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

〔德國生活。穗穗唸〕2020 | 03. KW 0113 - 0119


大男孩送了兩張演唱會門票當作聖誕禮物。是德國的樂團,重現皇后合唱團的巡演。成員有點年紀。我其實不太是哪個樂團的迷。會喜歡哪個樂團的歌啦、哪位歌手的歌、誰的書啊、作品等等,但總不太是「迷」或「粉絲」。偶爾也會覺得困擾就是。

總之,先生比我還期待。演出的場地在Dortmund的Westfalenhalle, 一個數年來我都覺得跟我犯沖的城市。演唱會的廳空地上擺了許多排椅子,大廳的後面才有階梯座位。現場其實只有1/4滿座,不過樂團成員還是很認真演出,帶氣氛。現場聽眾年紀從比先生大的到年輕人都有。在上半場結束之前,聽眾氣氛才漸有,也都站著參與。我體力不好,所以傾向盡量坐著看演出。下半場我們就移到後排的空座位,想坐著就坐著,想站著就站的,既能看的到表演,想站著跟著大聲唱也不怕影響別人。下半場的曲目是我比較孰悉的,也會站起來跟著動跟著唱。沒甚麼音律與節拍感但對很多歌曲歌手都很熟的先生也跟著吼唱著很開心。

開演之前,先生才不小心告訴我他小學時音樂老師在上課時給他以及他另外兩個同學的要求,他音樂老師的那句話讓我忍俊不住現場笑到眼淚狂飆。他雖然能自嘲但也跟我抗議說:「嘿! 那是我的童年創傷好嘛!」哎唷喂呀!

回到身體的部分。這週也參加了四次的瑜珈課程。在家也得隔一段時間就做幾個瑜珈動作,放鬆每隔一段時間就緊縮起的肩頸部位的肌肉。這兩週坐在桌前的時間多了,讀書,上網找住宿等等,所以身體的反應就很明顯。為了要能好好的讀書做筆記甚麼的,非得繼續把身體調整成耐坐才行。當然也因為這樣,耳鳴又變得嚴重些,稍微影響了睡眠品質。然後又碰上情緒低潮期,體驗了憂慮,恐懼,不安,悲觀。明知道只要捱過就好,但察覺這些的影響而無能為力還是會覺得。。。很按。哈哈。

另外,也買了一根90公分長的滾輪。以前買過一個短的,凹凸不明的硬滾輪,很好用。不過後來又有放鬆筋膜的需求,想了許久還是決定買一個長滾輪,材質比較軟,跟著書上的步驟練習比較方便。這週試了其中一個放鬆筋膜動作,瞬間總是聚集在肩胛骨那處的壓力整個鬆掉。不過身體都是互通的,頸椎與肩膀又整個緊了起來。只好立刻又繼續瑜珈動作。一整天下來,至少三成的時間都在處理身體的需求。還能處理都是好事的。

關於月底先生的五天假期,先生想找要嘛去南部海邊享受太陽好天氣,要嘛進大城市,天氣不好也沒關係,反正沒雪。前者我想到的是西西里島,可是時間太緊湊,沒辦法好好安排。有雪的,冰島或瑞士。關於冰島我也想好好準備再去,瑞士則可以簡單些,機票也許不算貴,但租車有夠貴;若自駕南下倒也行,只是前後又要奔波。劃掉。倫敦,是可以去,趁著還沒脫歐之前。只是已經去過倫敦的我也想要有倫敦近郊行程。。。算了算了,我們兩個決定再去荷蘭。三小時就可以進到阿姆斯特丹或鹿特丹。這次也就安分地待在這兩個城市,好好的參觀博物館,好好的吃,慢慢地走逛,然後試吃很多起司,再買很多起司回家。

對了,一直忘了寫。老城裡的店家今年開始有了些變化。我曾經很喜歡的咖啡館Kaffeehaus 1825關了,原因不明,但很可能是受了這兩三年老城裡新增的四間咖啡館分走了生意的影響吧。很喜歡的南斯拉夫飲食餐廳於去年下半年就默默地關門,還成了老城裡的一個謎。它們的生意一向很好。從私人臉書上看來,原本的家族還是很活躍,給客人的說詞是房東抬高租金。不過我是不太認為這是主因就是。總之那間古蹟木筋屋中在今年新開了另一間餐廳。在市集廣場旁的一間荷蘭小吃店面也收起來了。我想起還有在老城內但稍微靠近護城牆處的一間精緻西班牙Tapas餐廳也收了,以及一間二手古董店,一間葡萄酒商,也都收了。做生意真的不容易。

這週烤了兩個戚風。一個抹茶,一個蛋酒戚風。後者是新嘗試,可惜只是強化了蛋糕體的氣味,沒有令人驚喜的美味

這週,頭腦也很為難自己。不過我知道這是過程,那些我所在乎的疑問,也許是真的,也許不是,頭腦是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操縱自己的機會的。所以,就看有甚麼來到眼前,盡量不要跟著頭腦的想像轉。

咖啡館Louiskaffeebar的蛋糕一向不吸引我。但週日這天點了這兩樣,倒是意料之外的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