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25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24. KW 0617 - 0623

 

本週重點紀事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我支持他們罷工。我這幾年多半是搭長榮往返台德二地,儘管長榮航空一直以來的空安很好,但我實在擔心再這樣犧牲員工身心健康與福利,到底還能再安全多久。年輕時當然會覺得機長空姐真好,常可以出國當走後家花園,而自己也不過是久久飛一趟,在飛機上還有得休息,自然無法體會常飛行的他們在身體上的疲憊與健康耗損。現在讀到許多他們身為員工的情況,設身處地換到自己的工作上想,其實自己也是無法忍受的。祝福她們訴求成功。

至於這週生活,基本上還是埋首在整理學習筆記。另外,這週三也牽了新車。

我們的車都是租的,每次簽約多是三年或四年為一期,申請續約時可換車款。這次沒時間力氣跟之前一樣親自到狼堡取車,而是讓新車運送到租車公司指定的經銷商處。這回的經銷商有點遠,車程要一個小時,不過租車公司提供一趟免費租車。週三這天,先生請假,我們去取車。

先將尚未進行歸還檢查的VW Polo開到本市的租車公司處停放,在租車公司處完成借車程序後(免費,租車公司給租戶取新車時的福利),開著租車到指定的福斯經銷商取新車。新車沒有甚麼油,得先到離經銷商兩百米左右遠的加油站加油,然後由我駕駛,先生則走回經銷商取手排租車到加油站加滿油。各自設定好導航後,我跟在他車後,一同開到位在該城市的同家租車公司還車,再一同將新車開回索斯特,取舊車,回老城內停放。

為什麼不直接開舊車去取新車就好,還要多租車? 因為舊車的冷氣系統沒作用,送出來的風比外頭的風還熱。

回城之前,繞到農家咖啡館歇腳喝咖啡吃蛋糕。這次我吃到了美味的咖啡奶油蛋糕,開心。


 

另外的家庭大事是,在阿根廷的小女孩跟未來女婿回到德國了。未來女婿趕在滿30歲之前申請了打工度假簽證,到歐洲尋找未來發展機會。由於有朋友住在科隆,小倆口也就住在那兒,至少比跟我們住有壓力。再者,大城市資源較多,交通也較方便。我們利用這週末過去跟他們碰面,並開車到Drachenfels(龍岩),搭了齒軌列車上山,也逛了龍堡(Schloss Drachenburg)。
萊茵河
遺址
龍堡,值得參觀
幽默的龍出沒交通標誌,搭齒軌列車上山時,在山洞旁也有看到

一同在萊茵河畔的餐廳Weinhaus am Rhein晚餐後,載兩小口回科隆。我們在離科隆不遠的Leverkusen訂了旅館住宿過夜,隔天週日睡飽飽再開車回家。

雖然也會想寫旅遊紀錄,或是像去年那樣紀錄老城的玫瑰景色,但心有餘而力不足。唉唉。

一像被亂塗鴉的牆面,有了新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