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11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23. KW 0603 - 0609


這週大事:志玲姐姐結婚了。

我其實不太追名人明星動態,不過當比方說哈利跟梅根結婚生子這種大新聞自然也是會看一下的。而志玲姐姐結婚這事,我充滿祝福,只要沒為非作歹,玩弄他人感情,是名人或非名人,過的好都是值得祝福的。

這週私人生活上,主調還是在學習上。有時候真的會覺得煩,又想學習又想出去玩,想做正事但也想做些不正經閒事,想振奮起讓身體勞動但又惰性很重,總之,不管怎麼取捨都會不爽。
週四的線上課程,已知會有新同學加入。想到應該又要自我介紹,就很煩。不想開口講話是一個,開口講德文又因為很在乎口語表達是否完全正確反而更容易掉漆而又覺得煩,然後也很緊張,到底要講甚麼,講多少,怎麼樣才會講的完整又扼要。還好找了嗅聊天,才稍緩和這般焦慮。其實聲音最能反映我的狀態,緊張時,聲音就鎖起來了。而結果呢?都是腦袋裡的恐懼,但也是我情緒在低檔時的徵狀。老師沒要我們重新介紹一次,反正新同學看第一次的上課錄影檔就會聽到我們的自我介紹了。氣人的則是,跟上次上課一樣,網路會莫名其妙斷線,我就被踢出去。今天更糟,斷了好幾次。忍不住要懷疑是電信公司的把戲,想要推銷更大的頻寬或是更快的連線速度whatever之類的,哼哼。

其實週四這天的情緒是偏低的,一點不順就更讓人心煩,也沒法靜下心來整理之前兩次的上課筆記。雖說很清楚自己的情緒天生就有高有低,不過還真的蠻希望波動不要這麼大,讓我無法心平氣和做想做的事。不過呢,這是沒辦法的,畢竟是一種不可控的化學反應。不過我已經懂得如何面對,不去徒勞無功的碰撞想改變,找朋友聊天,或是做些情緒中性的事情,不順著情緒低潮加害自己。

白蘆筍量產,雖說是可貴的季節性食材,可我察覺今年我並沒有心思在白蘆筍料理上。更認真的說,是完全沒心思進行需要認真的料理。被學習綁住應該是主因,我只能認真一件事,其他事就只想散漫簡單地進行了(可是所謂的散漫簡單跟甚麼都沒做是一樣的)。
比方說攝影靜物攝影或餐桌攝影這件事,就是沒法分身認真。只能每次拍照紀錄時盡量使用自然光線。
這週的前四天,先生都在出差,每天都在飛。週一飛慕尼黑,週二半夜回來,週三又飛布達佩斯,週五清晨才又到家。我的生命力運作的沒他有勁,小腹又開始變大腹。是時候每天運動了?可是這陣子都好熱。。。25度以上有日照的天氣狀態,會完全打消我的運動念頭。只是我確定,當我苗條一點時,我的身體感覺是較快樂輕鬆的。
地下室對外透氣窗,是戶外流動書櫃
週五是社大這學習最後一堂西班牙文課,然後就只剩德文課,感覺輕鬆些了,可以全心投入在線上課程上頭。
他人院子裡高大的櫻桃樹,櫻桃都變紅了。
週末到農夫市集買了草莓跟我的小白菜替代品Steilmus.但顯然這種蔬菜快過季了,一家沒賣了,另一家的則多半呈現不再新鮮的模樣。陽光充足,很促進買花意願。我很驚訝在市集上看到阿爾卑斯山的雪絨花。雪絨花因為一直以來無法人工培植,且數量越見稀少,早早列為保育類植物,所以在看到有台灣遊客到德奧旅遊時摘採當紀念品帶回台灣,還蠻生氣的。去年無意間看見關於雪絨花的報導,阿爾卑斯山植物專家們以人工方式成功培育出雪絨花,並也進一步探索她是否跟許多花草一樣有著甚麼療效,挺高興的。不過在這地方看到雪絨花販賣,說不驚嚇是不可能的。一塊大概跟US尺寸大小的雪絨花要4歐元。先生知道我愛雪絨花,所以買了一份,然後再去張羅盆栽。我想,我們退休後的住處得要嘛有院子要嘛有陽台。是不是人變老了,就開始愛起植物了?

雪絨花
先生在窗台邊種的花園。
一向很沒心思張羅吃的。好好料理一頓都得要很有決心才行,不像我的托友Mindy, 信手拈來就是巧思手藝具備又不須太繁複工法的美味料理。天賦真不同啊。
超市買新鮮混和生菜沙拉葉,自己加了罐頭橄欖與墨西哥辣椒、甜玉米粒,新鮮草莓切片,藍莓,莫札瑞拉起司切塊。以托卡橄欖油、水、有機生菜調味料粉拌一拌的淋醬。簡單美味的一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