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24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28. KW 0715 - 0721


週一烤了覆盆子草莓戚風,後來又烤了個抹茶戚風,週末再接再厲的烤了草莓戚風。



週一晚上睡前,先生突然說,請我一定要好好的,健健康康的。

第180集的德國影集年輕醫師。看著Julia掙扎在三地終於決定不跟Niklas同飛美國的決定。儘管跟我的經歷不一樣,但核心的那點相同,為了自己的成長,與回憶共振,好好的哭了一場。

這週的課程有兩天。週二這天出席的學生只有我一位,一對一的感覺。壓力只有一點點,就是當我分享我的體驗或感受,以及提問時,因為得說德文嘛。口語跟文法或閱讀真的是不同的事。讀文章時覺得句子通順能講,但一開口突然就很容易走調。反而在不刻意去想文法或批判自己,或規定自己得怎麼造句時,才能說的順暢。老師人也很好就是了。週五上課之前,已經打完週二課程的逐字稿,也臨時決定做沒有強制要求的習題。我想著自己的聲音在影片中聽起來實在很生硬又很大聲,可能是耳麥收音太好,所以在需要回答時改將耳麥貼在玻璃球紙鎮上收音,後來聽週五上課影片時,覺得聲音品質好了一些。不過也跟我練習放輕鬆對話,以及先把問題打了草稿有關吧。只是老師這次講課速度超快,快的連我根本難以消化,儘管我對內容已有部分概念。

週一做了晚餐,圖林根香腸,甜菜根以及櫛瓜,還有小番茄。週二亂吃。週三晚餐,雞胸肉鹽水浸泡,燙熟,拔絲,紅甜椒切條炒軟,通通跟泰式咖哩醬一起加熱,配白飯。然後又都沒心情做飯了。

週四,DHL小哥扛了一個又重又大的箱子上來,真是不好意思極了。還好我們不是住在高樓層。我知道這是先生上週跟酒莊訂購的葡萄酒,但不知道他訂了幾瓶。一拆箱,大吃一驚。拍了照片傳給在辦公室的先生,我問,你工作壓力真的很大,對不對?


運動是這週都沒做的事。

週六,早起,到咖啡館喝咖啡,在週末市集買了在地盛產中的新鮮黑莓、藍莓與草莓,也買了一把水菜-總之又要洗菜清蟲大作戰。


走過一向安靜的Vreithof前往市圖還借影片,正好看見Lenny在店門口曬太陽。我就非去摸他幾下,請安問好一番。他也不介意被我打擾,就隨我。結果後來來了一隻體型不小但年紀應該很輕的狗,對Lenny很是好奇,狗主人也鼓勵牠來認識貓。這下Lenny不爽了,直瞪著黑狗,黑狗小心翼翼地靠近,儘管Lenny依舊處於不動的狀態,也沒撥走我放在牠頭頸的手,但朝著黑狗發出「呲的警告聲音。後來黑狗走了,Lenny也失去曬太陽的興致,就慢斯調理走回店哩,貓奴我這才甘心地跟先生去市圖。路上,先生問我,真喜歡就養隻貓唄。當然好,只是,我們旅行時怎麼辦?我捨不得把牠單獨留在寵物之家。平時又沒辦法讓牠出門散步。。。算了算了。

週六這天,用了四小時修正兩小時內容的逐字稿。這回算快的,因為大部分的內容都算正確,而且只有我跟老師對話嘛,少了要弄清楚瑞士同學在說甚麼的部分。

對了,週六還去買了種子。我考慮了許久,決定只種一盆蒲公英,食用其嫩葉是我的目的。先生竟然也想種,而且種的是甜椒。天哪,我想我們退休時一定得找有陽台或院子的住所才行。

而儘管週日這天先生也再三問我,可以一起繼續聽週五的課程,並且由他打逐字稿,不過我也是再三說不要。頭腦當然覺得好哇好哇,可是我的反應就是抗拒。所以我們得以過了一個很放鬆的週日。早上我跟一個朋友網路通話,先生去健身房;中午過後我(們)就開車出門。上回到鄰近城鎮的博物館看展時,在鄉間道路上看到一間麵包咖啡館,由於招牌上還寫著巧克力咖啡館,所以我跟先生都很有印象,也約要找機會去。週日的天氣條件很好,24度的晴朗好天氣,不過因為我要開車在彎來彎去的鄉間道路,所以風景都是他在看,我的眼中只有道路道路跟道路,以及來車。

這是一間有百年歷史的在地品牌麵包店,在索斯特老城裡較不熱鬧的街上有間分店,出了老城,在許多周邊城鎮也都會看到,但我一直沒有特別在意過。也沒想過,原來我們今天前往的那間,是這家麵包店最初成立的地方。儘管如今總部設置在Hamm, 但這間祖宅也還是麵包店,位在鄉間道路上,是這一代居民的麵包店,也是重機騎士、腳踏車騎士可以歇腳的地方。安靜又悠閒的氣氛,店家態度良好,店內的陳設妝點充滿德式精神,乾淨規矩,色彩雖多,充滿設計感但不顯得混亂或奢華,非常的舒服。我們是坐在戶外遮陽傘蔭下,享受著點點涼風以及鄉間空氣。

我們點了蛋糕與咖啡,然而因為我沒吃午餐,特別想吃點鹹的,看見一款基本麵包表面有點點配料,非常的有回應。那是沾了鹽與黑胡椒還有罌粟子而烤的麵包。媽呀! 真是好吃極了,香氣又棒。先生問我,要不要外帶一個回家。要要要,點頭。至於我點的水果蛋糕,個頭適當,滋味也不錯,很符合鄉間咖啡館的農家風格。

原本臨時打算再到幾公里外的農家小舖採買些農產品,碰上今天連同索斯特在內舉行的腳踏車日,許多道路都封閉禁止進入,所以最後放棄,連要回到老城停車場的最後一段路也是被封閉,只好繞道老城另一邊進城才順利停車。

是不是,適當的休息是必要的。

至於課程的逐字稿,明天再全心專注認真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