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15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11. KW


11.03. Mo.

泰式按摩。在按推過程中,感覺到肝經堵塞嚴重。也許這是我之所以精力不足之緣故。好久沒敲經絡,這會兒處在一個尷尬期。敲了,會黑青,而很快又要搭長途班機前往阿根廷,什麼栓塞之類的風險,不想有。

暴風襲擊的不只德國,還有北法與荷蘭。觸目驚心的災情。

三月來到二位數的日期。氣溫在個位數。我視之為正常,總比這時就太暖和來得好。

將阿根廷兩趟小出遊的船票、機票與住宿都訂好了。

12.03. Di.

早晨微弱的陽光很快再次隱身於雲層之後。

木蘭含苞待放,最初一波的櫻花以及像梅花但真不知是什麼的花朵已經蹤跡。咦,去年也是三月下旬不在索斯特呢!
到教堂去祈禱。沒有訪客,我得已自在喃喃的跟神禱告。中午過後,在家點了日本帶回的線香,讀藥師經,持咒。總說要懺悔過去生的業,我不知過去生,只求迴向先化解今生的業與誤/結的不善緣。要時時提醒自己,放下我執,放下煩惱,與人與世為善。

13.03. Mi.

八點準時到家醫那兒抽血。針頭沒刺對,還在皮膚裡面轉彎碰運氣。痛。拔針後,建議抽血師從我那明顯可見的大血管抽血。遇痛消災,如此認為。

德文課。德語說的好的老師不一定會授課;年紀相近的波蘭同學幾乎只要一開口就是批評,今天的對象是德國生鮮肉品。克羅埃西亞同學則是忍不住跟她說偶爾要正面一點。

下午寫德文作業,謄筆記,也靜下心來查詢到阿根廷旅行的必要資訊,諸如交通、通訊等等。也就沒讀經。明天要補上才好,才安心。


14.03. Do.

又濕又冷。德文課拖了將近15分鐘才開始。今天作了相對平時多的練習。

出發前一天,感覺緊張,也有著時間壓力,待辦事項多。回了信給HD講師、讀經、洗烘毛巾浴巾、到家醫那兒看驗血報告、還有Zumba課以及待打包的行李。總之覺得都沒準備好就要出發了。

15.03. Fr.

今天的西文課因為大家知道我要去阿根廷而氣氛更顯熱絡,勾起大家各自到西語系國家旅行的回憶與興奮感吧。下課時也接受大家的祝福,大家四月見囉!(啊~我好緊張啊)

早上行李已經先裝車了,剩下一些小事情要處理,莫名興奮又混合害怕的緊張。而我們要開車前往三個車程左右的法蘭克福機場,而為了累積我的開車經驗值,先生指名讓我開車-然後又考慮到我開車慢跟要經過的那一帶週五的繁忙交通,所以會抓更多緩衝時間。(結果最後是我賴皮成功,由先生開車。)

老天保佑,願行程一切平安順利愉快。阿彌陀佛,阿門。

(這篇至少有三個錯別字!後來訂正了。繁體中文果然特別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