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16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23. KW 0610 - 0616


這週重點大事: 挺香港;雖憂心台灣,但希望燭火尚在。

 生活中的大事則是,在阿根廷的小女孩跟未來女婿這週抵達德國了。

星期一是宗教假日,天氣也好,下午跟先生到Cafe am DOM喝咖啡,吃蛋糕。繞著湖邊回家的路上,意外碰到出門散步的Lenny,實在驚喜。我瞬間成了貓奴,蹲在階梯上順了主子的毛至少10分鐘,先生等到最後只能默默地走到湖邊去看鴨子等我。


離開前拍張照作為這天的回憶
過幾天,從德文課下課回家途中,碰面這隻短毛貓,也是出門散步的。牠跟Lenny幾乎來者不拒相反,防人的很,跟人保持距離。

週五的西班牙文課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堂。從上個學期開始,我們的最後一堂西班牙文課都是到咖啡館吃早餐Buffet. 通常不太會全體同學都出席,這次包括老師一共8位。雖然課程上到兩種同時存在但不同的過去式文法,但口語能力基本上大多還在A1程度踏步。好像這是學語文的常態。。。文法與閱讀總是比聽力好,聽力又比口語好。

 
 聚會結束後繞了一大圈,經由護城牆走回家。去探探櫻桃的成熟狀態。

儘管結實纍纍,也有低處的櫻桃可摘,不過還得避開葉子,翻找沒被蟲蛀掉的,所以一個人還是蠻吃力的。護城牆的這棵櫻樹的櫻桃是小個頭的,果肉很軟。我還是喜歡大顆一點的,果肉結實的那種。


週六,到咖啡館喝上一杯印度香料奶茶,拉花不知道是意外還是刻意的,有個像是鐘樓怪人的頭像。離開咖啡館後,到一旁的農夫市集採買。攤位上的Stielmus新鮮的不得了,晚上切了一把,每一刀都有清脆的聲響。另外也買了一盒小草莓,以及500克左右熟過頭的櫻桃,然後到市圖的途中又碰見Lenny在店門口,我開心的又衝向他抓了好一會兒,跟週一一樣,他舒服的直洗臉。在市圖快快借了冰與火之歌第四季。之後開車去領UPS包裹。我們跟之前造訪過的酒莊訂了葡萄酒。回家一拆,挖,浩浩蕩蕩12支。我驚訝的問先生,會不會訂太多了?先生一臉無辜地說,怎會? Winter is coming. 我翻了白眼,Winter來的時候你也只喝紅酒啊! 先生說,就一個月喝一瓶咩。我說,可是七月初就有葡萄酒農市集了啊,我們不是也要跟他們買酒的嗎(好喝又平價)?先生笑笑沒說話。我把酒一瓶瓶從箱中取出放到客廳,發現其中只有一瓶粉紅酒。為什麼才一瓶? 妳不是喜歡喝夏日調情?就等著葡萄酒農市集時跟那間酒莊下訂呀!
除了Gewürztraminer以及Gewürztraminer混Riesling, 還有不同款的Riesling, 以及晚摘Riesling. 其中一款今年推出以酒莊婆婆命名的晚摘Riesling。
是說,真的可惡,喝到喜歡的葡萄酒,自己卻非常沒酒量。

原則上扣掉這些時光,幾乎都在學習(所以就很沒心思準備晚餐,晚餐都吃得很不營養,唉,其實很不應該),把上課內容敲打成逐字稿,作筆記。週末兩天先生則幫我釐清課程影片中,同學表達內容語意不詳之處,以及幫我修改逐字稿中我沒聽清楚的單字或是文法。還好要到月底才又有課,這陣子加緊腳步,應該可以把目前的學習內容跟之前在台灣上課時亂七八糟筆記整理到一個進度。

不過週日這天早上,利用先生去健身房的時間,認真的弄了餃子餡(雞胸肉、球莖茴香),試用超市買的麵皮來包水餃。麵皮的薄度是我喜歡的,但在操作上缺少新鮮麵皮具有拉扯的彈性,所以最後我還是以包德國施瓦本地區餃子(Maultasche)的方式來包完所有的餃子餡。至少可以有三餐可以在家解決了。至於自己做麵糰,如果學習筆記跟家庭作業有進行到一個程度,再來試試看。

又,很有可能今年秋天還有機會回台灣一趟。如果可以,我已經打定主意,要充分地排多次的筋膜療程,然後至少帶六公斤的糙米、三瓶小瓶裝的醬油以及許多泡麵回德國,也要跟小孩們抱來抱去黏踢踢相處。
週日下午完成第四堂課程一半的逐字稿校稿後,一起到有機冰淇淋店犒賞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