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30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29. KW 0722 - 0728

城裡小溪與水鴨
原以為斷斷續續的在上週紀錄了甚麼,這會兒只要補照片,補週末記事就好,一打開草稿來整篇空白,一時傻眼。

其實上週也沒特別做甚麼,只是進度俐落的完成第七堂課的上課影片逐字稿以及訂正。上週氣溫再次慢慢升高,來到37度。週四將近中午之前拿影片到市圖歸還,轉繞到週間農夫市集,想買莓果。大部分的攤位都收了,但沒料到我以為只在週六才出現,氣質女主人擺的小攤位在週四這天也有。攤位上還有莓果,我買了一盒草莓以及一盒黑莓。明天要南下,買多了吃不完。
將對半切的草莓,整顆黑莓丟進杯中,倒入氣泡水,再剪個兩三段奧勒岡葉一同置入,可以沖上好幾杯的果味水
天氣炎熱,是也沒想出去,但滑鼠墊上的海島度假小屋配上清澈海水,這杯果味水在那邊喝的話也應該很棒吧
週五這天天氣炎熱。中午之前先生在家工作,電話會議,我則開始打包,給盆栽澆水。有鑒於是個炎熱週末,以及先生種的那盆「森林」很嬌貴,一天要澆兩次水,早上傍晚各一次,不然就垂頭給你看,所以我們放水在浴室的浴缸中,然後將「嬌貴的森林」浸在水中,盆栽底部有鑽孔,這麼做應該能保持土壤濕潤。我那盆蒲公英雖然不嬌貴,也一同放進去,反正還有位子嘛。
週日半夜回到家,「森林」活的挺好的,木槿花從兩朵開成三朵了。八月中還有一個長週末不在家,就繼續這麼處理。

週五約莫中午,驅車南下。目的地是斯圖加特,大姑跟姊夫家。不過為了讓我練習開到法蘭克福機場的路線,所以由我首駕。未料計畫路線上不斷增加塞車新聞,導航改了路線。儘管我們還是開到法蘭克福機場,不過是從另外一邊。也罷。到下一個休息站後就換手,由先生開。原本還以為先生會堅持要我開到斯圖加特,幸好沒有。因為後半段計畫路線也因為持續增加的塞車新聞更改又更改,直到將近晚上八點我們才抵達。

晚餐簡單吃,大姑另一個版本的香腸沙拉。這次大姑沒有使用洋蔥,而是白蘿蔔,其中還添了細蔥花。我覺得使用白蘿蔔是個好主意,但德國人對於使用白蘿蔔當涼拌菜比較沒經驗,不知道最好先鹽醃去土味以及增加脆口度。
晚餐後趁著還有天光,坐到露臺上吹點風,室內畢竟略為悶熱。入夜後烏雲聚集,山頭邊上的雲層內開始有閃光,有悶雷,這樣坐在戶外其實挺心驚膽顫的。直到冷風開始大吹,桌巾揚起,我們才紛紛將啤酒、杯子拿進屋裡。
新歡,Paulaner的白啤酒,叫做IsarWeisse. Isar是流經慕尼黑城市的河流。淺藍色的標籤看起來就消暑可口,而低酒精濃度3.4%喝起來更是少負擔。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雨下到後來又凶又猛的,聲音出奇。我回到窗戶與落地窗門都沒關上的客廳一看,好些小冰雹都打進客廳地板上,趕緊關門窗,改斜半開。

雨一下,氣溫就涼了些。儘管開了落地窗門,將鐵門拉下到一般人無法鑽入的高度讓涼風吹入,夜裡睡在客廳的布質沙發上還真的熱得難以入眠。大姑則是喝多了甜甜的藥草酒,一向酒量好的她好像是在洗手間醉到倒地,喚了還在跟先生聊天的姊夫去救她。當時我已經就寢,因為戴了耳塞,又半夢半醒的沒聽見這意外。直到隔天早上才看到她的左手手腕綁了繃帶,不太能動。

隔天簡單早餐,又聊到快中午才出門。

先生跟我其實只想隨便走走,不需要姊夫跟。不過姊夫顯然不想留在家,所以跟我們一起出門,擔任導遊。逛了博物館(因為部分樓層整修,所以參觀免費),


 又到Markthalle找了間餐廳,坐在戶外露臺用餐,喝啤酒。

 

