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25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31. KW 0805 - 0811


這週起又能集中精力與心力在學習上。用了三天完成了第八堂課的課程影片逐字稿,週三晚上,先生跟我用一個小時的時間聽課程,修正部分的打錯的以及補齊聽不懂的字句。週四晚上也是,也約了週末的時間。至於週四與週五的日間時間,是不夠完成第六堂與第七堂的完整筆記,不過將重點從上課內容中摘要出來。至少,結合之前課程內容,消化過後才好進行作業練習,以老師的方式。

這階段的課程最後兩堂是在接下來的兩個週一,顯然除了打完逐字稿之外,並沒有辦法多做甚麼。不過倒也還好。我跟自己說,不急,課程結束後好好做筆記以及消化就好。而事實上,也是急不來。

除了沒有適當的銜接課程,九月要跟朋友一起旅遊,十月則應該會再回台灣一趟。

週三下午,原本也想趁著天氣好,到咖啡館坐坐。如今越發敏感,對於頭腦想,身體要不要的選擇。那個「勉強」真是越來越無法忽視。週四這天下午,則能比較輕鬆的到咖啡館去吃塊蛋糕 - 帶著要複習的內容去做筆記。

原以為週六跟週日兩天可以快速完成幾個老師給的名人案例練習,但其實只拿一個案例,就花了許多時間勾勒,拼湊,要以甚麼樣的架構呈現也在腦海中形成,趕緊寫下來,免得五秒後忘記。期間也想了一個方法,幫助自己進行其他案例練習。週日,最後的一段苦苦無法適當表達,睡前還拿到床上想。

這是關於學習的部分。

週六早上到烘豆咖啡館原本開張時的店面喝咖啡,他們還把內院也整理出露天座位。至於店內的座位則有異動。我還是念舊,喜歡舊時的座位,不過露天座位真的不錯,下次再去坐坐看。

在莓果季節後段,在市場上買了黑莓(這批有夠酸的),草莓跟藍莓。對了,這週也用朋友送的日本玉露茶葉烤了戚風蛋糕。週日則是在作業慢慢磨的之間,跟先生開到鄉間的麵包店(先生持續讓我每週保持開車經驗)喝咖啡。

晚上則是到老城裡的啤酒花園吃晚餐。其實並不是它們的餐點特別厲害(好吃是一定的),但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年這樣有點太陽高照的夏日天氣,不想開伙,到餐廳用餐的話,我們兩個只想到這兒來。也發現,這兒的餐廳服務人員特別輕鬆友善。

我喝無酒精的單車啤酒。

雞油菌季節漸漸開始,點了一份雞油菌炸肉排。最喜歡雞油菌搭炒培根跟炒洋蔥,不過這洋蔥能再炸久一點就好了。

健康的部分,這週的耳鳴狀況很是嚴重,除了右耳之外,左耳原本的隱約變得很強烈,實在很煩。這一切都是因為頸椎異位延伸的問題。

另外,不免痛心,不免憂心,愚蠢的人,愚蠢至極又邪惡的人。人口密集的地方,壞的影響,壞的思維總是那麼容易彼此感染。願良善的力量克服一切。

7 則留言:

  1. 嗨你好,我是今天才剛到Soest 的思毅,剛完成博士學位要到小鎮的Delta energy system Germany gmbh工作,德文程度為0 哈哈,希望能認識你摟,請你喝咖啡和請教妳一些這小鎮的生活訣竅,先謝謝您。同為愛台灣的台灣人。(希望能
    我的line:j80819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小小的Soest有了第二位台灣人(是說我也不確定我是第一位)
      這個老城相對單純美好,沒有太多的眉眉角角,人也相對友善。由於二戰後這兒是英國軍隊佔領代管,英文溝通不會是太大問題,不過下班後能學些德文也是對你在德國生活有益的。恭喜你獲得博士學位又找到好工作。好好加油,認真工作也認真生活。我習慣順其自然碰面認識,希望你別介意啊。也許哪天在路上或咖啡館會碰到面。: )

      刪除
  2. 咦,怎麼只到這一週? 已經跟朋友旅遊中了嗎?

    沒想到竟然有無酒精的啤酒(這樣還能算是酒嗎)...還有那個雞油菌看起來好美味歐。。。

    希望你的身體狀況已緩解,日子沒什麼好擔心的,多放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看到前一篇了
      支持讓身體多休息

      刪除
    2. @思毅

      無酒精的啤酒還不錯喝喔~對於要開車又愛喝酒的德國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後來還蠻喜歡喝無酒精的小麥啤酒。我想你在德國工作生活,一定也會開始陸續發現德國的有趣事物。

      我繼續努力著健康議題,老化真是一件始料未及的事,一直以為自己25歲,30 歲。年輕的你對健康可別輕忽了。謝謝祝福。 : )

      刪除
  3. 上面的留言是嗅寫的(下次我要記得直接把名字寫在留言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