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2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25. KW 0624 - 0630

沒照片。儘管是天天出太陽的一週,雖說高溫是讓我畏於出門紀錄風景的原因,但主要還是沒辦法放下學習。

週二週三,熱到難受。還好週四到週五氣溫略降,穿著短袖出門,好像走在冷氣房裡。不過週六週日再次迎接熱浪。但幸好,下週氣溫會降低許多,要運動減肥啊甚麼的,就從下週開始。

週三想起自己有帶白木耳回德國,趕緊泡軟、打碎、煮了一鍋,可以吃上好幾天。

然後也跟朋友約了學習上的個案練習,儘管不是第一個個案練習,而且也還在很表面的那一層,但總是覺得很有意思。這也更激勵自己繼續學習,儘管以德文學習得花更多工夫,而且我從未把她想得很簡單。除此之外,學習過程中也能省視一些現時仍讓自己困惑或是不解的事情,形成一些想法,或是有了新的想法。從一件件的事情或念頭或甚麼的解脫再解脫,自由了些,然後繼續面對還沒解脫的功課,抑或是還會重複出現當作測驗的功課。

我感謝那些我察覺到自己被推開的情境。我聽得很清楚,那是宇宙給我的提示,那是不適合我的環境場合,抑或是,若我還是會出現在那個環境會碰見那些人,至少我已經是換了心態,某一部分的我更新了,對環境以及人事物,就只是一場無心理負擔的隨緣相遇而已。

也跟爸媽視訊,跟妹還有電池滿檔健談的姨甥女視訊,還有跟朋友視訊。我還是常常想起很多朋友們,工作上認識的,興趣上結交的,旅遊上認識的,不論是想到誰,總是感謝著相遇,以及曾經共事或合作或相處的回憶依舊讓我覺得心中充滿愛。

身體部分,莫名的,兩隻手臂小腸經的部位前後產生氣結,右手開始麻。我知道是睡姿影響神經。氣結請先生幫忙推,痛的不得了。麻的部分,只好再看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