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12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14. KW

粉色木蘭花

0401. Mo.

泰式按摩。小個子的按摩師非常用心盡力。雖說每次的泰式按摩效果都只能維持一天,但至少之後幾天的不適感不至於像之前那樣天天難受。

鼻涕,痰, 唉呀呀,繼續包餛飩。

傍晚去拍了春天,難得晴天呢。

晚上看了健康飲食的電視節目,先生說他要開始大量吃蔬菜以及抗氧化的食物。啊?

0402. Di.

睡到11點,感冒加時差,人還是仙仙的。

傍晚再進超市,依先生的意願,買了比較多的蔬菜。

趕著西文進度以及德文,下午又跑去睡了。

0403 Mi.

入睡與凌晨一直咳,好難睡,也吵了先生。我想起還有上次沒喝完的止咳糖漿,趕緊倒了一口喝下。僅管知道清晨會走到肺經,就該讓它咳而不該壓,但沒睡好也不行啊是不是?

雨天。不去上德文。睏累,深深的掏空感。

有點想回台上課,一查近期機票,該是碰上復活節假期的緣故,貴到抽手。

睡前讀瑪法達漫畫(台灣翻成「娃娃看天下」),笑點不一定是她說的話,而是她使用那些我在阿根廷見到的物品或食物,捧腹更有感。

0404 Do.

清晨又咳,就跑去客房睡了。前一晚先生說沒關係,吵不醒他。但我就是捨不得吵有著繁重工作的他。

比利時女老師教到下週,復活節假期後波蘭女老師就回來繼續帶課了。芬蘭同學在Whatsapp說她比較希望由比利時老師繼續上課。我只是回給她一個笑容。除卻巫山不是雲,我的奧地利老師Edith最棒。

不覺得身體能撐得過來,所以翹了很喜歡的社大拉丁Zumba課。

晚上,在廚房準備簡單晚餐。先生倚在廚房門邊看著我,頗有感觸的說,他一定做對了什麼事,才會跟我相遇;也一定做了好事,才有三個好孩子。那我們這輩子要繼續修福氣的好,下輩子才能再好好的在一起。

是我的幸運,跟你相遇,相知,相愛。

0405 Fr.

星期五了。總覺得旅行時的每一天都很長,感官接收體驗豐富。平時在家的每一天沒做什麼事時間就過去了。

西文課,同學們(多是年紀比我長的德國人)問我的阿根廷之行,Monika也說她們復活節要到西班牙他們的房子度假去。智利老師MITO踏進教室見到我也問我如何啊,我提了應用西文的經驗,以及阿根廷西文的發音,也講到買了瑪法達漫畫。Mito眼睛一亮,說Mafalda很有名呢,他也正打算下週給我們瑪法達漫畫當補充教材呢!同學們不清楚紛紛詢問,我就繼續眼睛發亮的簡單介紹瑪法達這個漫畫人物。愉快的西文課。

回家後,開始整理公寓,今晚大男孩要來。

0406 Sa.

老城的春天(Altstadtfrühling)節目。主要是新車展,新車排列集中在市政廳與市集廣場上,不再像往年一樣延伸到通往車站的大街上。

是個晴朗的好天氣。但我們睡到快中午,在家吃過早(午)餐後,帶著大男孩到他女同學跟女同學的男友Thomas剛搬入的新家地點,讓他先認路。派對正式邀請的時間是晚上八點。我們走到樓下,確認了門牌以及住戶名稱沒錯,正準備離開,女同學的男友走了出來,認出是大男孩很開心,然後比台灣人還熱情的硬邀我跟先生一起進去喝個啤酒。漂亮的女同學我們是見過的,屋裡則還有另外三位同學。盛情難卻,我們也就停留了一會。 高頭大馬的Thomas很會聊。我們聚在廚房裏,每個人手邊都有飲料,有雞尾酒、啤酒、伏特加(先生被力邀喝了兩小杯),我中午碰不得酒精,得到好喝的咖啡一杯。鬆餅陸續出爐,廚房裡充斥著讓人食指大動的奶油香氣。大男孩自然是留下了(我把我的鑰匙留給他),我跟先生推辭好久才得已離開,但Thomas沒放棄的要我們晚上代大男孩送一箱啤酒來時留下一起吃晚餐(BBQ)。晚上載了啤酒過去時趕緊說我們有訂餐廳,沒法留下。年輕人的派對,就讓他們瘋。我們兩個老人家買了土耳其沙威瑪,回家看影片,享受寧靜時光。

0407 So.

大晴天。

昨夜裏,先生給大男孩留了燈,然後我們兩個深夜各自醒來後都小心開房門聽著有無大男孩的動靜。清晨五點多,聽到公寓門打開,先生起身略開房門,確定孩子回來了,又滾回床上跟我說,然後才安心的繼續睡。

起床後,先生去慢跑,我去拍春天。中午才回到公寓,大男孩起床了。用著早午餐時跟我們說昨晚的派對。昨晚女同學跟Thomas的公寓裏擠進35人哪!而且看起來年紀不算大的Thomas竟然有40歲。所以漂亮的女同學跟男友也相差了12歲哩。

大男孩在下午啟程南下。陽光美美的照進工作室。外頭天氣讓人心動,但這個週日下午商家也都營業,人潮不少。我坐在工作室內跟家裡姐妹們來來回回line著,不想出門。

考慮了幾天,決定訂機票回去參加三天期的工作坊課程,所以今年再度用掉先生回台機票扣踏。然後從我媽那兒套話知道兩老又吵架了(現在應該是吵架後的冷戰階段)。唉呀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