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3

〔2009。飛到法國過冬〕史特拉斯堡Le Kleber HÔTEL早餐



冬天的早上七點,外頭還是一片黑,Kleber餐廳在二樓,一室明亮,桌上已鋪上黃紅餐巾,擺好白色餐具,等著像我這樣早起的遊客享用早餐。

餐廳擺放食物的餐檯不大,照慣例也都是冷食。

一籃法國與小圓麵包,一籃可頌,一籃捲著葡萄乾的麵包,一籃雜糧麵包,還有一籃成排的白土司,旁邊還有台烤土司機。也不知是天太冷還是台灣的白土司太好吃, 我總覺得歐洲的白土司像脫盡水份般的乾鬆,少了一片又一片不停入口的好滋味。但我挺喜歡吃可頌,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一次吃掉兩個大可頌。

歐洲早餐吸引我的還是那一籃(通常是罐頭)水果切丁,我喜歡舀上一碗(通常會再舀上第二碗),澆上一匙優格,以水果做為早餐的開場。


除了罐頭醃漬的水果丁以外,也有一籃真正的水果,以及不合我意的果乾。


飲品的部份有冰牛奶,熱咖啡,紅茶包,也有提供可可沖泡包。我捨棄了平時常喝的紅茶與咖啡,因為在這麼冷的天氣,一個人跑到遠遠的法國,是該喝香甜的熱可可,品嘗一個人的幸福時光。
東張西望,沒看見熱牛奶,只好用熱開水沖開可可。

這天在廚房準備早餐的是東方臉孔20出頭的女生,我鼓起勇氣問,有沒有熱牛奶。清秀的她說要另外準備,然後從冰箱裏拿起牛奶,倒了一杯,用蒸氣打熱,端到我桌上來。

此時還是沒有其他客人下來用餐。

站在桌前的小女生突然問我從哪邊來,我說台灣,也問她,妳呢?

「Chinoise」,她有些靦腆的用法文回答,她是中國人。

我覺得來到法國之後我很愛笑,此刻又忍不住像個大姐姐笑著問她,來唸書?她說是。我說,唸藝術方面的?她說是,來唸視覺藝術,已經唸了三年。雖然是拿獎學金出來的,平時還是得打工才行。她問我來玩的?很羨慕可以旅行的人。我說,我也羨慕她,因為,我的遊學夢一直只是個夢。


早餐妹又回到廚房去忙,我也開始吃著早餐。
離開飯店之前,早餐妹幫我在放了高山烏龍茶包的保溫瓶注了八分滿的熱開水,我們笑著說再見。

而隔天,是另一對男女負責準備早餐。


P.S. 法文的台灣人是Taiwanais(e),發音:ㄉㄞ灣內(惹),中國人是Chinois(e),發音:鬚ㄋㄨㄚ\(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