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48。什錦燒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 74)


沒想到竟然有一週晴空萬里的夏日好天氣,精神雖好,但食慾則相反。對於肉肉料理興趣低迷,挑食人挑來挑去,找了這道只用蔬菜、蘑菇、豆腐、雞蛋、麵粉做成的傑米牌什錦燒當午餐。

一人午餐,我只做了食譜份量的一半,至於剩下的白菜與菜頭,就再做成之前的辣拌蘿蔔白菜好了。洋蔥也切半顆,再切薄片,白蘑菇4朵切片。摘了約莫1/4顆白菜的葉子,去梗(就一起加入辣拌蘿蔔白菜陣容吧)後葉子胡亂切。德國沒有嫩豆腐,不過超市還是有有機豆腐,有點像是板豆腐-不過,好貴!切了適當份量再切小丁。

打了三顆蛋,要加入麵粉時仔細再看一下-是要中筋麵粉。將麵粉與蛋拌勻花了點時間,還挺擔心麵糊不會勻。麵糊ok,加鹽調味,再倒入所有的蔬菜拌勻。這時就有點矮油了,因為怎麼看起來糊少料多啊。。。想了一下,再看食譜,可能我家的雞蛋比較小顆?索性再加一顆,結果就好一點了。

熱油鍋,將整盆麵糊倒入,攤平。心裏嘀咕著,總覺得自己不靠譜。就在這時突然平底大鍋中突然傳出香氣。我嚇到了,隨之歡喜:看來應該沒問題啊,這麼香。。。於是耐性的讓麵糊再煎上一會兒,搖晃平底鍋,什錦燒也跟著移動。接下來就是翻面程序。

雖然我對自己平時炒飯炒菜或是歐姆雷的翻面很有自信,不過這什錦燒有點大,鍋子也有點大,不小心會前功盡棄。我再讀了書中教翻面的方法,找出家中最大的盤子,先把鍋中的什錦燒倒出,然後把平底鍋扣在盤上,再翻面-成功,而且沒燙到手!

第一面煎那麼久,也才煎得微焦而已,不過我已打定主意,把另一面煎好就直接上桌,不再翻面煎到恰恰。免得恰恰沒有,反而將什錦燒弄得四分五裂。

成品上桌之後還有一道程序,就是淋上醬料。我不愛白色醬料,所以只淋了蕃茄醬(還用擠鮮奶油的小工具)與辣椒醬(隨意淋了,因為想開動了)。參雜在麵糊中的豆腐讓整個什錦燒吃起來較柔軟。蘑菇與蔬菜滋味也好,調味正確,吃起來就很滿足。雖然是一盤2~3人份量的什錦燒,不過因為好吃,加上裏頭成份沒有肉都是水(哈哈),配上午間電視,也就吃得盤底朝天。即便肚子飽飽,心理也沒啥負擔。

唉唉,我在日本吃過很多好吃的「燒」啊,不知幾時有機會能再到日本觀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