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9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26. KW 0701 - 0707

前往市圖借還影片途中的小風景
天氣很好,氣溫溫和涼爽,陽光微暖,光線也很美,但我沒特地出門紀錄老城風景,基本上大部分時間還是守在電腦桌前打著上週六課程的逐字稿。然後非常痛恨瑞士同學的德語,加上語句都不講全,根本聽不懂她要表達的問題,也順理成章地迷失在老師的長長的回答內容裡。這幾乎成了主要原因,為何先生在週末得花上許多個小時跟我一同再聽一遍課程內容,修改我完成的逐字稿初稿。

週一,進行了一次傳統泰式按摩,不使用按摩精油的那種,除了按壓,還包括身體折來折去拉來拉去,是個很棒的體驗。進行過程中,我真心覺得德國診所的醫生,大多是只要賺錢,並不是很在乎病人,等到狀況真的嚴重了,交給醫院動大手術就是了(大醫院的醫生可能還比較關心病人症狀)。這是我個人偏見,也是我這些年來的體驗感受。這天完成傳統泰式按摩後,許多壓力點都暫時消失了,唯獨前一個週末時突如其來右手麻跟刺痛的情況(通常都是因為睡姿不良)還沒改善。找醫生?呵,二月約到九月的骨科診,再看這位新的骨科醫生怎麼對待病人。

雖說對德國診所醫生頗有微詞,但我還是喜歡看德國醫生影集。面惡心善的Matteo在劇中竟然有漂亮女朋友了, 我喜歡這安排。不過Vivi的胚胎沒留住,真讓人傷心。

訂了八月出遊的住宿,唷呼!總算可以出去玩了。先生說,雖然旅行有其他成員加入也很好,但最喜歡還是單獨跟我,輕鬆自在。我愛他,他是最棒的老公,沒有之一。真的都只能怪我要上課,不然五六月早就在奧地利旅行了。現在看著老同事好友帶家人到德奧自助,羨慕死了。我連打旅遊紀錄都有心無力-好啦,右手刺痛麻脹也是原因。

趁著氣溫較涼,開始運動了。週三這天因為打逐字稿打到火大,所以放過自己不運動。但週四打完逐字稿,又跳了一個小時的有氧。雖然是想減肥,但其實心裡也明白,更希望是促進身體毒素的排放,以及啟動積極的循環,打通那些阻塞的氣血。

週二因為右手麻與刺痛而沒睡好,還做了不愉快的夢。但週三的夢就愉快多了,手裡抱了兩隻虎斑貓,雖說都是成年貓,但其中一隻較年輕。心情愉快地走著,想說得先將牠門送去清潔以及檢查,然後再剪指甲。隔天晚上,跟先生提起這個夢,先生知道我愛貓,說就去認養呀。我搖搖頭,不行,我們旅行時怎麼辦? 他說,只能送貓旅館。我還是搖頭,貓有脾氣的,會報復的,到處尿。

哪,我呢,覺得跟先生有個女兒該多好,覺得養隻貓該多好,但,光自己開始上課,家裡的事務就百廢待舉。晾乾的衣服堆在客房床上數週,最後還是先生摺疊好,咳,都是我的衣服。地板多久沒擦了?

週五,逐字稿在耐性接近終點時打完了。早上烤了個戚風蛋糕,檸檬口味的,不過麵糊質地不怎麼正常,總不好送人之後切開食用時才發現有問題,那很尷尬的。所以下午又烤了一個,不過換了口味,使用檸檬薄荷甜露,氣味很好,麵糊質地也行,週六就拿這份送給烘豆咖啡館主人了。他也跟我們說,八月八日起,設有烘豆機的烘豆咖啡館要再次提供喝咖啡的空間。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好消息,雖然這間大一點的咖啡館空間也不錯,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原本的小空間。

週六在市集上買了草莓、藍莓、覆盆子。草莓已到季節尾聲。據說因為天氣條件好,今年的白蘆筍與草莓大盛產。然後在家跟先生又花了將近三個小時審完1.5小時內容的課程逐字稿。

我買草莓、藍莓、與覆盆子的小攤位
至於這週的老城重點,是葡萄酒農市集。喝到好喝的葡萄酒,就滿臉笑咪咪。我們到餐廳吃晚餐,晚餐後到葡萄酒農市集點白酒喝,這是一個餐後酒兼試酒的概念,這樣才知道要訂甚麼。

整週天氣條件還不錯,27度加大太陽已經是極為暖和了,風都是溫溫的。週六傍晚才開始便涼,夜間氣溫回到15度左右,日間出門則得穿長袖加薄外套。

週日終於完成整篇逐字稿的訂正,再接再厲用前一天買的德國在地產的小藍莓烤了個藍莓戚風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