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4

〔2009。飛到法國過冬〕第一日。Le KLEBER HÔTEL 。Check In

從史堡車站出來,看見車站前有幾座木屋搭建的小型聖誕市集。這城市處於一個渡假氛圍,似乎沒有繃緊神經防備的必要。溫度沒有巴黎的低,沒有巴黎的冷漠,我開 始邊走邊轉著手上的地圖,非常意外的查覺自己的沉穩,在這放眼望去只有法文標示的路牌的城市,竟也毫無走錯岔路的就來到Kleber廣場,看到這家二星級旅館。

在出發前2週才在網路上找到這家Le Kleber Hotel,看起來感覺簡單舒服,價錢也是所有survey過的二星三星旅館中比較便宜的,每晚64歐元,早餐另計8歐元,於是當機立斷的訂了兩晚的單人房。

1樓外觀不大,就只是擠身在一排大建築裏,入口只有兩片玻璃門大小的寬度。



「Bonjour~」我不習慣但硬是擠出一個笑容企圖掩飾那一些些不安,搭配著這句問候語。



法文課老師有說,在法國走進任何一家店一定都要主動打招呼才有禮貌,這點我有記得。此時櫃台招呼的是一位年約45歲的女性,有著一張像是電視上曾看過哪部影集的女演員的臉。她親切和善的回應,問了我要使用英文或法文溝通,開始為我辦理check-in。

房間在3樓,電梯就在櫃檯旁的門後,拉開了門就是電梯。很狹小,大概最多容納二人與二個行李。

 

我住的房間是以Amaretti命名,而Amaretti是義大利的一種小餅乾。很有趣,這個以甜點、香草、水果命名各個房間的旅



Le Kleber Hotel單人房不大,但很舒適。有一個刷得雪亮的對外窗,兩片不透光的深色長幅窗簾。暖氣開得適當,脫去了大衣後一身暖意漸起。單人床上堆放放數個方型與圓柱型抱枕,床墊有些硬度,不是那種睡了會陷下去的鬆軟床舖。浴室乾淨,左邊隔成淋浴空間。








打開窗,史堡的天色少了陽光,廣場上排了幾區賣聖誕樹的攤子,有些聖誕樹上還噴上了白漆。冷風透了進來,吹去了一些時差帶來的睡意,深呼吸後強振精神,決定先到外面走走。



在一樓跟那位親切的櫃檯服務員詢問拉法葉百貨與超市位置(Galeries Lafayette),並稍微聊了一下史堡的安全問題。

她說史堡這裏非常的安全,不像巴黎,所以這裏即使入夜後行走都不需要太擔心。她問了我是從日本來的?我說台灣。她說大多數從亞洲來住到Le Kleber Hotel的幾乎都是日本人,很少有台灣人。我笑說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這家旅館,是在搜尋網頁時看到有台灣旅人曾待過推薦才訂這家旅館的。

再問了網路的問題。她說旅館裏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而因為我提到筆電在出發前有連線上的問題,因此她很大方的找出一條非常長的的網路線給我。這點的確非常意外,出發前問過旅行社以及爬文,大多是說網路使用要額外付費。

感覺很棒,這真是個和善的城市-才到這裏半天不到,我已經確定自己在這裏可以放心且愉快的渡假了。

將網路線放回房間,就拿著地圖找超市買水。

天色將暗未暗,四處望去街上小巷盡是各地來的遊客。找到了超市買了一大瓶水,對於要吃什麼當晚餐還不曉得,只覺得雙眼疊滿睡意,又掛心著要趕快將今天下了飛機抵達史堡的經驗告訴兩天後要出發的副班,趕緊回旅館上網。

此時是台灣的午夜,看見Elaine在線上,請她通知副班上線,開啟msn talk撐忍著漸濃的睡意,叮嚀著副班要穿多點,下飛機前要帶一壺熱茶,在機場要如何到搭TGV的地方...等等。

我說要睡一下,兩個小時醒來後再去找晚餐。只是,再次醒來的八點多,廣場附近連外帶餐的小店家也都關了,也好先餓一頓,洗過澡後花一些時間上網查隔天想去的酒鄉小鎮資訊,也再度倒頭沉沉睡去。


Bonne nuit,Strasbou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