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4

〔德國生活。穗穗唸〕2020 | 02. KW 0106 - 0112


越接近選舉日,情緒更加緊繃著,在家絕口不談台灣的事,只是默默關心著台灣選情動態。這回是我久違以來有著投票意願的一次,然而太晚意識到這件事,來不及將戶籍遷回,而沒有投票權。投票當天,起床後不敢上網,不敢讀取朋友送來的訊息。那天早上繼續去上瑜珈課,回家梳洗,簡單午餐,就跟先生出發,前往科隆。小女孩前一天生日,我們帶了生日禮物去,晚上請小情侶們吃晚餐。


下午三點多,前往科隆途中,汽車收音機中傳來新聞廣播。我一時慌張,心急的想切斷,身體卻動彈不得。第三則,就是台灣總統大選的新聞。聽完後,我再次跟先生確認,確認自己沒聽錯,懸掛已久的心情一鬆,鼻子發酸,眼淚就飆了出來,在車上哽咽許久。總算老天眷顧,還愛著台灣這塊民主土地,謝謝台灣的年輕人,謝謝用心為台灣的政治人物,老百姓。

回到德國生活。

這一週還是持續每週參加四次瑜珈課程。察覺身體的變化,卻不是處處輕鬆的。一處輕鬆了,一處又難受了。希望這一切只是過程。只是更年期燥熱的現象似乎又出現了,持續觀察看看。也到社大申請退出Zumba課程。其實還是蠻喜歡的,只是時間上跟瑜珈衝突,只能依照身體的意願來取捨。

安排好了葡萄牙行程,更準確地說,是住宿。至於大概的行程景點。也許真的是年紀大了。吶,雖然很晚才開始旅行,但至少也曾經在「年輕」時候,有過那樣的體力熱情衝勁,也就好了。年紀大就享受慢慢來。

不過臨時,先生提醒,一月最後一週他還有五天假期,要去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