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16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27. KW 0708 - 0714



第二回合的泰式傳統按摩,在按摩過程中察覺到位在大腿內側的肝經有點緊繃,哎呀呀,上週末貪杯。脖子的部分在當下沒有阻止,結果原本稍微減緩的耳鳴這會兒又加強了。。。

有一天想烤戚風,卻發現家裡沒蛋。戚風蛋糕這玩意真是,不烤就可以數把個月不烤,一但烤了一個,越吃越想天天吃,就一個接一個烤下去,沒完沒了。作家事都沒這麼勤勞。週四買了許多蛋,一次烤了兩個量,不過第二個用的不是中空模,麵糊份量也不夠,所以有點薄,吃起來就比較沒有空氣感。烤得是網狀哈密瓜口味。甜度有,香度也有,只是總覺得那個香氣少了厚度。。。但先生還是說好吃。

總是免不了質疑自己做得到嗎? 能走多遠? 而且可能就算課業都完成了也不一定能有甚麼氣候吧? 可是未來還是要能自己能有自主能力才行。在這之前,是因為沒找到能投入熱情獲得甚麼成果的項目,所以每天雖然趕自己出門記錄老城風景,或是追德國影集,或是到社大上課,規劃旅遊,寫寫部落格,是也很快樂,但免不了罪惡感。現在認真學習,好多喜歡的事都不得不割捨,旅行也大量減少,卻又覺得,其實之前那樣很好啊。儘管我盡量不用普世價值來看待自己的人生該怎麼做(又坦白說,老娘年輕時受苦多年,自己努力撐了過來,還在工作上有點成績,現在有幸被愛,過上遠離職場的生活,不偷不搶,又為什麼要因為分享美好生活時刻而承受異樣眼光?),卻也還不能完全擺脫被那樣標準檢視的不舒服。這代表我還有要學習的課題。也許因為又是情緒走到低檔,小怪物們就蠢蠢欲動的緣故吧?

週三,出了太陽。穿了長袖披上外套,拿著逐字稿到咖啡館去。選了有陽傘半遮蔭的戶外座位,背對陽光坐著,慢慢吸取陽光的熱能,從舒服到全身發熱,這是一種太陽能充電的概念。雖然有咖啡與草莓奶油蛋糕與美好老城景色,我還是能專心地讀過逐字稿,分段寫上中文要點,以便接下來彙整學習筆記時較有效率地進行。這幾天托天賜的靈感,興起念頭找著無料的學習資源與影片,也如願地找到許多,好似對往前一步更有信心。。。之其實不知道。


先生說,在一起將滿七年,而我們感情依舊好,天天都還是會想念對方。要是我們早一點相遇就好了。我跟他說,我們這輩子相遇的時間很完美,真的。但其實我還蠻清楚知道,自己常讓先生置身在我的情緒壓力下,比方說我讀某一句德文句子的方式錯誤,導致自己無法理解它到底要說甚麼,我會生氣,儘管拜託先生來幫忙,我還是處在對句子生氣的狀態,而且不小心會變成遷怒先生=>有沒有覺得我罪該萬死? Gott, 看著我先生待在我身邊的不舒服又忍耐的模樣,實在懊惱死了。儘管他沒有生氣,也沒怪我,一句都沒有,隔天我還是好好地跟他道歉,並請他以後務必在那種情況下走開,去忙他的事,我絕對不會怪他。

這個周末,放下了學習,好好的過生活。週六早上特別早起,到咖啡館喝咖啡,跟先生總是有話可以聊。然後轉進市集看看,這兩天沒要開伙,蔬菜就先別買了。不過還是到小攤車買了附近農家種植的新鮮的草莓、藍莓與覆盆子。雞油菌應該很快就會出現在市集上了吧?

回家整理了水果,就開車出門,到位在半個小時車程外,位在Hamm的博物館看展。我是對兩個特展有興趣,不過門票當然是包含常態展在內。特展不能拍照,現在也越來越釋懷,不能記錄展出內容,就專心好好看展。

看完展出也過了中午。我們到附近的一間咖啡館吃甜食。咖啡館女主人算是年輕的,也是我碰過最活潑的德國人,哈哈哈。蛋糕雖然還算不錯,但奶油量比例太高,也沒想過切出來的分量會比一般的大,吃到後面胃都發脹了。不過翻到一本雜誌中,有關於一位我喜愛的早期演員的報導。
 

週日早上跟一位朋友作個案練習。這也是學習過程的一部分,每一回的練習都是對自己有幫助的。能這樣好好聊上一回也很好,我越來越喜歡回到部落格或是line來跟友人們互動。

結束練習,我們又開車前往Arnsberg. 先去探路,下週三先生跟皮膚科醫生有約,所以來看看診所在哪,然後再開往我們常去的咖啡糕點店。第一次試了他們的湯品當午餐,我點了匈牙利燉牛肉湯,味道還真不錯呢! 吃點鹹的果腹,再來吃美味的蛋糕。


不過失策,誤點了一個幾乎都是奶油夾層的摩卡蛋糕。眼力不好的我,一直以為那期間有著許多海綿蛋糕層。所以這週的奶油攝取量突破個人紀錄。幸好這塊蛋糕是跟先生合吃的。至於我喜歡的水果蛋糕大部分都是水果,布丁夾層與餅皮也都不錯。

這兩天東奔西跑都是我開車,累積開車時數。偶爾還是會有突然心慌的時候,不過還好都有提醒自己放慢。月底要南下斯圖加特,先生放話了,基本上就是我主駕,這一切都是為了九月跟女朋友們的共同旅行。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