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4

〔2009。飛到法國過冬〕第一日。台北(TPE)出發



出發當晚的台灣正要被低溫籠罩,於是穿上了一件Uniqlo八分袖,一件棉T及一件格子棉衫,拿著那一件白色厚底的毛外套及黑色大衣,還有一小條圍巾期望這樣的穿著能方便應付室內室外的溫差,又不致於顯得笨重。

搭計程車到高鐵站,然後搭高鐵到桃園站,再搭機場接駁巴士就可以抵達第二航廈。加上候車時間,其實這樣的搭法並沒有比直接叫機場接送轎車來得快,但它的花費成本就低多了-不到390元。

獨坐在冷清的竹北高鐵候車室,跟這次的旅伴副班通電話,副班想知道我到機場沒。聊了一會,約定待我抵達史堡後,要將從機場到TGV取票及到月台的過程利用網路或手機簡訊回傳給兩天後才出發的她。

到桃園,坐上沒有幾個人的接駁巴士,黑夜裏只看得到路燈點點,突然好想念家人,覺得此刻自己真是孤單到了極點,鼻子就酸酸的,壓不住,讓幾滴眼淚給溢滿了眼眶。。。

往登機閘口的途中看到航廈設置的祈禱室,有三間,各別屬於不同宗教信仰。推入佛教的這一間,的確感受到一股寧靜祥和的力量,雙手合十拜拜默禱,請菩薩保祐此行一切平安順利。


隨後發現 祈禱室再過去不遠有三部公用電腦可以使用,登入PLURK後看到自己那則落寞沒特定對象的掰掰噗竟然有24個回應,回應的大多數都是生活中熟識的朋友,那 情感充實指數就這麼不爭氣的登登登往上加碼,將坐在巴士上的落寞鼻酸忘得一乾二淨,感動的坐在螢幕前回應著,巴不得給每一個人一個大擁抱-我真是濫情得可 以了!

拉著行李離開小窩時還只是飄著打不濕衣襟的毛毛雨的天空,在走向飛機的空橋上時雨勢早已轉大,機場的地上反射著微弱的濕冷光芒,宣告著寒流已經抵達北台灣了。

坐位在逃生門靠走道那一排,活動空間很大。在放置隨身行李時與隔了走道中間那排位置的女孩打了招呼,才注意到她是日本妹。

13小時的飛行,吃了日籍空姐不標準華語說出來的油飯(其實是以辣椒爆炒的魚肉飯),以及降落之前的早餐鹹稀飯,在清醒的時間努力找出兩部好看的影片-日片女神的報酬及另一部法國片,由美麗氣質女星蘇菲瑪索主演的母女情深(LOL)。

只要跟人有關的旅遊片段,忍不住就會寫得冗長。

在第二次供餐時,那位日籍空姐與那位日本女孩才發現彼此都是日本人,興奮又壓抑聲音的哇啦啦用日文對話。

由於不知道將筆丟落在何處,睡了一覺起來想寫些東西,詢問一位剛好經過身邊的空姐-楊凱婷。她有著非常漂亮的輪廓和珠光立體有型的妝,在以好媳婦特色的長榮空姐裏非常的亮眼,並且親切的二話不說將她身上的筆送給我使用。

休息足夠,從隨身行李抽出幾張要從巴黎戴高樂(CDG)機場到TGV車站,以及出發前才知道的酒鄉小鎮資料,仔細讀著,勾勒接下來要注意什麼,要記得在車站問什麼資訊,才放心的將小抄放入大衣口袋,等著抵達巴黎戴高樂(CDG)機場。

飛機是降落在CDG第一航廈。準備下飛機時,無意間看見那位日本妹正看著手上那本旅遊書印著巴黎機場的樓層圖,似乎對CDG也不怎麼熟悉,拍了拍她,跟她確認她也是要到第二航廈,就約她一起走。她很開心,竟也放心的跟著我走,哇!一定得交代她在巴黎不要隨便跟人家走:(

入境審核官只有兩位,過去那種法國人冷漠的印象沒了,他們臉部表情的線條柔軟多了,甚至對日本妹笑,真是讓我驚訝。

與日本妹邊等著拿行李邊聊。她不太懂得英語,簡單的可以,但句子太長不行。我的日語大多還給老師,僅勉強可以搭配簡單的英語與她聊天。原來日本妹的朋友在巴黎唸書,這是她第一次到巴黎,旅遊行程是純巴黎,而她的朋友會到第二航廈等她。心念一動問她在巴黎待多久,她也一時數不清幾天,索性將電子機票拿出來,才 發現我們又會搭同班機回台灣。我們開心的約說回程還要再見,也仔細的叮嚀日本妹在巴黎一定要小心留意自己的安全。

總覺得她很稚氣,問了她歲數,還真的只有20歲。而當我跟她說我的歲數時,她也驚訝的說看不出來-呵呵,最喜歡這種反應了^^

先取到我的行李,她直說好大的行李。待10多分鐘後看到她的行李,我也只能歎為觀止的說:真的太小了-那簡直就只是一個登機箱,小到我懷疑自己是否太大題小作的打點這次的行李。

我與日本妹仔細看了書上的機場地圖,在大廳找不到方向後又意外的看見往Terminal 2的升降梯,隨後再依著沿途Terminal 2,或是CDGVAL(機場接駁電車),順利的在天還沒亮的巴黎早上七點轉到CDG2。

從月台搭上手扶梯來到要往CDG 2A~2F各航廈的走廊,日本妹突然興奮得拉著我,在有些不知所以再往前看到一位也是稚氣,卻也是同日本妹一樣整個笑開的男孩,我才意識到這是來接她的朋友。

我也笑了,被這對年輕稚氣的戀人給感染了那份欣喜,興奮。日本妹急急著用日語跟那男孩介紹我,而那男孩則是笑得瞇著了眼,不停的跟我鞠躬,害我也跟著笑開,反射動作似的回著禮。

揮了揮手告別,走了幾步再回頭看了這對戀人一眼,久違的他們抱著彼此又笑又跳的,和日本台裏參加比賽得獎的小朋友一樣,那美好的年輕戀人久違再見的稚氣笑容是我此行對巴黎戴高樂機場有的最美麗的景象。

我的心被感動填得滿滿的,臉上藏不住微笑,拉著行李依指標往TGV站務中心走去。
真好,這麼美好的開始。

==============實用資訊整理==============
1.CDG機場的TGV已正式在CDG2營運,CDG1到CDG2之間也沒有循環巴士,而是接駁電車。

2.所搭乘的飛機若是在第一航廈降落,領取行李處是在3F的入境大廳,這邊開始就會有標示著往Terminal 2的指示,跟著指示來到大廳後會看到左手邊有個information center,而往Terminal 2的CDGVAL電梯則在i的後面。

3.CDG2雖然分成2A~2F,但CDGVAL只停在CDG2一站,要往各航廈的旅客在此下車後搭手扶梯往上,再依指標到2A~2F。

4.CDG的TGV車站並不難找,不需要太在意旅遊書或網頁上寫的TGV車站在2E與2F之間的說明,若從CDG1搭CDGVAL到CDG2,上了手扶梯就能看到往TGV的指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