這天市區中心特別熱鬧,因為是每年一度,為期兩天的克里斯多夫街彩虹遊行,大草地、廣
場、街道上都是參與或是參觀的人潮。在指定的廣場及街道上有餐飲購物攤位,披著彩虹旗幟或是其他性別認同的旗幟,身上穿著有彩虹圖案或是臉上身體上繪有彩虹圖案的人群來來往往。


遊行從哪邊開始我們是不知道,不過我們所站的位置應該是在靠近終點那段了,所以儘管據說遊行應該是在三點半開始,但我們等了整整一個鐘頭才見到遊行隊伍。

原本只是跟著現場的人潮歡呼,卻在見到隊伍首發位子的團隊時,我忍不住驚呼了起來。那是代表台灣的隊伍!!! 我為這群年輕人組隊參與這場彩虹遊行真是感到超驕傲,超感動的!!! 而依先生的說法,我本來是沒甚麼活力的,在看到台灣隊伍時就整個活了起來。晚上回到大姑家,先生的兩個姪子已經在餐桌等我們了。我很開心的跟他們分享這股驕傲,其中一位說,對岸又要氣噗噗了。我無奈地微笑,想起最近的台灣政治人物的荒腔走板,想起最近的香港,還是把話題帶開,不然這晚在餐桌上義憤填膺振振有詞的人可能會是我。


遊行影片請點此,影片中約在35秒處可見到台灣隊伍

晚餐是簡單的慕尼黑白香腸配麵包,餐後飲料則是安德烈帶來的兩支威士忌,我有分寸,自知沒有酒量,所以都只喝一點點,品個味道。之前也忍不住虧先生,身為舅舅,都沒有帶威士忌來分享。先生理直氣壯的說,兩個姪子都是黃金單身漢,比他有錢,這種事哪輪得到他。也是啦,他還有我這個身體不好又很會吃的大筆支出要養。。。

入夜後再次下起大雨,大家趕緊收拾又回到餐廳坐。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在十點就離席,去洗澡,然後跟大家道晚安,戴上耳塞,把前一晚沒睡的份額一併補齊。

週日,簡單早餐後,我們就準備離開。我依舊是首駕,前往紐倫堡看大男孩。

先生跟大男孩完成報稅文件後,我們就到紐倫堡老城裡參觀這個週末舉行的Bardentreffen Nürnberg.對我而言,紐倫堡老城內要到核心城區才比較有歷史味道。Bardentreffen的細節若有興趣可以咕狗,也許有人寫過介紹。基本上就是一個音樂性的節目,老城裡的街道角落都有素人或是地方小團的演出,島上以及市政廳前各有一個大舞台。尤其是市政廳前那個舞台實在巨大,隔幾條街看到該舞台還是覺得壯觀的不得了。


有人潮的地方就有攤位,要吃要喝都不是問題。
大男孩跟兩個自小就認識的好友約在這邊碰面。三個男孩,三種類型,除了都是好孩子之外,也都長得眉清目秀,帥帥的。一個還是很男孩子性格,開朗清爽,另一個則剛升格當爸爸,個性上比較沉穩成熟。我們站個喝了啤酒,逛到市政廳舞台前也買了一份紐倫堡烤香腸果腹,然後雨開始下,而我們停車時間也到了,得趕緊出老城去。跟三個大男孩道別,我們開始往來時路走,雨勢漸大,淋的我們一身濕。老城區很大,我們並不熟,陸續的問了兩個路人(其中一個是非~~~~~常漂亮的男生!)才找到正確的路出老城取車。

溼答答的一身,還好各自都還有乾燥的衣服,坐進車裡就脫掉溼透的上衣,換上乾淨的棉質T, 舒服多了。從紐倫堡回索斯特的路上雖沒碰上塞車,但大小雨不斷,且車潮又比預期的多,因此也到了半夜才回到家。真是累壞了啊。

其實啊,我知道除了先生之外,這些人或是我的大姑甚麼的姻親,都只是我人生中的過客。但也許我的人生就不是會被歸入某一個家族內的吧。我也難想像,那種屬於另一個家庭的感覺是如何。所以,儘管我結婚了,但某個程度上,還是跟傳統的情況不太一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