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23

〔德國生活。穗穗唸〕2020 | 11. KW 0309 - 0315


週一,我就感冒了。

唯一能確定的是,是被先生的同事傳染的,就是前一天在公園裡碰見的那位!當時我們離了一米多遠,我還站在先生側後方哩。以前在台灣都沒怎麼感冒,到德國後一年1-2次,而且多是被先生間接傳染。然後他一週痊癒,我還在那邊掙扎兩個月!用這一點跟先生說,我呼吸道不好,也有慢性鼻竇炎,免疫系統是真的較差,所以才用高標準拜託他務必保護好自己,免得成為我的防疫破口。這樣講有用嗎?沒有,因為他就駁斥我,「妳哪裡免疫系統不好?」忍不住心理狂吼,你是要我先寫好遺書嘛!!!

結果這週我感冒他沒事,相當無奈地證明了這點。(還好他同事週二就康復回去上班,看來不是武漢肺炎-但這週起免親免抱!哼!)。

為了遏止症狀從喉嚨移向鼻子與支氣管,採取了相當多的行動。只是這回沒有將感冒病毒在喉嚨就成功圍堵擊斃,鼻竇炎加入同慶,鼻涕多了,鼻塞情況明顯,鼻音也明顯,而喉嚨搔癢依舊未停。以往使用的喉嚨噴劑威力不再,百靈油多少還能使得上力,用熱水沖,蒸喉嚨,某天夜裡突發奇想的,將兩隻百靈油吸入器滴上百靈油插在鼻子裡入睡。此外也使用有酒精成分的漱口水漱洗喉嚨,威士忌喝一點但也不能喝多,還是得顧我的肝的。這些都做了,勉強圍堵而已。最後決定到市集廣場上的Reformhaus買蜂膠產品。這是人生中第一回使用蜂膠。為了維持身體的免疫系統,該花的錢我還是會花的。於是挑了蜂膠喉噴、蜂膠蜂蜜喉嚨糖漿、以及好像是花粉膠囊?

週六補買了一瓶蜂膠,並進藥妝店買了新的洗鼻器,兩盒洗鼻鹽包,喉茶與支氣管茶包、面紙。小瓶的海鹽水鼻噴可以隨身攜帶,但之前買的大瓶的海鹽水洗鼻劑雖然好用但長期下來費用會太高。還是洗鼻器好。以前買了一個便宜的,不好用,也許久沒使用了(以後就當泡澡玩具吧XD)。

這週到超市採買,也都挑人少的時段去。只是聽見咳嗽時不免要查看方向,並提醒先生留意。Of Course! 先生覺得我小題大作,有些不耐煩。哼哼哼哼哼! 我默默地繼續補了一點冷凍鮭魚跟蝦仁,哼哼哼哼哼。

喔,對了。這週除了感冒之外,還有一件事。

雖然不去葡萄牙,不過3/15起先生就是得消耗去年度的兩週年假,而他堅持不要窩在家裡! 好,我可以理解,用種種台灣超前部署的防疫觀念對付德國蠻牛是沒有用的,只是增加毫無助益的爭吵。你要度假,我就找地方給你度假。後來我挑選哪兒?下一篇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