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12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12. & 13. KW (在阿根廷)

0316 Sa.-0329 Fr. 在阿根廷

0330 Sa.

脆弱的脖子撐過飛航期。行李難得排列前十名滾進行李輸送帶。通知停車公司可以來接人了。

搭上接駁車,進到寄車地點,取了車,實實在在的感到由裡而外湧上的疲憊感。回家車程含中場休息大概要3~3.5小時。先生在機上都沒怎麼睡,我睜開眼時他都在看影片。擔心他開車會睡著,所以我勉強睜著眼幫忙(which by the way 是他最不需要的幫忙)盯著行車狀況。

中間進了麥當勞補充咖啡與食物(我餓了),我得已暫時清醒。不過後來進到交通廣播說的塞車路段時,我終於把座椅攤平睡了一下。

回到索斯特,從護城牆外經過。春陽照亮了護城牆旁的玫瑰花園,木蘭與首波櫻花都綻放了。

下午三點,我們終於回到舒服的家了。

清空郵箱,三封是給我的,一封是booking.com寄來的55歐元回饋訂金,可於下次訂房時使用;一封是payback集點卡寄來的倍數累積點數券;一封是索斯特外事局寄來的,通知我5月初去申請換成無限期的居留卡。

在樓梯間將行李箱與輪子殺菌,擦乾淨。碰上三歲多的Ella與她的母親,聊了一會兒。喜歡Ella的童言童語,連她的教母叫什麼名字我現在都知道了。小孩真是甜美可愛。越發這個年紀,越覺得孩童存在的重要性,以及這個世界該怎麼對待孩子,以及教養的重要性。

清空行李箱內的物品,衣服不管未洗或在阿根廷時清洗過的,分成內外兩批輪流洗。雖然很想也早早進浴室將自己從頭到腳洗乾淨,但先生想趕快去超市採買。待超市回來,將採買食物放進冰箱或櫥櫃,拿了乾淨衣服進浴室。

該流出滾燙熱水的水龍頭只流得出冷水。要先生趕緊連絡房東,他又堅持要自己進地下室先看。You know, 僅管再相愛的夫妻,碰到這種要解決事情的狀況,而有著不同處理解決事情的態度也是會有火氣的-更何況我們都是有能力的人。誰叫我們是很不一樣的-而這些不一樣也常帶來好處。

總之。洗了個冰頭後,我確定沒法像在門多薩公寓那樣經得起冷水澡,更何況我現在感冒,是個鼻涕與痰的製造機。循古法,燒了半鍋熱水,添了半鍋冷水,以小毛巾沾水洗澡。還好我是肥皂洗澡愛好者,肥皂泡沫好沖,不需使用太多水。澡後以平價又好用的妮維雅乳霜敷臉。

六點晚餐,德國酸白菜配維也納香腸,配一集唐頓莊園。

不到九點,就入睡了。

0331 So.

陰天。老城裏一年兩度的布市,春天一次,秋天一次。

我們翻睡到下午一點。但由於今天凌晨正式進入夏令時間,所以若套用昨天的時間來看,我們是睡到下午兩點,也就是睡了17個小時啊~~~

醒來後,還是只有冷水可用。窗外逛布市的人潮不少,但我實在提不起勁去逛。給自己煮了義大利麵(托卡乾燥蒜片蕃茄辣椒香料+橄欖油+幾匙蕃茄麵醬),追著幾天沒看的醫生影集,不停清痰擤鼻涕,然後四點多跟先生一起去咖啡館喝咖啡。回家後,暖氣暖了,水龍頭也有熱水了。

先生2017年買的ZTE手機觸碰螢幕不知何故沒反應,以致於不能回撥給房東。回到家將sim卡放進我那古老的iPhone 4 -(which by the way 是我最喜歡的小型手機啊,但不知為何在台灣時放上最4G SIM卡也無法使用了),卻久久解不了sim卡的鎖。好再後來的ZTE又能動了,房東也再次回撥了。房東太太說,我們的鄰居也有通知她,她請了緊急服務人員前來察看,確定是樓下店面施工,將所有開關重設時漏了我們的(還真幸運),而某零件也的確損壞了。總之,今晚我可以痛快的洗熱水澡了。

家裡則是百廢待舉。

啊,也沒那麼誇張啦。就是衣服還有一批待洗,主臥與客房的被套床套都要換洗了,地板待吸塵與擦拭,以及被我的書籍與零散物品佔滿的放在客廳的大木頭餐桌。

但我好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