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

〔生活。散步在Soest〕索斯特:沁涼還暖的初秋


到底是過去兩年沒特別留意嗎?總覺得今年初入秋,就已感受到低溫的威力。也許也是因為較往常頻繁的出門運動,因此對於溫度變化格外留意的緣故。早晨出門時往往才個位數的氣溫,多半在5度以下,然後隨著陽光慢慢加溫空氣,往往要到下午四五點,才會來到當天最高溫-充其量也不過是15~17度。

這個週末是東西德統一紀念日,氣溫難得的在中午過後來到21度!我親愛的室友說,也許這是今年吃冰淇淋的最後機會,哈哈哈。明天週日,我第一次注意到,索斯特也有辦城市馬拉松耶!中午12點開始是小鹿斑比跑步(Bambinläufe)-就是小朋友啦-接著是學生跟青少年。下午2:50 開始是4公里的小馬拉松,3:30開始是10公里的馬拉松。其實明天還有一年兩次的布市,明天就好好的走走看看吧!

畢竟,在這個天氣狀況比起慕尼黑更差的城市,竟然有連續將近10天穩定秋高氣爽,陽光普照的好天氣,真是哈里路亞,非常開心啊。

突然想碎念:開學之後又埋進書堆裏,最想做的事比方說普羅旺斯、荷蘭、甚至前陣子跨足到捷克Cheb等等想寫想說的內容,大概又要跟八年前的普羅旺斯遊記有著一樣的命運-可以不屈服嗎?希望這樣的機會快來!其實我還有更想寫的,吼吼吼~我看我這個人是,自己交待的任務沒有他人給的來的有動力-學生的習性啊!誰來當做我的任務給予人呢?

今天出門運動時帶了手機,從老城中穿梭過,傍晚的陽光正好。雖然很想做的是拿著相機好好的紀錄,可是眼前主要時間都留給了課本講義習題(但其實暑假時瞎忙也沒有這麼做),因此手機還是我最方便的工具之一(其實用相機拍也沒有比較厲害)

標題總是比內文美。

而我也真希望有那個文字能力,適妥服貼舒服自然不矯情的,比影像更能傳達這個歷史老城風情的美。 既然沒有,就只好看照片了。(笑)

@盛夏時的玫瑰叢還是跟我家陽台上的薰衣草一樣,謝了又開。


@散步時最愛看各式各樣的木筋屋了

@這家的窗台也擺得很可愛

@樹葉變黃了,部份的樹葉是變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