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25

〔在廚房裏環遊世界〕WW47。牙買加香辣烤肋排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Seite 174)


德國行事曆正式進入夏天的第一週,小城氣溫沒有跟著反應,好幾天都是又濕又冷的天氣。

這週選了牙買加香辣烤肋排上菜,今早就到肉鋪去買了兩排豬肋排,回家一稱重量,約1.1公斤。著手準備醃肋排醬料,包括洋蔥、大蒜、重要的牙買加胡椒=德文Piment=多香果粉(Allspice)、幾樣香料以及蕃茄醬、白酒醋。。。等等,通通丟進果汁機裏打勻。

使用的玻璃盆不夠大,因此我還是將肋排都先切開,一根根放進去醃。用手和勻了醬料與肋排,再放入冰箱冷藏一個下午。烤肋排需要的時間將近2.5小時。前2小時是較低溫長時間將肋排烤熟,且要以雙層鋁箔紙蓋著烤盤,不使肋排烤得乾巴巴。

掐時間將醃醬煮沸再中小火收汁。我嚐了一口,覺得有點辣,還有點擔心。上回烤沒使用辣椒,因為室友不嗜辣。但這陣子有點進步,對辣的接受度是微辣,也因此這回我才大膽的將一整條普通辣椒(找不到蘇格蘭辣椒)去籽後一併丟進果汁機榨。

2小時之後將烤盤中的肋排肉汁舀出,那油吱吱的脂肪還真是多!添了一些肉汁到濃稠的醃醬中拌勻,再回刷到肋排上。後面的20分鐘以超過200的烤箱溫度烤肋排,並數次於肋排上刷上醬汁,直到完成。

整個廚房都是牙買加胡椒以及烤肋排的香氣。有肉也要有菜來均衡一下,於是燙了一大朵綠花椰菜。這陣子我忙著學校課程與期末考,室友的工作也是常做到深夜,早上六點又起床,出門上班前在家工作,兩個人忙得總天天期待週末到來,而且是沒有必要外出行程的週末,可以睡到飽,稍微放鬆一下。於是趁著今天我在家,有充裕的時間備料煮食,做了像樣點的晚餐,而肋排是室友愛吃的食物之一。

待室友回到家(欸,晚上八點,唉唉唉),晚餐也可以上桌了。不知道怎麼著,原本嚐到的醬汁還有點辣,這會兒咬下的肋排肉並沒有什麼辣味。僅管如此,我覺得味道還是比上次將辣椒拿掉不用的調味好吃上許多。吃完津津有味的晚餐,一個又開始加班,一個把這週廚房車票交上,要去洗澡睡覺了。明早得6:30起床呢。(以前在台灣上班時最早也不過是七點起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