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生活。散步在Soest〕索斯特近郊:再訪Scheer農家咖啡館(Landcafé Scheer)


說是再訪,其實不然。數一數該可以說是第三次或第四次了。室友的姐姐跟姐夫來找我們度週末,前兩天的天氣還行,但週日的天氣又糟得不得了-天色漆黑、雨勢不小、風也不客氣呼呼的吹。這倒還沒打壞姐姐姐夫跟著我們到農家咖啡館的心情。

一如預期,農家咖啡館的風格是姐姐喜歡的。這會兒還應景的全數擺上了聖誕節相關的裝飾元素,精緻的手工木頭座燈或是大小天使、小木屋、聖誕樹等不同造型,質感溫潤的木頭雕刻,小巧的瓷器天使、小鹿、聖誕樹以及熱鬧掛串的聖誕玻璃球,樣樣都讓我驚呼喜歡,倒也樣樣都提醒我-我們家的應景聖誕裝飾工作。還。沒。開。始。



@大門推開的第一空間。但多數人都是先將左邊的第二空間坐滿。我們也是,因為第二空間感覺更居家,氣氛更好。

今天的農家蛋糕選擇中沒有蜂螫蛋糕,不過有摩卡奶油,也是樸實又美味。姐姐非常欣賞這樣的蛋糕,美味之外,份量比一般咖啡館的大而且價格實惠,不超過2歐元。早餐開始在餐桌上的高談闊論,這會兒移到咖啡館來,就少了針鋒相對的論述,多了話家常的成份。我倒是有些不專心的聽著,心裏頭想著,若自家姐妹來玩,也要帶來這兒坐坐。(但鐵定要常常去抓亂跑的小孩─但這兒常來的都是婆婆媽媽爺爺奶奶,鐵定樂得玩孫)

 @窗邊擺設

農家咖啡館裏的每張桌子跟搭配的椅子都不同,頗有家裏有啥桌就搬出來用。所以有大塊長木桌、小塊木桌、小圓桌、搭著沙發的茶几-視野還是一覽整個室內-以及我們上次坐到的古老裁縫機。地面則是水泥拼磚,上頭再鋪上幾塊地毯,挺特別的。我們猜想,這該是貨真價實的農倉空間改造的咖啡館。

 @十字繡布面的時鐘

一室客人都散得早,我們算是最後一桌離開的。離開之前,照例到隔壁的農家小舖看看。不預期的看到個頭比我之前在這兒買的都還大上不少的大頭菜只要50cent, 旁邊的大顆皺葉甘藍也只要一歐元一顆,不多說就直接裝袋。雖然還沒想到皺葉甘藍要怎麼料理,但大頭菜鐵定是被我拿來煮湯喝。我們偶爾會喝Knorr(康寶)或Maggi出的湯包,我發現用大頭菜煮出來的清湯加上一包湯包,滋味會好喝很多。

倒是看了營業時間,有些困惑。之前記得問過,幾乎是全年無休,怎麼這會兒變成只有週三到週日?下次再問問唄。

Scheer農家咖啡館(Landcafé Scheer)

4 則留言:

  1. 冬日看你的照片總覺得暖暖的又有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喜歡德國農家這樣的溫暖佈置。。。簡單溫馨不花俏。。。

      刪除
  2. 好溫馨的一家店,這一坐應該就想待一個下午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