麵包店買甜點,我塞了一包家裡的好吃洋芋片進提籃,讓他帶去。看來我們又多了一個要處理的任務 : 為小倆口找短期住宿。

我一直以為,政府已經宣布不可以在這段期間趕租客搬家,這法令應該適用他們的情況。可是也許私底下許多人還是不想跟屋主繼續牽扯吧?

如果說這一週,有甚麼好事,就是瑜珈教室上週開始就改提供線上課程,我待在家裡做瑜珈的次數也比直接到現場上課的次數多了1-2回。

看來我的防疫期間居家生活要達到我期望的悠哉自在,還要一點時間。我只希望我的口腔細菌感染扁桃腺炎可以趕快好。如果最壞的就是這樣,我可以接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