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5

〔生活。散步在索斯特〕Soest。春末初夏日穗穗唸


好天氣第二天,中午的氣溫飆高至35度。我看見懸掛在藥局旁的測溫計跑出這溫度,頓時覺得離台灣不遠。
不過少了濕氣,夏天(其實正式換季是6/21)的感受還是不太一樣。我記得去年在五月時回台灣,在接近30度的天氣下於外頭遊走,人就跟噴泉相去不遠,臭汗直冒不止。在德國,這樣的溫度若是長時間站在陽光下,大概就只是腋下微滲點汗,前胸後背幾顆汗珠,沒了。不過就會覺得好乾好乾,那種乾烤,汗卻出不來,一股熱意悶在身體裡頭跑不出來,真說不出的彆扭。這時候反倒會想像在台灣一樣,大汗淋漓個痛快,喝上許多水。那種沖澡後的輕鬆舒適,是這兒比不太上的。

不過我也知道,略動一動,又要流汗了。

德國超市裏也賣西瓜,以往看到紅瓜肉或黃瓜肉也都無動於衷,因為看起來就沒有台灣的瓜好吃。今天算是破例買了已分切好約1/4個頭大小的小玉西瓜,實在是因為天熱,而這一大瓣的品質接近台灣的小玉西瓜,看著又消暑。小玉西瓜的回憶,大概就是年輕時新竹夏天,跟初戀男友是一人半顆,吹冷氣看電視,用湯匙刮出一瓢又一瓢的瓜肉吃著,當然結果就是不停的跑洗手間。

天空的雲絲微微可見,走過屋蔭樹蔭處才能略消暑氣。想起那年跟著德文班同學在英國花園野餐的熱鬧悠哉的回憶。

我們這兒-Soest-位在德國北部,這會兒熱成這樣。也難怪今早看見位在南法的酒莊女主人在FB說,南法今年熱得早,預計瓦隆索勒的大片薰衣草田早已部份帶深紫色,可能月中就收割一半去了。唉唉,我今年的諸夢之一呀(扼惋)。。。

將採買的物品提回屋裏,才打開屋子大門跨進屋內,溫度瞬間掉了十度,十分清涼。老屋子這點真好,走到居住樓層,氣溫真是舒適不已。不過我還是速速換上了背心短褲,補充了臉上的保濕(很重要),才開始準備午餐。

那天在C&A (德國平價服飾品牌。德國人開玩笑說是Charles and Antony,聽起來好像什麼不得了的設計品牌)買到一件很彈性好穿的七分捲管牛仔褲。今天就穿著它以及之前在Lativ買的一件七分袖杉上課去。街上的少女們不少都是背心短褲,展現一身輕盈與一雙長腿。我其實也沒有胖到哪,家裏那片魔鏡常帶給我苗條好心情。但是集點換購的體重計不給面子的告訴我,脂肪率有33。。。「它一定是壞掉了」,當室友的體重數字比他在健身房量測的還多出4kg時,這麼說著。

「那我們明天還要去洋蔥餐廳吃飯嗎?」我不懷好意說著,然後大笑。
「我心情不好,需要吃塊餅乾安撫自己。」室友面帶笑容裝生氣。

學校期末考時程表出來了,看完後跟室友說,啊,終於可以決定幾時出發度假了(應該是可以排定考試科目復習計劃表吧?)。但能夠不再匆匆忙忙整理出發嗎?翻了一下行事曆,日子頗多忙碌行程,好像不太可能。

照片:前一天拍的,氣溫略暖,涼風徐徐,天空還可見大朵白雲。


2 則留言:

  1. 在國外的生活, 有時候就是這樣簡單滿足, 能夠找到一點點自己喜歡或是接近家鄉味的東西, 就可以開心很久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這樣,找到跟家鄉的連結,會真的很開心~

      刪除