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7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30. KW 0729 - 0804



難受了一個星期,超級僵硬的肩頸,加上週末長時間開車的緊繃,在這天獲得救贖。臨時將全身精油按摩改成專攻肩頸背。一直沒有想起這個價錢相同的選項。泰式按摩的老闆娘小我一歲,個性非常古意,大概是我見過最古意的泰國按摩師了。坦白說,在德國碰到的泰國按摩師,都很老油條。由於我的肩與背問題也不小,處理佔了大部分時間,以至於翻正面處理頸肩時間就只有短短五分鐘。不過已經讓整個肩頸狀況改善很多。我們約好,下週見。也不知道先生會不會明年就開始要求內調,倘若真要離開索斯特,我得趁這一年密集處理肩頸問題才好。

由於處理得非常深層,身體需要休息,所以中午花了錢去買一份有機沙拉,讓身體沒負擔的補充營養。原本還想利用下午預習隔天上課可能會上的內容,結果兩點多就累得不得了。據以往在台灣全身刮痧的經驗,我知道得好好去睡一覺。後來睡了兩個小時。

週二,上第八堂課,瑞士同學出現上課,提問就將近一個小時。Miguel則沒出現。傍晚切了洋蔥,用常溫水與冰水沖泡數回去嗆味。蔥切細片以鹽醃漬,將三顆甜椒(紅綠黃各一)切薄片,跟蔥拌勻,放冷藏。煙燻香腸(現成可吃的)去薄紙皮,切片,醃漬黃瓜切細條。將香腸,洋蔥與醃漬黃瓜倒入玻璃盆,再加入數匙醃漬黃瓜的汁液以及一匙橄欖油,和勻。雖然不是正統的消暑餐點巴伐利亞香腸沙拉,但也有著一樣的消暑精神。蔥拌甜椒則當配菜,先生捧場的吃了一大半。搭配的麵包是義式巧巴達麵包。

週二到市圖以及市集,途中碰見Lenny又一臉厭世的出來曬太陽

貓奴性格的我又給他好好的按摩了十分鐘。真療癒。
這天晚上也下載了今天課程的影音檔,並填入最後兩堂課可以的上課時間。不過明天不想立刻打逐字稿。儘管我很想盡快,可身體只覺得明天無法進行這事。週三就好好整理家務,勞動身體,把環境打理好。下一堂課最快也要八月上旬,在此之前從學習抽身,是為必要的休息。

說是從學習狀態中逃避,大概也是沒有那股能量力氣支持,需要暫時休息。一開始全心投入整理,就停不下手。從地板清潔開始,到抹去客廳酒櫃、沙發處的灰塵,書櫃不能只抹去灰塵,還要重新排列,小東西以及收集來的零零散散大大小小旅遊相關紙件簡報則是最花時間處理的。然後再慢慢延伸到書桌,再到臥室中我的床頭桌、五格抽屜櫃。洗衣晾衣。每天在公寓裡走到氣力全無,直到週日才算是告一段落。至於櫃子內抽屜內的物件,則要等到課程全部結束後才會有心動手。

書櫃整理到一半,還將幾本好書都好好的包膜。那個酒瓶是拿來壓住包膜的,大理石菸灰缸則是使包膜平整的好工具。
週日下午,天氣很好,跟先生散步到Hier und Jetzt 吃蛋糕。先生前幾天跟我說,整理累了就去咖啡館吃蛋糕,怎知我停不了手,還懊惱傳訊給先生,抱怨沒法吃蛋糕。先生就說,那週日一起去吃。


天氣有點太好,我就要了一瓶無酒精的加了接骨木花液的有機小麥啤酒,點了一份有著蛋白脆餅表層檸檬奶油餡蛋糕(Zitrone Baiser. Baiser 是英文的meringue)。以前也曾點過Baiser蛋糕,但總是對於其口感感到失望。這次吃到Hier und Jetzt咖啡館做的Baiser,其口感果真如我想像與期待的酥鬆脆輕甜,檸檬奶油餡也夠酸,完美!


對了,從上週六到這週日,是索斯特每兩年一次的中世紀節慶 - 索斯特戰役(Soester Fehde). 而我只有在週六這天參觀了遊行,期間完全提不起勁 - 腦袋很想,但身體百般沒興致 - 去護城牆河道紮營區參觀、拍照,或是參加任何一場小節目。以前一定會勉強自己的,尤其下次又將是兩年後,而兩年後是否我們還住在這兒。有察覺的停止勉強自己做頭腦想做的事,蠻好的。



〔生活。散步在索斯特〕2015。索斯特老城的中古節慶(Soester Fehde) - 索斯特世仇之戰:風暴來襲(Der große Sturm auf die Stadt)

〔生活。散步在索斯特〕2015。索斯特老城的中古世紀節慶(Soester Fehde) - 遊行/攤位/帳蓬篇

〔生活。散步在索斯特〕2017。索斯特老城的中古世紀節慶(Soester Fehde) - 遊行/夜巡者(守夜人)/世仇之戰大型表演

〔生活。散步在索斯特〕2017。索斯特老城的中古世紀節慶(Soester Fehde) - 護城牆營地攤位帳篷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